绿卡申请配偶连续2个月有名额,资深律师呼吁把握机会尽快申请

【纽约讯】在美国,除了美国公民有权利为自己的配偶申请绿卡以外,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也是可以为配偶申请绿卡的。不同于公民为配偶申请绿卡,永久居民(绿卡)申请配偶的绿卡是需要排期的。

但是,美国7月份移民排期表出炉的时候,许多申请人惊喜的发现第二优先F2A类(永久居民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直接出现有名额,这样不寻常的现象导致很多人以为这是移民局的乌龙事件。然而,8月份排期表公布之后,F2A类又再度出现有名额。也就是说,绿卡持有者帮配偶申请婚姻绿卡可以同时递交I-130和I-485表格,所有已经递交申请正在等在排期的申请人可以在迅速递交I-485。

schedule
绿卡申请配偶连续2个月有名额,资深律师呼吁把握机会尽快申请

律师表示,这样的情况非常少见,并且无法预计会持续多久,因此,想替配偶或未成年子女申请绿卡要把握机会,尽快提交申请。

绿卡持有者为配偶申请绿卡的过程中,如果配偶在美国境内,需要自己维持合法的居留身份,比如F1,H1B等等。 如果绿卡持有者的配偶在美国境外,同样需要先递交I-130的申请表格。等到移民排期排到并且获得了申请的批准,国家签证中心将寄送一份材料给申请人,就可以在境外当地的美国领事馆申请移民签证。当配偶进入美国后,就会成为美国绿卡持有者。

在办理绿卡的过程中,如果申请人由永久居民变成公民,则可以向移民局申请更新,配偶的移民类别会从F2-A转成IR-1。

申请结婚绿卡最主要需要注意的是2点,一个是经济基础,一个是婚姻真实性。

美国法律规定凡是申请绿卡的移民必须提供最近三年的报税记录,证明他们的收入至少要达到贫困线的125%以上,且不需要政府福利。申请人家庭每增加一个成员,就需要按照标准准备金额更高的收入证明。

对于婚姻的真实性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多年来,移民局一直在与“假结婚”进行游击战。移民局为了打击虚假结婚,在2017年专门更新了I-130表格,将其从原来的2页变成了12页!申请人问题从14项暴增到49项,就连受益人一栏的项目也从6小项狂飙到62小项!所以婚姻关系真实性,可是婚姻绿卡申请审查的重中之重。

想要顺利拿到绿卡,认真对待移民面试是必不可少的。必要的时候,找有经验的律师陪同对面试的顺利进行也会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在警惕的移民官眼里,大概所有美国公民和外国人的婚姻都是冲着“移民利益”去的。移民官被要求在进行婚姻绿卡面谈时要有火眼金睛,首要任务是查证双方当事人之间的婚姻关系是否真实。而移民局在判断真假结婚的时候,关注点之一是当事人在最初结婚时,是否有建立起共同生活的意愿。共同生活的意愿表现在多个方面,需要申请人准备充足的材料。所以面试时,移民官除了“察言观色”,观察配偶双方在面谈时所表现出来的神态,问配偶双方关于婚姻生活的问题,还会查看面试者提供的证据。在许多地方移民局还可能会派人去实地查访,看配偶双方是否居住在同一个地址。

从面谈的内容来看,凡是与婚姻有关系的问题移民官都可以问。因为移民官需要通过面谈判断美国公民配偶和受益人之间的婚姻是否真实,是不是诚信的婚姻。移民官会根据受益人的情况提出问题,问题有初步问题和深度问题之分。一般来说,初步问题都是对于那些婚史简单、夫妻双方都是第一次婚姻、夫妻之间的年龄,语言,文化差异较小的夫妻而言的。而深度问题是针对那些婚史复杂,双方或者任意一方有过婚史,夫妇之间差异较大的夫妻而言的。

移民官经常会问的问题包括:你们什么时候认识彼此的,以及在哪种情形下认识的?你的丈夫/妻子的生日是什么?你们什么时候开始谈论结婚?由谁提议?你们什么时候结婚?你们举行婚礼了吗? 哪些人出席婚礼?你们居住的卧室窗帘是什么颜色?昨天晚上你们晚饭吃什么菜?今天早上你们几点起床等等。

如果移民官怀疑虚假申请人的婚姻是虚假的,还会进行第二次面试。这个时候就有会把配偶一起或分开问话,看配偶两人的“口供”是否一致,并且会对比有出入的地方。这种面试就是传说中的“Stokes Interview”。Stokes Interview相当于移民局给第二次面试机会让申请人证明婚姻是真实的,此时的问题会更加细致。此次面试再不通过,移民局就会认定婚姻不真实,从而拒绝申请人的结婚绿卡申请。而在面试过程中,由于语言障碍、文化差异等种种原因,明明是真实的婚姻也有可能被移民局的人认为是“假结婚”。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华裔,如果你被移民局通知第二次面试,记得及时聘请专业律师帮助。

移民局对婚姻欺诈的容忍度很低。要是一旦被认定是婚姻欺诈,后果十分严重。除了被联邦法律的制裁,婚姻欺诈还会面临以下结果:撤销绿卡、终生禁止获得美国的移民福利、被海关递解出境、此后的美国签证申请也会被拒绝。资深犹太律师在此建议大家,无论是准备提交材料,还是准备面试,最好能聘请专业律师的帮忙。不要捡芝麻丢西瓜为了一点“小钱”而误了大事。

由于婚姻欺诈的乱象,很多真结婚的夫妻也被移民局戴上有色眼镜,明明是真实的婚姻却被移民局扣上“假结婚”帽子,真可谓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如果被移民局认定是假结婚,会对移民申请诸多不利,故我们建议一开始申请就要请专业律师帮助准备申请。由于回复移民局的通知都有一个特定的时间期限,如果接到移民局的不利通知,如拒绝通知、预备拒绝通知等,第一件事就是务必请专业律师帮忙。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