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坐以待毙等待命運審判,不如主動出擊尋找多方備案:恐H1B抽不中或政策突变?L1/EB5或是更好选择!

【纽约讯】明天,4/2/2018,就是本年度H1B申请的截止日期了,相信所有国际学生都已经递交了申请,不过相信大家心里都前所未有的紧张,因为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之后,H1B无疑是突发状况最多的签证之一。

近日,美国移民局(USCIS)在2018年H1B工作签证抽签即将来临前突然宣布:4月2日起,移民局将暂停接收H1B抽签首次申请的加急服务,暂停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10日再做恢复!这无疑对广大留学生是一个打击。

而在不久之前,美国移民局官网(USCIS)发布的最新《使命宣言mission statement》中,去掉了“确保美国是移民国家的承诺”的字样,这预示着美国或将不再是移民国家!新的宣言文字表示,美国USCIS移民局将重点保护美国人和国家的安全,以及尊重美国的价值观,这与美国总统川普去年4月18日签署的的“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遥相呼应。

两百多年来,“美国梦”一直激励着世界各地无数怀揣梦想的的年轻人,或移民或求学或偷渡,他们放弃故土,历经千辛万苦,只为来到这片土地创造自己的价值,美国也因此成为全球众多成功人士的摇篮。然而,此次公布的新使命宣言,无疑会将对那些志在美国发展的青年们,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H1B申请一个月之前,公布这样的使命宣言,很多留学生都开始怀疑,通过H1B留在美国工作,是否还是一个可行的方式。

與其坐以待毙等待命運審判,不如主動出擊尋找多方備案:恐H1B抽不中或政策突变?L1/EB5或是更好选择!
與其坐以待毙等待命運審判,不如主動出擊尋找多方備案:恐H1B抽不中或政策突变?L1/EB5或是更好选择!

2017年数据显示,2017年1至8月,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给H-1B申请者,发出了超过8.5万个补充材料要求,比2016年同期增加45%。补充材料要求是指移民局认为申请者的材料不够充分,要求提供更多材料,证明自己符合申请H-1B的条件。数据显示,2017年,大约27%的申请者被要求补充材料。

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移民律师指出,與其坐以待毙等待命運的審判,不如主動出擊尋找其他的備案。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歡迎不同的移民人群,提供不同的移民機會,如果真的不幸沒有抽中,或者遭遇了任何不理想的政策变化,何不嘗試另一種途徑,比如L-1簽證,比如EB-5投资移民。

L1签证又分L1-A(经理以上级别)和L1-B(中层管理人员),H1B抽不中,可尝试L1B,任何行业的工作,不管职位类别,只要这份工作需要”专门知识”都可以申请,举个例子,如果某公司内部有一名员工非常了解公司产品,并掌握了产品的专有知识,为了向美国的新员工传授关于产品的专有知识,公司打算将该员工派遣到美国,那么就可以为其申请L-1B签证。

如果您在母国的公司里,有工作一年以上的经验,那么您可以考虑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到美国来申请分公司,这样您就可以L1B的签证身份来到美国。L1-B签证可支持派遣员工在美国连续工作长达5年的时间,同时支持个人和集体调职,这对于希望从国内调动员工来美工作的企业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L1B是給跨國公司調動具有特殊技能和知識的員工的一種簽證。給員工申請L1B的機構必須證明該員工具有「專業」的知識。除了L1B的員工要在提交申請三年內有至少一年海外關聯公司「全職」的專業工作經歷以外,在目前的法律下,一個機構可以通過兩種途徑證明一個員工具有L1B要求的專業知識。一種方式是,該員工對於公司的產品及其運用有「特別」的知識;另一種方式是,該員工對於公司的運作有「高層級」的認知。

H-1B有工資要求,叫做現行工資標準,這個行業在這個地區必須最低有多少工資,對於很多中小企業來說是一個負擔,L1B沒有這樣的工資要求。還有L1B的特點是沒有時間的限制,一年365天每天都可以提出申請。 沒有行業限制、沒有工資要求、沒有申請時間及名額限制, L1B簽證備忘錄的更新對跨國公司來說是好消息。

与其他非移民签证相比,L-1签证的优势之一是允许受益人拥有“双重倾向(dual intent)”。换句话说,L-1签证持有者可以有移民倾向,所以在领事馆申请签证的过程中,签证官不会以申请人具有移民倾向而拒绝其L-1签证申请,同时L-1持有人可以在美国国内安全转换到绿卡身份而不会影响其L-1身份。

除了L1B,EB5投资移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EB5也有很多改革的传言,但是律师表示,完全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提高投资门槛的提议仍在商议中,因此现在正是申请的好时机。

EB-5是美国政府颁发的一种投资移民签证。简单说来,如果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投资50万美元或100万美元,并在两年内为美国公民或有绿卡的人创造了10个工作机会,那么投资人及其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在投资得到批准时可拿到临时绿卡。两年后如投资确实创造了规定数目的工作机会,临时绿卡就会转换为永久居留权。据统计,在美国每年的1万个投资移民名额中,有80~85%被中国人获得。而中国投资人又倾向在纽约市等大城市投资大型开发项目。

很多人经常被一个最基本的问题所困扰:投资移民到底是50万美元还是100万美元?从法律规定而言,一般EB-5投资都要100万美元,只有在法定的“目标雇佣区域”才可减为50万。目标区域的定义是以失业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150%或其所在区域不属于任何统计意义上超过2万人口的城市。在实践中,几乎所有美国EB-5类区域中心都成功获得批准为“目标雇佣区域”,这是因为移民法规定州政府有权确定失业率标准的目标雇佣区域,而大多数区域投资中心都得到州政府的大力支持被确定为符合50万美元投资的目标雇佣区域。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特别是在申请L1和投资移民方面成功率高。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