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大数额现金出行须谨慎,防毒品稽查局拦车扣现金!资深犹太律师助您追回被没收现金

现金 拦车 扣押 没收现金
巨额现金被没收怎么办?!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处理不慎或被指控刑事罪!

【纽约讯】大多数华裔都比较熟悉根据美国海关出入境法律关于现金的规定,即超过一万元的现金需要被申报,否则有可能被海关扣押。殊不知携带大量的现金不仅有可能在机场海关碰钉子,美国毒品稽查局(The 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还有权力在在大型的巴士站,火车站甚至地铁站随机抽查、并收缴可疑数额的现金。除了毒品稽查局,联邦级别和州级别的执法部门也有权力针对可疑对象进行调查并没可疑数额的现金。

DEA扣押现金案例频发

有人在网上买了一辆二手车,拿着2万现金去交钱。路上因超速被警察拦下,结果现金全部以“正常人不会带这么多现金”为由没收。即便当事人反复解释是去买车,警察根本不听,也不写进警察报告。

浙江的温先生携带超过两万美金在外州某大型运输站点被毒品稽查局人员截停调查。因语言不通,温先生的现金被毒品稽查人员全数收走。

有人的爸爸给了他2万4的现金,他开着车从密歇根到加州去准备找新工作。半路开到内华达的时候被拦下来,警察看他驾照的时候,专门问“你身上有没有大量现金?”他老实说了他老爸给的钱,然后警察立马叫他下车并招来了缉毒犬。虽然缉毒犬没有找到毒品,只找到钱,但是警察说,“根据我现在的调查,我认为,你是从密歇根开车去加州买毒品的,这些都是毒资,全部没收!”

一位华人餐厅老板在德克萨斯州开车时因为怀疑违反交规被警察拦下,警察在车上发现了25万美元的巨额现金。因为车主无法说明该笔款项的合法来由,警察将25万元尽数没收,车主叫苦不迭。

一位缅甸裔青年在某个傍晚被警察在路边拦下,原因是他车上的一个尾灯坏了。当时他携带了一笔5万多美元的现金,绝大部分是他所服务的一个慈善乐队演出所得,很大一部分将会被用于慈善捐款。尽管警犬没有在他的车上搜出任何毒品或犯罪痕迹,并且他还让乐队负责人给警察打电话进行解释,警方还是以他的陈述“前后矛盾”为由没收了这笔款项。两个月以后,警方更向他发布了一张逮捕令,其中指控艾华的罪名是“持有毒品交易所得”。

什么是民事没收?

很多华人喜欢把大量的现金存放自己家中丶保险箱丶或朋友处,甚至有些人携带大量现金入关美国甚至穿州过省。越来越多的案例告诉我们,无论是放在家里还是随身携带,只要你成为了被怀疑的对象,而你又无法马上明确的解释现金的来源,那么现金很有可能会被没收。

很多人不禁要问,美国法律真的规定不能携带现金吗?当然,法律并没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却有一个与此相关的法律程序,也就是大家都熟知的“民事没收”。民事没收在美国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法律程序,美国法律规定,只要涉嫌犯罪活动,逮捕人员只要证明有“可能的原因”,嫌犯资产与犯罪活动有关,执法机构就能从其那里抢占现金、汽车、财物和其他资产,甚至不用定罪、逮捕或指控。

根据美国《2000年民事资产没收改革法》规定:对于任何财产,无论是不动产还是动产,只要能够证明该财产构成、起源或者来自于直接或间接通过犯罪取得的收益,即可单独地对之实行没收。也就是说,只要警察觉得资产有可能被用于犯罪就可以予以“暂时没收” (不需要定罪)。而且和平时美国通行的无罪推论相反,是需要苦主去法庭自证清白,向法庭证明自己的资产和犯罪无辜才能被放回的。

现在被扣押怎么办?

在过去的十年之内,美国毒品稽查局缴获的现金数额超过了四亿美金,85%的缴获事件发生在公共运输点,包括火车站、巴士站和地铁站等。在这些抽查当中,75%都是现场怀疑,没有根据任何线报或是前期的调查。对于被怀疑的对象,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只要缉毒人员认为你是可疑的,他们便有权力对现金进行搜查。

而在被没收的现金之中,只有大约25%的现金被最终被证明与毒品犯罪有实际上的关联。在现金受到毒品稽查局人员的怀疑而必须接受调查之后, 当局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来判定现金是否应被收缴。现金一旦被收缴,将会经历一系列的调查、归档等程序,一般领回的等待事件非常漫长,从几个月到几年不等;而其中涉及到的法律程序更是非常繁琐,首先要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然后可能需要交递赎金、上交诉求文件和后续文件等一系列的行动。这样繁琐又漫长的法律程序导致很大一部分被收缴的现金都处于无法或无人认领的状态。

911前警察常态临检还是会被批评的行为,所以这个问题还不明显。因此主要扣留的还是临检时抓的一些毒贩及洗钱者的钱。 但911后就不是这个问题了。对恐怖组织袭击的担心使得警察名正言顺的大量临检车辆。同时用民事没收名义扣留大量的财物。而许多人不想花律师费和时间上法庭自辩,因此仅有六分之一的事主透过司法途径索取,但申请索回的事主有过半能顺利取回财产。

现金一旦被收缴且被认定没收,追回的程序虽然比较复杂和费时,但并不是不可能。然而一般选择自辩的案子都很少胜诉,所以如遇到了现金被无故扣押的情况,务必立刻联系有经验的律师帮忙解决,要回现金,否则不但现金可能拿不回来,甚至可能会被扣上贩毒洗钱等罪名。

根据以往的经验,此类案子有以下几种辩护方式:

  • 现金拥有者不知道现金曾作违法用途
  • 当局人员利用不合法的手段和理由来搜索财物
  • 案件处理时间超出合理等候范围之内
  • 被收缴的数额远大于被指控的罪名。

犹太律师提醒大家,平日应当尽量避免携带大额现金外出,以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万一您的合法所得遭到警察的没收,也不要因为惊慌或者怕麻烦随意编造故事,前后不一致的陈述只会让警察更加怀疑现金的来源是否非法。在事件发生后,及时让律师介入,在律师的协助下提交有效的证据,取回合法财产,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