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万变的移民改革!朱&施联合律师楼助广大移民在川普移民政策下“绝处逢生”

trump-immigrant

【纽约讯】川普总统执政期间,移民政策不断收紧,各类移民都在担心,唯恐一个不慎,断送了移民路。朱&施联合律师楼专业的移民律师团队,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万变的移民改革,帮您在川普的高压移民政策下“披荆斩棘”。

无证客“人人自危”

在川普总统的命令之下,美国当局7月14日展開非法移民搜捕行動,由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在10餘座城市率先執行。事实上,川普总统在6月17日就提及了此次ICE大搜捕的行动,他在推特發文說:ICE下周將展開程序,驅逐非法入境美國的數以百萬計非法移民。他們將被遣返像他們入境時一樣快速。USCIS代局长表示:“(驱逐非法移民)行动绝对要开始了,在美国有大约100万人背负着(最终)递解令,当然递解令并不是我们ICE发的,但他们已完成了正当程序(面临递解)。”

自从总统川普上任后,ICE被要求执法力度要加强四到五倍。川普总统之所以一上台就把枪口对准非法移民也是有原因的,美国非法移民的数量相当庞大,不可否认他们对美国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这些人占用的美国福利和资源也不可忽视,而且非法移民确实在客观上增加了美国社会的不安定因素。如果想安心留在美国,无证移民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解决身份问题。

目前在美国大约有一千一百万多的居民是处于非法移民,包含偷渡、通过其他签证长期留美、在母国被通缉逮捕而隐藏真实身份来美生活等一系列非法居留。川普总统上任后,下达指令严厉抓捕非法移民者,ICE在全国范围内也开始了一次又一次大规模抓捕非法移民者,包括私人住宅区与公共场合。并且, ICE甚至还去了法院抓人,特别是刑事法院抓有刑事案底的非法移民。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华裔,一旦被移民局逮捕,您有权不签署任何声明或文件,尤其是放弃您在移民官面前听证会权利的文件。如果有必要,说您要先见自己的律师。您在经过指纹录取和面谈之后将会被分配到一个递解官员专门负责您的案子,请记住这个官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这将为您的律师替您申请保释提供极大的便利。如果您认为您可能会从移民拘留中心被转移到一个距离您家很远的拘留中心,马上通知您的律师设法联系您的递解官员停止该项转移。移民局有时会在半夜猝不及防地进行转移,所以及时通知非常重要

政庇申请者“惶惶不安”

从川普总统上任之后,政治庇护不断面临各种难题。比如美国移民局(USCIS)曾宣布将大幅修改现行政治庇护面试安排政策,此次修改主要是针对案件的审查顺序,以「后来先出」(last in, first out)原则,优先处理新提交的申请,而非已积累的旧案,以此来减少积案,让移民官迅速筛检出不符资格的新申请者,进入递解程序,不让他们因漫长的等候程序而获工卡并留美,给美国安全留下隐患。

虽然难题辈出,并非不能申请政治庇护。那些真正受到母国迫害的申请人,还是可以提出申请的。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申请政治庇护的移民,一定要到正规专业的律师楼,同时,万万不可提供虚假材料给移民局,免得政治庇护申请没有成功,反而因提供虚假材料和信息给移民局被递解出境,或失去其他移民资格。

此外,越來越多通過政治庇護獲得綠卡的華裔,紛紛收到移民局取消政治庇護申請的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Terminate Asylum Approval),以及要求到移民法庭出庭的通知(Notice to Appear),雖然每個人的個案不同,但共同點都涉及因政治庇護案件造假而被起訴的律師。去年10月,移民当局也正式确认正在审查2012年12月前的3500件政治庇护案,以及1万张由此衍生出来的亲属移民绿卡。这些人可能面临绿卡申请被驳回或者入籍受阻,甚至遣返回,其中大部分为中国人。

公民绿卡“提心吊胆”

此前,川普政府表示将采取更广泛的“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定义,纳入现金福利、食物券、住房补助或医疗补助(Medicaid)等项目,以更容易将使用此等福利或者依赖政府维持生计的合法移民驱逐出境。此项草案将改变过去的做法,更容易将入境美国五年内使用某些公共福利的合法移民驱逐出境。公共负担新规若实施,移民局将会检查申请者过去三年的福利使用情况,但紧急状况下申请的白卡不在审查范围内,但申请人若生活已有所改善,却超过6个月才取消福利,或累计使用超过12个月,将被视为公共负担。

众人皆知的是绿卡并不“安全”,触犯刑事罪可能被吊销并遣送回国,因此很多人都迫切的想要入籍成为公民,以为这样就高枕无忧了。而事实并非如此,特别是川普总统上任之后,对于公民入籍的欺诈的调查越发严格。从2009年至2016年,平均每年提起了16起案件;在2017年至2018年11月期间,共提起了65起案件,数量急剧上升。最常见的可能导致丧失公民身份的理由是在获取绿卡或公民过程中有故意隐瞒和欺骗的行为。比方说:考公民时隐瞒自己的犯罪记录。还有一些补偿金的理由包括:在入籍后5年内加入了反对美国的组织,因参军入籍的公民在服役5年之内因严重违纪被军队解除的等。

各类移民频频受阻

在川普政府执政的这几年来,各类移民的申请频频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不仅申请周期变长,申请是难度也在不断增加。比如留学生申请学生签证频频被拒;工作签证批准率大幅下降;公民申请配偶等待期变长;公民入籍审查越发严格;等等。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面对不断缩紧的移民改革,找专业的律师帮忙准备文件,才是在困境中“绝处逢生”的最佳选择。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