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力挺ICE,白宫表彰执法者:川普政府下,无证移民是否穷途末路?!

【纽约讯】8月20日,白宫举行“向英雄致敬”(“Salute to the Heroes”)活动,致敬海关与边境管理局(CBP)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的移民执法者代表。川普总统亲自参加并且发表了演讲。他大赞这些移民执法者是“伟大的爱国者”,重申保卫美国边境的重大意义。

从7月15号到20号5天内, ICE 在纽约和长岛地区展开抓捕行动,有65名非法移民落网。其中64人都是被遣返后又非法入境美国,48人有犯罪纪录。7月9号到20号,ICE对华府和维吉尼亚州的非法移民,进行了名为“猎鹰盾牌”(Operation Eagle’s Shield)的抓捕行动,总共有132人被捕。被捕的132人中,来自玻利维亚等13个不同的国家,其中有一人是女性。

自川普总统上任以来,驱逐非法移民的力度显著增强。仅在2017财政年度,ICE就逮捕了12万7,000多名被控或被判定在美国境内犯罪的外国人。川普曾批评了一些民主党人呼吁废除ICE的主张。他说:“没有ICE的勇敢英雄,我们就没有执法,没有法律,没有边界,因此甚至没有国家。”

总统力挺ICE,白宫表彰执法者:川普政府下,无证移民是否穷途末路?!
总统力挺ICE,白宫表彰执法者:川普政府下,无证移民是否穷途末路?!

在奥巴马总统执政期间,ICE主要关心的是递解那些已经犯有“严重罪行”的人。但是在移民问题上持强硬立场的川普总统扩大了该机构的执法范围,批准他们抓捕任何没有恰当文件而非法滞留美国的人,不管这些人是否有犯罪记录。

ICE开始“热衷”于在法庭抓捕非法移民。去年,ICE在纽约法庭内逮捕或者试图逮捕的人数,比过去几年增长了九倍。在今年一月份,ICE在布鲁克林法庭外抓了七人;布朗士一人;曼哈顿也发生了几例。各个区的检察官办公室都列举了自己辖区内非刑事罪犯移民或者轻罪移民被抓的案例。

除了法庭之外,ICE的搜捕地点在不断扩大,今年一月初,他们在全美98家7-11零售店逮捕21名疑似未具合法身份的打工者,其中包括16家纽约分店。当时ICE官员Matthew Allen在一个访谈中表明了他们的态度,他说:“我们的部分工作就是造成这种威慑效果。”

此外,很多非法移民在被紐約市警察局逮捕及打指紋後,於兩星期之後收到ICE的信件,當中有部分人只是涉及低級輕罪被捕。信中要求收件者於指定時間到Varick街201號,这里除了是移民法院之外,也是ICE個案處理中心。收件人被要求聯絡“驅逐出境官員”,以及帶備“任何移民文件和有效護照”。信中語帶威脅地寫道:“未能按時應約的話,可能會有ICE人員到你的住所或社區進行拘捕,當中包括你的工作地方,或下次出庭日期。”

律师提醒,如果收到了类似的信件,应该在第一时间咨询有经验的律师,在律师的 帮助或指示下进行下一步行动,不管不顾或擅自行动都可能导致被抓进移民监狱。

不幸被移民局抓捕的非法移民, 面临他们的首要问题是,如何保释并尽快从监狱里面出来。 首先,移民保释主要分为两种类型:1)直接向移民局要求保释。2)向移民法庭要求保释。

所谓的保释主要就是指提供保释或者保证的办法使因非法移民被关押的人能从监狱里释放出来。根据移民法的相关规定: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是有权利提出保释申请的,需要向移民法官请求审理其保释申请。但,在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有权利”提出保释申请并不表示百分百就能获得保释,但也包含着一半的保释可能性。不过,只要没有被定过刑事方面的罪行,且没有被当作为恐怖分子的非法移民者在正常的情况下被保释的可能性会比有过刑事罪行的非法移民者高出很多。但是,真正想让被保释出来,必须能让移民局完全相信,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不会对其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并也不会逃跑或躲起来,才更高的可能性被安全保释出来。

以下有几点或许能帮助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者获得保释:

1) 家庭联系:首先,家庭成员或亲属的请求和证明对保释非法移民者是非常重要的。从移民法官的个人角度来看,家庭成员出面请求保释的说话分量与轻重主要由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姻亲关系、表堂侄儿侄女或孙子辈等。
2) 被关押者过去的移民历史:只要以前有被抓过、逃过庭、被定过罪等记录,都会对获得保释不利。但如果以前有过获得保释的记录,是可以用来证明这次的保释不会逃跑。
3) 工作历史:目前有份稳定的工作看,以及有为一家公司工作很长时间。这两点是可以证明被关押者是可靠得住与可信任的。所以,如果公司的雇主能出示证明被关押者一旦获释后就立刻去工作的证明书是有一定的帮助。
4) 在当地社区的联系:有在当某协会的成员或教会的教徒,以及为社区建设出过力和出过钱,这几点都对被关押者有很大的帮助。
5) 进入美国的方式或居住在美国的时间长短:不管什么原因,合法进入比非法进入的移民者是一定更有利。比如:还是儿童时期时就来美国(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只要在美国居住很长时间并一直遵守法律法规,都是对关押者存在着有利的因素。
6) 保释金:在保释关押者的最低保释金总共为一千五百美金,无上限。如果想要降低保释金的话,获得保释的其他条件都需要满足。除此之外,也可以要求交纳保释金取消强制羁押。

虽然川普总统对非法移民的强硬政策致使移民监狱保释难上加难,但是朱&施联合律师的专业移民律师+刑事律师双管齐下,最大带进努力帮助您或您的家人重获自由。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