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并非唯一出路,O1签证另辟蹊径!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提醒H1B遇到困难不妨尝试O1

H1B O1 其他签证 转签证 困难
H1B并非唯一出路,O1签证另辟蹊径!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H1B遇到困难不妨尝试O1

【纽约讯】近年来,H1B的名额一直供不应求。对于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来说,这是一个现实问题。今年的申请人数为19萬,虽然相对于去年的23万有所减少,但是相对于8万5千这个名额限制来说,依然是一个庞大的数字。此外,自川普总统上台以来,移民局要求H1B申请人补充证明材料概率猛增。2017年美国服务局给H1B申请者,发出了超过8.5万个补充材料要求,比2016年同期增加45%。

对于来不及申请到H1B或者千辛万苦准备好材料提交了申请而不幸没抽中的同学也不用灰心,O1签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O1签证是1990年移民法新列出的一种签证,从 某种程度上来讲是对H1B专业人员工作签证在等级上划分的产物。 此签证是签发给在科学、艺术、教育、商业或体育领域中具有杰出才能的人赴美工作的一种非移民类工作签证,它没有配额限制,美国雇主不需要向劳工部门报备或背书。O1签证在范围及要求方面限制非常严格,不仅O1签证申请人本身必须具有杰出成就或才能,其美国雇主也必须能够提供与O1签证申请人才能相符的工作。比如像美国知名影片公司聘用一名外国电影明星来担任一部影片的主角或重要角色,便是O1签证的典型案例。O1签证持有人在美国的居留期根据其需要而定,第一次可以签3年,然后每次可以延期1年,没有总的年限限制。同时,获得O1签证批准的申请人,其家人可申请O3签证同行。

通常,申请非移民签证时需要证明非移民倾向。但是移民局规定某些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可以具有“双重意愿”。这就是说,对于某些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尽管表现出了今后将永久居住美国的倾向,还是会被允许持非移民签证在美国短期停留。移民局规定只有少数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可以具有“双重意愿”,O1签证持有人就是其中之一。

也就是说,H1B侧重于“专业性”,比如建筑师、工程师、研究人员、医生、计算机程序员、会计师、律师等。而O1侧重于“杰出性,”该杰出性是与同行业的人相比的。

与H1B比较,O1签证的优势有哪些呢?

  • O1签证没有申请名额的限制。
    H1B签证的限额每年限定在8.5万个,其中一部分还得留给智利和新加坡公民,硕士以上学位的申请人。O1签证每年没有名额限制,移民局主要审核标准是受益人是否具备杰出能力。
  • O1签证对延期的次数没有上限。
    H1B要求受益人在6年后必须回国一年,才能申请新的H1B。O1的受益人在美停留时间依工作项目而定,首次批准最多可停留三年,之后如仍有工作上的需要,则可以申请延期,且没有延期次数的限制。
  • O1签证对雇主的要求更为宽松。
    H1B需要向劳工部提交劳工条件申请(LCA),雇主必须给外国雇员发行业内普遍薪金(Prevailing Wage)。O1签证则没有相关的规定,在申请过程中也不需要获得LCA批准这一步骤。而且O1的雇主也可以是一些代理机构或猎头公司。
  • O1签证适用范围更广。
    H1B主要面向于专业人士,申请人的教育或经验有一定要求。而 O1签证不但包含了科学和商业,在艺术,娱乐,和体育领域的专业人士也可以申请,对学历没有要求。
  • O1签证批准就可以开始工作。
    H1B必须早早在4月第一个星期送达申请,等到抽签抽中了,申请批准了,也要等到同年10月1日才正式生效。而O1签证批准后,受益人马上可以合法工作。同时,O1签证处理速递比较快,一般两周就可以出来了。

还有一些客人误以为O1签证就是EB1-A,事实并非如此。虽然美国EB1-A移民和O1签证之前存在着巨大的相似之处,但是他们之前有着根本的差别。比如EB1-A申请人拿到的是永久绿卡,O1签证申请人拿到的非移民类别的签证; EB1-A申请人家人可随同移民,并可在美国合法工作、上学,而O1签证配偶可随同前往美国,却不能工作; EB1-A申请人可在美国无时间限制长期居住,O1签证一般最长给申请人3年时间; EB1-A申请人可自己通过移民中介来申请移民,O1签证需要雇主帮助申请人申请签证等。

O1签证可以解决以下情况的难题:

  1. H1B没有抽到而OPT即将用完;
  2. 在博士后期间把OPT给用完了;
  3. 想把H1B Cap Exempt转为普通的H1B,但是又没有OPT去覆盖四月到十月的间隔期;
  4. J签证持有人找到职位,想要豁免回国服务要求;
  5. 须紧急赴美工作而等不及H1B。

那什么样的人可以申请O1签证呢?

要符合移民法上可申请O1签证的条件,主要有下面两种分类:

  1. 在科学,教育,商业,或体育领域的顶尖人才。
    如:获得过国际大奖(如诺贝尔、奥林匹克)的;发表过重要学术文章;其成就被主流媒体报道过;担任过评委评判同行业他人的工作成果;在该行业取得相对高的报酬等等。
  2. 在艺术、电视电影行业获得过非凡成就的人。
    如,获得过奥斯卡、艾美奖、格莱美奖项的;取得同行业较高薪酬的;其成就受到国内及国际认可的;在大制作中担任领衔主演等等。

从材料审核上来讲,O1签证与EB1签证的条件类似,但是要求比EB1宽松些。此外,如果申请了O1签证,申请O1时准备的材料为EB1申请做铺垫。所以,对于申请不到H1B但自觉符合杰出人才标准的人士,请大胆尝试申请O1签证。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