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突袭检查越发频繁,职业移民申绿卡步步惊心!

移民局 突袭 检查 职业移民 申请 绿卡

【纽约讯】川普总统上台之后,移民政策不断收紧,对于职业移民来说,绿卡越来越难拿。很多申请人,即使I-140被移民局批准,也有可能在半年或一年后遭移民局撤销批准,断送取得绿卡之路。自去年起,被移民局撤销I-140批准的案子比过往增加不少,移民官无所不用其极的查找漏洞,律师提醒广大申请人,在申请移民案件时切勿掉以轻心,应随时保持警戒,真正拿到绿卡之时才能真正安心。

移民局的严查首先体现在更加频繁的突袭检查,甚至有些工作场所,一周之内遭遇了3此移民局的突袭。此外,移民官的突袭检查越来越严格,除了询问办公室座位外,也要求申请人坐在座位,打开公司电子邮件查询是否有与其他同事的信件来往纪录与内容;如申请人不在办公室,移民官也会询问同事或主管,是否认识申请人,更有移民官假装是路人甲,询问公司总机柜台申请人是否经常进出公司等等,移民官用尽各种办法,只为找寻各种不合法的蛛丝马迹。

在申请H1B和L1的时候, 都要缴纳一笔500美元的Fraud Prevention and Detection Fee(反欺诈费用), 移民局用这部分资金来进行签证欺诈行为的调查,毫无预警通知的随机实地考察正是调查的一个重要渠道。尽管有些移民官员会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预先通知要来的访问,但多数访问没有事先通知,直接进行突击考查。

如果实地访查发现一切正常,这有助于雇主在移民局建立良好的信誉和记录, 对雇主以后的申请有利。 如果查访没事, 以后再查的几率就小了。

即使实地访查的时候,没有办法消除移民官的所有疑虑, 移民官发出了“有意取消签证的通知”, 这时候, 你还是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材料, 逐一回应和打消移民局的疑虑,最终维持身份的。 面对危机, 一定要积极进取。 任何危机, 处理好了, 就会变为生机。

移民律师提醒广大职业移民申请人,应随时做好移民局突袭检查的准备。如果检查情况不理想,应该找有经验的律师帮忙做出解释。

根据美国移民法,每个财年(10月1日到第二年的9月30日)大约有14万个名额给职业移民。这14万个名额分别分配给五个职业移民优先类型的申请人及其符合条件的家属。职业移民的五大优先类型分别是:

  • EB1(第一类优先具有杰出才能的人士):28.6%,加上其他优先类没有使用的名额;
  • EB2(第二类优先专业人才和具有特殊才能的人士):28.6% 加上第一类优先未使用的剩余名额;
  • EB3(第三类优先专业人士,技术工人和非技术工人):28.6% 加上第二、第三类优先未使用的剩余名额;
  • EB4(第四类优先特殊移民):7.1%;
  • EB5(第五类优先投资移民):7.1%

移民法还规定,任何一个国家的移民申请不得超过总额的7%,也就是说第一类优先申请数量不得超过2800个,第二类优先申请数量不超过2800,第三类优先不超过2800,第四类优先不超过700个,第五类优先不超过700个,也就是任何一个国家的职业移民总数不得超过9800.如果某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某一类别移民申请数量超过分配额,移民排期就出现了。

EB1:“杰出人才”移民

是为不同领域有杰出成就的人才提供的最佳签证选择。EB1又分为EB-1A,EB-1B, EB-1C。

  • EB-1A 是专门为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体育等领域拥有杰出才能的外籍人士设立的。一旦满足EB-1A的申请条件,申请人可以免除申请劳工证的繁琐过程,并且不需要获得任何雇主的支持。
  • EB-1B是为拥有杰出成就的大学教授和研究人员设立的。申请人需要获得永久性研究职位或者终身教学职位的承诺,并由雇主支持申请。
  • EB-1C是专门为跨国公司之间的高管调动而设立的,其申请条件和L1签证类似,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或者获得非移民签证进入美国前的三年之内,至少有一年在海外关联公司担任高管或者高级经理人,美国公司给申请人提供的永久性的工作机会是公司的高管或者高级经理人,而且两边的公司都持续运营一年以上。

第一类优先职业移民不需要经过劳工证这个环节,排期情况也比其他类型的移民方式好。同时,EB-1A和EB-1B可以申请加急处理,如果选择申请加急,案件会在15天之内获得处理结果。

EB2: 高学位专业人才特殊技能人才

EB2与EB1最大的区别在于劳工证的申请。虽然也有极少数的申请人会获得NIW(国家利益豁免),免去了申请劳工证的步骤,但大部分申请人还是需要这一步骤的。EB2旨在填补美国本地短缺的劳工领域。申请人必须持有硕士学位或学士学位兼有五年与专业相关工作经验,并且需要雇主的支持。

EB3:熟练技术、专业/非技术工人

包括3种:1、经过工作相关培训或者有相关工作经验;2、持有学士学位;3、不需要两年培训或相关工作经验就能从事的工作。EB3的申请流程与EB2基本一致,唯一的区别就是针对的申请人群不同。EB3签证对申请人的专业要求大大降低,甚至接受某些非技术性工人的申请。雇主只需证明美国本土难以雇佣此类工人,则可帮助申请人完成EB3签证的申请。申请此类签证的申请人需要雇主的全面支持,包括工作邀请和劳工证(PERM)。此类签证没有国家利益豁免名额,并且其中的第三类人群(非熟练技术人员)的签证名额非常有限。

EB2和EB3的申请流程一样,分为三个步骤:(1)PERM劳工证申请;(2)I-140移民申请;(3)I-485调整身份或者领事程序申请移民签证。

EB4:特殊人员

专门针对宗教工作人员、美国政府长期雇员等特殊工作的移民申请者而设立的。其中包括宗教组织工作人员、美国政府海外雇员、各个国际组织退休人员及其家属以及美国军队成员等。

EB5:投资移民

投资移民是美国政府为了吸引更多外籍投资和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设立的。投资移民对申请人自身的条件无特殊要求,不要求投资者有任何学历,也不一定要有管理技能或投资经验,也不需要会说英文,但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满足投资额的最低限制(50万美元或100万美元); 2. 能够证明资金的合法来源, 3、为美国工人直接或间接创造至少10个全职的工作机会。EB5的正常申请流程为:递交I-526移民申请,临时绿卡申请(I-485或者领事程序),I-829永久绿卡申请。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