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再次延长H1B加急申请暂停期: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万变的政策改革”!

【纽约讯】8月28日,美国移民局宣布,开放加急处理H1B的日期将从2018年9月11日延迟到2019年2月19日。早在今年3月20日,移民局发布公告,2018年受名额限制的H1B,也就是要抽签的H1B,将暂停接受加急处理,持续到910。也就是说,H1B 加急服务的 “暂停期” 又被延长了!

 

这次暂停期延长将会影响到所有在 Vermont 和加州服务中心(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处理的 H1B 申请。对于已经在9月11日前提交了 I907 表格的雇主,并且移民局没有在15天以内处理的,移民局会退还加急处理费。

 

对于此次延迟,移民局表示是为了减少 H1B 总共处理时间,从而他们可以处理临近240天限期的延期案件。

 

从川普上台后,相关部门就一直在着手准备H-1B改革,虽然完整的改革方案迟迟没有出台,但各种极有影响力的小动作不断,在H-1B申请、审理高峰季暂停加急服务就是一记狠招。

 

事实上,这样的状况去年也发生过。2017年移民局在3月3日通知全面暂停接收所有H-1B相关的PP加急服务申请,直到2017年9月18日才宣布开放当年H-1B中签的首次申请PP加急,包括非抽签类H-1B、H-1B延期和H-1B Transfer在内的全面H-1B加急服务一直拖到了2017年10月3日才正式开放。

 

加急服务(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是移民局针对一些特定的申请项目提供加急服务,其中就包括H-1B申请。使用此服务申请人缴纳$1,225美金的服务费,移民局就承诺在15个自然日(calendar day)内可以给出审理结果。不过15个自然日内拿到的不一定是最终结果,比如获准通知(approval notice)、拒绝通知(denial notice),还有可能得到否决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deny/NOID)、要求提交补充材料(RFE)、进行签证欺诈或提供不实材料/陈述的调查(investigation for fraud or misrepresentation)等。如果申请者拿到了RFE或者否决意向通知,在移民局收到申请人的回应后,还有额外的15天去处理申请。

资深犹太律师分析本年度H1B申请过程后,认为联邦政府在H-1B签证审查方面采取更严格的作法,包括但不限于:一、美国移民局(USCIS)要求审批者在审核H-1B签证延期时,不需要“尊重”过去的审批结果。这意味着申请人虽然在过去获得签证批准,但在申请更新时,将可能出现变数。二、USCIS对H-1B签证申请案进行更多的访谈,专家认为这一做法将延长签证审批作业时间。三、国务院为了执行川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要求部属在审查外国学生时,必须确保他们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计划返回母国。

移民局宣布美国不再是移民国家,留学生申请H1B是否难上加难

H1B签证是发给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的短期工作签证。美国移民局每年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1.必须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2.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

3.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4.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如果你能顺利拿到签证,这并不是说你一定马上就可以去美国工作,因为,一般来说,每年4月1日公布的配额其实是下一年度的配额,而下一年度的配额生效日期是当年的10月1日。即如果你5月拿到了配额和签证,你必须等到10月1日才能在美国为你的雇主工作。

 

H-1B持有者可以自己开公司。在美国开公司,公民或绿卡身份并非必要条件,外国人也可以开公司。但是,外国人是否可以为自己的公司工作却是另一回事。外国人给任何一个公司工作,包括自己的公司,都必须需要得到美国移民局的批准。在一些特定条件下,外国人自己的公司可为其申请H-1B。移民局审查公司的两个重要条件即是有支付能力和真正的业务需要。

 

根据移民局的规定,一个公司不能给同一个员工申请多个H-1B。但是,如果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为同一个申请人提交两份H-1B申请在理论上是可以的。那么如果两个都被抽中了呢?你可以选择最愿意去工作的一家,同时撤销另一份H-1B。不过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广大留学生,这两家公司最好不是同一家公司的2个分公司。移民局在去年的审批过程中,对于中签的申请,做了很多幕后的分析,一旦发现同一个受益人有2个H-1B中签的话,就会将2家公司做对比。如果发现是关联公司,比如母子公司或者同一个大股东的话,就以Duplicative Filing为理由要求补文件,即使批准了,也会发通知要取消。

 

此次延后加急服务,有可能确如官方通知宣称,因为移民局处理H1B的压力大,无法短时期内应对大量的H1B加急处理。还有就是,优先处理积压的H1B案件包括往年遗留到现在的案子,尤其是一些审理了半年多之久的延期申请。

 

和去年的全面停止H1B加急不同,移民局今年宣布停止H1B的加急服务,只是停止今年受名额限制的H1B案件的加急处理。所以,如果你现在已经是H1B身份,需要递交延期或者变更雇主的申请,那么仍然可以使用加急处理程序。如果你的雇主是不受名额限制的雇主,那么你也可以继续使用加急处理程序。

 

去年H1B全面取消加急后,除了少部分幸运的案件较早知道案件结果外,受名额限制的H1B很多都在8-9月份才收到初步的审理结果。而且,很多人收到的也只是补件通知,处于非常不利的状态,有些OPT已经过期的H1B员工,在10月份之后就再没有工作许可了,导致一段时间不得不被停职。

 

今年是否会出现与去年一样的状况,或者更糟糕,还未可得知,但是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将随时关注相关动向,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对万变的政策变化。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