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携现金入关“欲盖弥彰”,现金被海关扣押如何追回?!

【纽约讯】中国人的传统理念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很多人认为带现金入关,不申报反而可以免去麻烦。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但不能避免麻烦,反而可能带来更大的麻烦,不但现金被没收难以拿回,甚至进入海关黑名单,以后入境都会被盘查。

 

根据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网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8月31日,外勤业务办公室(Office of Field Operation, O.F.O)扣押现金$59,857,545,几乎追平上一财年全年扣押金额。边境巡警办公室(Office of Border Patrol, O.B.P.)扣押现金$7,354,285,超过了2017年财年全年扣押金额。
常见的 敏感物品规定如下:

  1. 现金。如果携带1万美金或等值货币以上的,须在美国海关申报表上如实填写,否则会被扣留。
  2. 可携带液体。根据法规,乘客随身行李中,可携带90毫升(3盎司)的液体登机。
  3. 农产品。要注意的是CBP对农产品进关有严格的规定与限制。入境美国,切勿携带肉类、蛋以及蔬果等新鲜或是腌制的产品,乾果一切都是可以的。
  4. 应急药品。如携带应急药品,必须和包装一起带,且最好有英文名称,并统一存放。CBP规定,禁止携入未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淮之处方药,但符合以下情况,则可携带三个月份用量之处方药。

美国政府规定,入境时携带的现金和金融票据(包括美元或外币现金、旅行支票、现金汇票和可流通证券等)总额如超过1万美元(以个人或共同旅行的家庭或团组为单位),須主动向海关申报。未如实申报者可能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责任,包括没收所带现金和金融票据。携带现金过美国海关的规定是非常详细的,比如一家人、或同一公司的员工若同机抵达过关的话,现金是总额超过一万就必须申报,而不是每人一万;另外现金所指不只是局限美元,而是所有币种的总合;还有旅行支票、现金支票及别人开的个人支票等,也要算在1万美元内。这几年到美国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越来越多了,需要了解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千万不要有“钻空子”的侥幸心理,因为所有的美国海关工作人员都接受过专门训练,他们能从眼神、动作、谈话、和证件中等迅速识破很多“小聪明”,CBP还特别雇用了一些能说汉语、广东话等深喑中国文化的工作人员,还有专门训练出来的警犬助阵。


此外,很多华人在出境时身上携带大量现金,也很有可能被扣押。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联系律师帮忙解决,否则如果海关长期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这些现金就很难再拿回来。


除了现金之外,美国海关对进口的货品查处也越来越严格。美国海关不但有权扣押或罚款、没收侵犯商标权的进口商品,还有权对进口或其它涉案当事人处以巨额民事罚款。向美国进口任何带有假冒商标的货物将被扣押,并且不需商标所有权人的书面同意,即可因触犯海关法律而被没收。这就是说,如果假冒其他商标的货物在通关过程中被美国海关发现,即使该商标合法权利人完全不知晓该假冒货物入境,或虽知道但未向海关申请扣押,只要海关发现货物存在假冒他人商标的嫌疑,即可进行扣押,而不必预先取得任何人的同意或授权。
海关扣押进口货品,范围很广,要求很严格,从冒牌货到任何与海关申报不符事实的物品特征,比如标签、产品类别或产品来源地,以至于产品不符国家安全标准而不能进口的都可以被扣押。所以,报关文件必须清楚精确,不可弄虚作假。进口货品假如有品牌,或安全标签甚至包装描述,必须先核实没有侵权行为,不能单靠供应商提供的文件。


美国对于打假十分重视,有着令人瞠目的打假队伍,包括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际贸易管理局、美国国家知识产权协调中心、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美国联邦调查局、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商务部知识产权办公室、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美国专利商标局、国防部物流署等数家美国联邦部门,以及和加拿大、墨西哥、欧盟等伙伴机构的合作机构。

对于制假造假,美国的处罚非常严厉。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初犯者将面临10年以上的监禁,重犯者将面临20年以上监禁和500万美元的罚款,因假货造成死亡后果的个人将会被终生监禁。而对于公司处罚就更加严厉,罚金高达1500万美元。


律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如果您的财产被海关扣下,您有权利在出境时索回。但是,如果您是在很久之后再试图索回,程序会很复杂,请专业的律师帮助联系或咨询,是拿回财产最快最有效的途径。


在美国经营贸易的移民不可避免要美国海关部门打交道。由于不了解美国的政府体系,又对美国文化法律不适应,常会出现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导致政府部门的误解,甚至是巨额的罚款。如果不幸,您的货品遭到扣押,收到海关扣押或者罚款的通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或无谓拖延时间,尽早咨询律师专家才是解决良策。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