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新提案将改变抽签方式,部分申请人中签率提高16%!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解读

《更新》04/01/2019 将开始启用新规定

【纽约讯】11月30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公布了最新H1B改革方案,改革提案于2018年12月3日正式公布在联邦公告网上, 改革方案洋洋洒洒长达139页。这份提案将在联邦公告网上公示30天,即在明2019年1月2日结束收集评论,之后DHS将会整理公众意见进行微调,送交白宫预算办公室OMB审核,再次公布后,预计会在明年1月下旬或2月上旬生效执行。如果一切顺利,这项最新H1B抽签、申请流程的改革,最早将从2019年4月开始实行,也就会影响最新一轮的H1B申请季,包括明年申请H1B工作签证的人群、109万留美学生(其中中国留学生36万)、准留学生。

H1B新提案将改变抽签方式,部分申请人中签率提高16%
H1B新提案将改变抽签方式,部分申请人中签率提高16%

改革内容解析

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彻底改变原有H1B申请方式,从而提高硕士或更高学位的抽中概率。改革提案的计划是给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更高的抽签几率:移民局让advanced-degree cap和regular cap的抽签顺序互相调换。

根据现在的H1B规则,先抽Advanced-degree(硕士及以上学历)的2万个名额,不中签的继续参加Regular Cap(所有申请者) 的6万5千名额的抽签。
而新的规则是,所有申请者同时参加参加regular cap的6万5千名额的抽签,然后抽advanced-degree(硕士及以上学历)的2万个名额。这个抽签流程的变动,使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的人被抽中的概率增加16%。

近年移民局处理H1B签证的工作负荷严重超量,在每年五天的送件期限内,移民局从2013年收到申请件数124130件,逐年上升到2017年的198460件,其中2016年更达到23万6444件。新规将大幅减少移民局在4月初收到的H-1B申请件,也将减轻退件的繁重工作。根据改革规定,申请者需先在网上完成电子注册,注册开放时间约为14天。移民局会在开放登记日前30天,公布电子注册的开始与截止日期。该新规也调整抽签顺序,凡是有大学学位以上的申请者均可纳入第一轮65000个名额的抽签;若在第一轮没中签,硕士学位及以上学历者,则可参加第二轮2万名额的抽签。

律师提醒,无论是新或旧的抽签方式与顺序,移民局审核标准都是同样严格,唯有早做准备,才是广大留学生最切实的方向。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