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川普总统移民政策号召,成立专门机构严查入籍造假!移民局称造假者一经发现将剥夺其公民身份并递解出境

【纽约讯】据报道,美國移民局近日專門成立新辦公室,打擊本應被遣返卻改名重新申請庇護或結婚綠卡的移民詐騙。移民局將重新審核數據,從1990年後的數據查起,造假者一經發現將會被立即剝奪公民權並驅逐出境。

据美联社报道,内部监督机构2016年的一份报告指出,约315,000名被要求遣返或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的指纹,未能上传至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数据系统,其中有800多人在获得遣返令后,利用身份造假骗取了公民身份。USCIS设立的新办公室将把这些人都找出来,对他们提出起诉,以剥夺他们的公民身份。

在美国,每年有70-75万人宣誓成为美国公民。那么,是不是入籍成为公民之后就高枕无忧了呢?答案是:并非如此。

响应川普总统移民政策号召,成立专门机构严查入籍造假!移民局称造假者一经发现将剥夺其公民身份并递解出境
响应川普总统移民政策号召,成立专门机构严查入籍造假!移民局称造假者一经发现将剥夺其公民身份并递解出境

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的规定,在发现入籍者通过隐瞒信息非法获得公民身份,可撤销其美国国籍。虽然并不多见,但是确实存在于美国移民法之中。

根据美国司法部2011年2月2日发布的信息,自1979年以来,也仅仅有107名入籍成为公民者被取消公民身份,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纳粹分子或恐怖分子。在这些被取消公民确有一名中国女性,她同时与两个男人结婚一次骗取绿卡。

川普总统上台之后,司法部开始重视这类案子:去年九月份,两个来自巴基斯坦和一个来自印度的移民面临公民身份被废除的命运,因为他们申请公民的时候使用了假身份,目的是隐藏过去曾被遣返的事实;今年二月份,司法部要求法庭取消一个苏丹移民的公民身份,因为他利用自己是伊斯兰美国救济机构负责人的身份,给境外的恐怖组织提供经济资助。此人最初以学生身份进入美国,后来通过抽签绿卡移民成功;二月底,司法部指控了五个已经定罪的性侵儿童犯,因为他们在公民申请中隐藏了自己的犯罪历史。这五个罪犯住在加州,德州,马里兰和北卡,分别面临公民身份被吊销的诉讼。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美国政府会取消一个人的公民身份?

首先,在美国出生的人不能被取消公民身份,除非自己放弃。

通过归化(Naturalization)成为美国公民之后,一般来说不会面临身份被剥夺的危险,但也有例外,通常分为三类:
第一,在入籍期间伪造或隐瞒相关事实:如果USCIS(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署)发现你在入籍申请的过程中不是绝对地诚实,就可能会对你作出剥夺国籍的行为,即使是在几年或者几十年后,甚至是在被授予了美国公民身份之后。
第二,加入危险组织:如果美国政府证实你成为美国公民后的五年内加入了危险组织(如纳粹党或基地组织),将会撤销你的美国公民身份。在美国国会调查你涉嫌参与危险组织或危险行动面前,如果你拒绝自我证实,也可能会被撤销美国公民身份。(尽管公民身份满十年之后,作证的要求会失效。)
第三,遭到军方不光彩地解雇:在美国军队中服役可以授予你美国公民身份,但是如果你在服役满五年之前遭到军方不光彩地解雇,你的美国公民身份也可能会被撤销。

公民身份的取消必须由联邦法院来执行,不同于绿卡身份可以由移民局取消。剥夺公民国籍,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必须在联邦地区法院将入籍撤销行为归档,并提出清晰的、令人信服的以及明确的证据证实指控。对于刑事剥夺国籍,需要提交刑事指控,其举证责任与其他刑事案件一样:证据高于一切合理的怀疑。

如果有理由相信低级法院出现了法律上的错误,对于剥夺国籍提起上诉请求是有可能的。如果你的美国公民身份被撤销,或者已经建立了针对你的剥夺国籍的程序,你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的帮助。如果你的公民身份被撤销是因为某些刑事案件所引起的,你同时还需要刑事律师的帮忙。朱&施联合律师楼移民律师+刑事律师在处理移民相关案件方面经验丰富,成效高。

川普总统就职以来,移民政策步步紧缩,ICE更是处处抓人,导致人心惶惶。近日,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在持续多日的执法行动中,在新泽西等地逮捕了近百人。在此次执法行动中被捕的91人中,约77%此前被刑事定罪或者因涉嫌杀人、性侵和洗钱等罪名被控。ICE的执法重点是被判重罪的人。被捕者的年龄从19岁到78岁不等,有些人将面临联邦刑事罪起诉,其他人可能被立即遣返。这次被捕的非法移民来自喀麦隆、西班牙、哥伦比亚、海地、洪都拉斯、韩国、墨西哥、菲律宾等28个国家和地区。被捕者除多名帮派成员外,所犯罪行包括对未成年人的性侵犯、虐待儿童、持有毒品、分发毒品、洗钱,欺诈、家庭暴力、盗窃、拥有武器、重窃,严重殴打、严重殴打执法人员、拒捕、危害儿童福利、绑架、非法再次入境等。ICE称,该机构每天在全国各地进行有针对性的执法行动。对于违反联邦移民法的其他嫌犯,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并在适当情况下逮捕。

此次移民局这项严厉打击入籍申请欺诈的计划,也是为执行川普总统的非法移民政策。前奥巴马政府对于入籍欺诈案的审查,主要集中针对那些获得安全许可并进入政府部门工作的人。川普政府的做法是全面收紧对入籍申请的管理,严查所有的欺诈案。

当然,美国移民局此次的最新计划特别针对那些蓄意欺诈的个人。对于因笔误而填错姓名或个人信息的人,大可不必忧心忡忡。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