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现金被警察没收怎么办?!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处理不慎或被指控刑事罪!

【纽约讯】很多华人喜欢把大量的现金存放自己家中丶保险箱丶或朋友处,甚至有些人携带大量现金入关美国甚至穿州过省。越来越多的案例告诉我们,无论是放在家里还是随身携带,只要你成为了被怀疑的对象,而你又无法马上明确的解释现金的来源,那么现金很有可能会被没收。比如中餐馆老板携25萬现金跨州被没收,快递公司老板20萬现金置于家中宜被没收。很多人不禁要问,美国法律真的规定不能携带现金吗?当然,法律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却有一个与此相关的法律程序,也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民事没收”。

民事没收在美国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法律程序,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涉嫌犯罪活动,逮捕人员只要证明有“可能的原因”,嫌犯资产与犯罪活动有关,执法机构就能从其那里抢占现金、汽车、财物和其他资产,甚至不用定罪、逮捕或指控。

该法律由来已久,美国建国初期就制定了民事没收法律,但让“没收”真正大放异彩,还是1980年代里根总统发动的毒品战争。在以后的30年中,民事没收开始爆发性增长。美国司法部特别基金的年度存款,从1986年的9370万美元,增长到2007年的约10亿美元,2014年达到了惊人的45亿美元!从2007年到2014年的短短七年间,执法机构从毒品犯罪嫌疑人手里至少没收了40亿美元,其中约32亿美元的没收从未被起诉。

近年来发生了多起华人涉及大量毒品和现金的案件,比如轰动一时的英达洗钱案,等待陪审团审判的周立波藏毒案,涉及近50名华人的华盛顿州华裔非法种植大麻案等等,导致了一旦华人被警方发现大量现金,无论来源是否合法,都很可能被警方怀疑参与毒品案件。更糟糕的情况是不仅现金可能被当场没收,甚至事主名下的其它财产包括房产都会有被调查的可能,并且美国缉毒局(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简称DEA)也会参与调查。一旦华人遇到此类情况,应当立即联系经验丰富的律师与警方和缉毒局联系,索回自己的财产。DEA之所以针对中国人,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人会家里或身上都会有大量的现金,且无法解释其来源。

巨额现金被没收怎么办?!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处理不慎或被指控刑事罪!
巨额现金被没收怎么办?!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处理不慎或被指控刑事罪!

美国关于民事没收的规定一直以来争议都很大。美国著名节目主持人奥利佛(John Oliver) 就曾做过一起关于美国警察在路上民事没收 (Civil Forfeiture) 的专门节目,他举出了以下几个例子:

 

有人在网上买了一辆二手车,拿着2万现金去交钱。路上因超速被警察拦下,结果现金全部以“正常人不会带这么多现金”为由没收。即便当事人反复解释是去买车,警察根本不听,也不写进警察报告。
一个小孩被查出身上有40刀的海洛因,结果警察以”在家贩毒”为由,立马把他父母的房子查封了。
某人的爸爸给了他2万4的现金,他开着车从密歇根到加州去准备找新工作。半路开到内华达的时候被拦下来,警察看他驾照的时候,专门问“你身上有没有大量现金?”他老实说了他老爸给的钱,然后警察立马叫他下车并招来了缉毒犬。虽然缉毒犬没有找到毒品,只找到钱,但是警察说,“根据我现在的调查,我认为,你是从密歇根开车去加州买毒品的,这些都是毒资,全部没收!”
以上三起案例都是典型的 “民事没收”。根据美国《2000年民事资产没收改革法》规定:对于任何财产,无论是不动产还是动产,只要能够证明该财产构成、起源或者来自于直接或间接通过犯罪取得的收益,即可单独地对之实行没收。也就是说,只要警察觉得资产有可能被用于犯罪就可以予以“暂时没收” (不需要定罪)。而且和平时美国通行的无罪推论相反,是需要苦主去法庭自证清白,向法庭证明自己的资产和犯罪无辜才能被放回的。

为什么美国会有如此的法律规定呢?理论上说,这个法律程序的开始是为打击犯罪和给警察随机处理情况设计的。毕竟警察如果在临检时候发现可疑物品,如大量来路不明现金,处方药,军火,毒品时,再向法院申请搜查令时间上不允许,甚至耽误办案时机。因此被赋予了临时扣押,待搞清楚以后送还的权利。这个本意是临时调查,如无其他问题就应该马上归还的。不过这个规定里忘了说一件事,即扣押的现金,毒品,药品,军火由谁处理,再加上这个规定中苦主上诉的过程中面对的是不是相对独立的法官,而是和警察相熟的地方检察官(DA,一般是资深当地的警察律师由选举担任),所以部分警察在执行民事没收时完全肆无忌惮,没收的财产也会收归警方自用。

在实际生活中,警方相当热衷于对外州车牌,尤其是离本州较远的外州车牌,以及司机是少数族裔的汽车进行临检。因为外州车主不便于聘请当地律师和出庭,而少数族裔因语言障碍、生活习惯等也较少聘请律师,所以一旦警方在车上发现大量现金并没收,此类事主多会不了了之,息事宁人。

911前警察常态临检还是会被批评的行为,所以这个问题还不明显。因此主要扣留的还是临检时抓的一些毒贩及洗钱者的钱。 但911后就不是这个问题了。对恐怖组织袭击的担心使得警察名正言顺的大量临检车辆。同时用民事没收名义扣留大量的财物。而许多人不想花律师费和时间上法庭自辩,因此仅有六分之一的事主透过司法途径索取,但申请索回的事主有过半能顺利取回财产。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华裔,如遇到了现金被无故扣押的情况,务必立刻联系有经验的律师帮忙解决,要回现金,否则不但现金可能拿不回来,甚至可能会被扣上贩毒洗钱等罪名。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刑事民事案件,在与政府谈判帮客人要回扣押现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