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开除身份失效,静待遣返还是据理力争?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

【纽约讯】近几年,国际学生被开除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大部分被开除的学生都是因为违反校规。留学生出国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因此有个良好的学习记录是立足之根本,最好不要有任何违纪行为,一旦出现违纪,校方会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理,严重到被开除的程度,那么此学生的学习生涯就要终止。

什么原因违反校规会被学校开除

美国学校开除处分的方式共有四种,严重程度由高到低分别是

  • 开除 (Dismissal)
  • 停学(Suspension)
  • 学术警告 (Probation)
  • 退学(Withdrawl)。

学校的纪律规定常常会把被停课和开除一起执行,这是惩罚行为不端的学生的基本选择。有时,同样的行为可能导致两种形式的惩罚。但是留校察看被开除之间有很大的不同。被停课的学生不能在短期内上课,通常几天时间。一些州将停课时间限制在10天,而其他州则允许延长期限。而被开除指的是学生在学期结束甚至几年内都被完全禁止进入学校。开除显然是学校所能使用的最严重的惩罚。

1. 学术行为不端 (Academic Dishonesty)

违反校纪最主要的一种方式就是作弊,相当于在学业上不诚实,这可以分为许多情况,包括论文未注明引用来源,引用比例过多,出现雷同答案等。有些因学生大意而导致的情况,经解释后可能会被原谅,但有严重者则会受到严厉的惩处。因考试作弊而被记过,并因此而被学校开除,从而丧失留学资格的学生不乏少见。

2. 出勤率低(Low Attendance)

出勤率过低也是违反校规一个重要方面,很多留学生认为缺几次课无关紧要,但事实并非如此,过低的出勤率很可能成为被开除的理由,很多留学生因此追悔莫及。

3. 违反法律( Breaking Laws)

还有很多留学生,因为中美文化的差异,违反美国法律法规。特别是一旦触犯刑事法律,学校可能立刻会进行开除处理。律师提醒广大留学生,应遵守当地法律,否则会因违规或一些错误行为留下不良记录,导致被开除,进而面临被遣返。

开除前:还有一个听证会是什麽

学生在被学校开除前,学校会组织相关教授和校方管理层与学生一起就违反校规的事实进行现场核实对证,其结果关系到学生是否会被开除,这个过程被称为听证会。很多留学生第一次听到“听证会”这个名词,可能有些陌生,它相当于美国校园里处理 学术紧急情况的“特殊法庭”。学术诚信听证会的目的是监察在校学生的学术诚信。虽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有司法效应的法庭,听证会却借鉴着很多法庭程序步骤,目的是希望能给予需要被听证会审判的学生最公平也最严肃的处理结果。

听证会的调查陪审员由学生和教职工构成,他们负责行政类工作。一般来说,调查组和即将上听证会的学生都必须在听证会开始7天前提供所有的相关证物和证人证词,从而陈述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听证会上需要针对性判断受审学生是否有不当行为。陪审员需要考虑听证会上所有的证据和陈述,并做出判断。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除了需要与证人沟通的时间安排之外,听证会全程的内容将被保密。

由于听证会的结果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未来学业,很多学生被学校通知后都分外紧张和担心。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在应对听证会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致力于帮助学生在听证会中争取自己的权益,获得最佳的处理结果。所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学生切不可盲目准备申诉,否则很有可能会面临I-20失效,而最终导致学生身份被终止(Terminate Student Record),应该先找有经验的律师咨询。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留学生,听证会是每一个学生应有的权利,学校应该给每一个学生机会对针对自己的指控做出抗辩,学生有权利请律师帮助自己辩护。任何忽略听证会而直接对学生做出开除决定的行为都是与法律相背离的。因此,任何在没有经过听证会就被开除的学生有权要求学校重新考虑开除决定,甚至有权要求赔偿。

留学生被开除身份失效,静待遣返还是据理力争
留学生被开除身份失效,静待遣返还是据理力争

被开除:要怎么办

留学生如果被学校开除,随之而来的将是学生签证被取消。如果学生签证被撤销时留学生已经在美国境内,签证撤销并不影响学生已经在入境时被美国边境及海关保卫局认可的学生身份,但是如果离开美国,签证撤销立即生效,而且不能再次使用被撤销的签证入境美国。如果签证被撤销后需要再次入境美国,需要重新递交签证申请,并证明符合获取签证的资格。

如果留学生被开除并且无法继续留在原来的学校,可以考虑办理紧急转学。在被美国大学开除的情况下,在美国停留的过渡期(Grace Period)既不是60天也不是30天,通常只有15天。逾期停留随时有被遣送回国的风险,更会影响今后获得美国签证的机会。因此,需要在这短短的15天内转入合适的学校,获得新的I-20,同时完成学生身份恢复。

一般来说,由各州自行决定哪些类型的不当行为可以开除学生。但是一些联邦法律规定了全国性的学校纪律,其中一项是“无枪支学校法案”,该法案规定任何在公立学校持枪的学生必须被开除至少一年。在这项法律出台后,许多州制定了“零容忍”政策,要求强制休学或对其他不当行为进行开除,比如把毒品送到学校。

以下不当行为也可以让你在某些州被开除:

  • 拥有或给予他人任何武器(包括玩具枪)或危险物品;
  • 给其他学生一些非处方的药物,比如咖啡因药丸;
  • 伤害或威胁同学或老师;
  • 制造恐怖威胁;
  • 攻击学校的计算机系统;
  • 骚扰或欺负其他学生(包括性骚扰和网络欺凌);
  • 不断违抗老师或其他学校官员;
  • 情节严重作弊行为;
  • 种族歧视有关行为等等。

律师能够帮助我什麽

律师熟悉学校开除流程及被开除后的解决办法,也了解各州法律,我们能够以您的条件分析您的情况,给出最忠实的建议,也能够为您保障您应该有的权益,避免您在这慌乱的过程中遗漏了什麽,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也能帮您在听证会、学校接洽甚至是法庭上为您辩护,清楚明白地表明您的立场。若独自面对可能会因为不知所措或是害怕面对而损失了自己的权益。在这过程中律师也能为您解答所有疑惑,为您分忧解难。所以收到学校开除的通知时,建议可以寻求律师的帮助,律师帮您釐清情况,共同解决困难。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留学生其他新闻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