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庇护造假泛滥案件积压严重,新规:面试”后进先出”杜绝工卡泛滥!资深移民律师为您解读

【纽约讯】美国移民局(USCIS)1月31日宣布将大幅修改现行政治庇护面试安排政策,此次修改主要是针对案件的审查顺序,以「后进先出」(last in, first out)原则,优先处理新提交的申请,而非已积累的旧案,以此来减少积案,让移民官迅速筛检出不符资格的新申请者,进入递解程序,不让他们因漫长的等候程序而获工卡并留美,给美国安全留下隐患。

改革恐使政治庇护更难申请

移民局表示,现在有高达31万1000件的政治庇护积案,积累的政庇案件在过去五年里增加逾17倍。大量案件的长期积压,给申请造假和滥用者创造条件,因此将改变现行从后到前的面试安排顺序,改为优先处理最新提交的申请。

中国人一直都是申请政治庇护的主要群体之一,据统计,2016年全年共有1万7745名中国人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因此,此次改革对广大正在申请政治庇护的华裔将造成巨大的影响,不但将使利用政治庇护获得绿卡更难,也会迫使许多在等候面试的政庇申请者,因等候期越来越长而自行放弃。如今诸多政庇申请者,等候面试达三年以上,新规下,更不知要等到何时,同时也让政庇申请成功的难度加大。

政庇造假泛滥案件积压严重,面试”后进先出”杜绝工卡泛滥!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为您解读
政庇造假泛滥案件积压严重,面试”后进先出”杜绝工卡泛滥!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为您解读

移民局表示,以往政庇申请者在长达数年等候面试期间,可获工作许可也能留美,无形中为无证移民打开留美的灰色地带,也给国家安全带来隐患。此次改变将使得新提交的政庇案件越快进行面试,能大大压缩造假行为的时间和空间,同时也让移民官迅速筛选出材料造假、不符资格的申请者。根据新规,以下的申请者将会受到影响:

  1. 已经被安排面试的申请者须重新安排面试;
  2. 新的申请者自申请日起21天内需要安排面试时间;
  3.  最后进来的案子最先解决,同时USCIS定期发布的“面试审查时间公告”已经被暂停。

 

政治庇护造假案猖獗可能为改革因素

此次改革与政治庇护造假的泛滥不无关系。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以来,一直致力于驱逐非法移民和修改移民政策,对于造假严重的政治庇护申请,此次改革恐怕只是一个开始。

美国华人社区政治庇护造假相当普遍,据报導, 美国当局从2010年起调查纽约移民诈骗案,从2010年到现在, 美国当局拘捕至少超过40人涉嫌政治庇护造假,包括,律师,律师助理,翻译,及教堂职业等。美司法部承认自2012年之后,数千多宗获得批准的华裔政治庇护案件,因涉嫌造假重新开案审查。在美国申请庇护的中国籍人士远比其他族裔多,当中约一半申请均于纽约提交。虚构的故事中,包括因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宗教,法轮功,加入民主党等原因受到中国政府迫害。据了解,从2006年到2012年,纽约华人申请政治庇护的数量从1189个增加到7008个。2012年纽约所有政治庇护申请中国人占了63%,很多申请资料套用相似的语言和故事,引起问话移民官关注,并报告给了欺诈调查部门。

纽约市的下城多家华裔律师事务所,为华人移民编造假故事的手法高超且深具说服力,读这些故事感觉是在读小说般精彩。这些律师事务所,不顾法律欺骗广大移民,指导广大移民伪造文件,并为申请者编造背景故事,指导他们如何在面谈或上庭时欺骗审查庇护官员。调查人员指出,以中国一胎化政策强迫堕胎作为政庇理由的申请者,甚至被要求观看描述妇女陷入这种处境的中国连续剧,以了解面对这种处境的人会如何反应。同时移民局也发现,相同的律师楼代表的不同申请者,他们的迫害经历几乎是雷同的。

政治庇护讲的是一个“信”字,有的华人谎称被强制堕胎,或遭受宗教迫害,或假冒法轮功学员,以获得在美避难资格,这些欺诈一旦败露,就算拿了绿卡或成为公民,都会被取消,不单个人要被遣返、永远不能返回美国,和你相关的亲属移民都要一起被驱逐。

不管是已经在申请政治庇护的申请人,还是正准备申请政治庇护的申请人,此次改革都将会带来重大影响。资深犹太律师建议尽快找有经验的律师咨询情况早做准备。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相关案件,在政治庇护以及移民改革应对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阅读更多政治庇护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