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扩大递解类别,移民福利被拒将被遣返!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解读

【纽约讯】移民局7月5日发布新准则,更新核发I-862出庭通知 (Notice to Appear,NTA)的政策,扩大可发出NTA的案件类别,包括有诈欺和刑事活动证据,或当事人申请移民福利被拒,并非法留在美国。

 

什么是上庭通知(Notice to Appear (NTA))呢?NTA是发给非公民的一份文件,通知其在某个特定的日期到移民法庭见移民法官。收到NTA就意味着移民局已经开始了对你的递解程序。

 

移民局局长 L. Francis Cissna表示,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 ,移民局官员在执法过程中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此次更新的政策,更加清晰的指示了,移民局将按照总统的意愿,为保我们社区的安全,而进行更加强硬的执法力度。

Immigration-image

美国移民局(USCIS),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和美国海关和边防保护局(CBP)有权发出NTA。此次更新的政策给了移民局官员官员何时将案件转给ICE以及何时发出NTA做出了新的指示。新政策要求移民局向以下种类的人群发出NTA:

  • 申请人有严重欺诈或虚假陈述,以及申请人滥用公共福利。就算申请被拒的原因并非欺诈,移民局都将发出NTA。
  • 申请人有刑事犯罪记录,就算刑事犯罪并非申请被拒或递解程序的原因。移民局可能将涉及严重刑事犯罪的案子直接转给ICE,而不发出
  • 申请人因为道德相关的刑事指控导致的入籍申请(N-400)被拒
  • 申请人在申请被拒之时丧失了在美的合法身份

 

新的政策对于以下需要发出NTA的种类没有改变:

  • 涉及国家安全问题;
  • 法律要求发出NTA;
  • 临时保护身份 (TPS)被拒,导致丧失合法身份;
  • “梦想生”(DACA)和“梦想生”身份申请者如有下列情况中,可豁免新准则影响:(1)申请或更新DACA或有关福利正等待处理;(2)获DACA保护者正因DACA可能终止而等待处理。

 

很多华裔在入籍美国公民之前都申请了政府福利,政府福利优越也是很多华裔向往美国的原因之一,那么最常见的被滥用的福利包括哪些呢?

 

纽约州符合申请Medicaid的条件是:有一个高额医疗账单、收到社会保险补助金(SSI)、满足一定的财务标准。每年的申请医疗补助的收入上限都会调整并列出供参考。但是,即使是收入超过所规定的上限,但是存在其他的困难情况也可以符合申请的条件。例如,怀孕的妇女、带有子女、残疾人等。申請資格詳情如下:

  • 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的受益者可自动获得此福利,不需额外申请。
  • 领取社会救济的受益者不能自动获取此福利,但社会救济金的工作人员必须告诉申请救济金人士有关医疗补助计划的资料,根据受益者情况,帮助其申请此福利并评估其资格和处理有关申请事宜。
  • 65岁或以上人士,如被证实为伤残或失明,同时符合每月收入的要求。
  • 低收入家庭。
  • 21岁以下的孩子,居住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家中有不能自顾,失业或无业的父母;或不在低收入家庭范围内的初次怀孕的妇女。
  • 双亲家庭有年龄21岁以下的孩子,并有相关医疗需要的家庭。父母的工作时间长短将不会影响获取有关福利。
  • S/CC:年龄在21岁至64岁之间的单身或已婚人士,他们没有失明,没有残疾,不是怀孕,也没有年龄在21岁之下的孩子。

 

申请Medicaid除了经济限制外,还有身份上的限制。申请人的身份必须符合以下其中一个类别: 美国公民;有永久居民身份并可以合法居留美国的外籍人士;被授予难民身份或政治庇护身份的非公民。另外,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方案,被驱逐出美国境内前辈扣押的非公民,也可以申请此福利;在美国军队服役或是荣誉退伍军人的外籍人士,以及他们的配偶、寡妇和孩子;在Color of Law的法律保护下,合法永久居住在美国的外籍人士。

 

粮食券计划是一种联邦计划,它是一种以元为单位的优待券,在食品店可广泛地替代金钱使用,目的是改善低收入户家庭成员的营养,但不可用于购买宠物食品、洗衣、家用或纸张用品及烟酒等。要领取粮食券您必须是: 1. 美国公民或合法居民。移民和其家庭可能合格拿粮食券,而不会影响移民申请永久居留或公民。或者: 2. 您和您的配偶或父母是曾在越战期间协助美军的 3. Hmong (蒙)或Lao (寮)族人,而且您在美国是合法居留的。 是低收入或没有收入,且没有领取 4. SSI 或SSP 。您的资产,除自己居住的房屋不计算在内外,从银行存款、债券股票到个人退休帐户都是受到限制的。如车子的价值不得超过市价$4,650 ,银行户头不超过现金$2,000(但若有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同住,则可将上限提高至$3000)。

 

领取SSI福利硬性条件:如果是单身,拥有的资产价值必须低于2,000美元;如果已婚,则必须低于3,000美元。(不包括1500美元或以下的人寿保险单,美国所住房屋及土地,汽车)

 

美国老年公寓的申请标准是:满55岁的美国公民(有的地方是年龄在62岁以上)、本人无私人房产、低收入,对于月收入也有严格标准,月收入低於$1200美元的(各州略有不同),才可申请入住老人公寓。

 

如果未满足条件申请并使用政府福利,则构成福利欺诈,一经查实,不但会被要求加倍偿还,甚至可能将面临高达15年的牢狱之灾。不仅如此,非公民甚至将被遣送回国!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