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并非护身符,公民亦可被撤销!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切勿以身试法

【纽约讯】美国一直以来都是全世界移民向往的国度,而实现美国梦的第一步就是要解决身份问题。很多人留在美国打拼多年无非就是为了获得绿卡或者公民身份。需要注意的是,绿卡或者通过入籍获得的公民身份并非护身符,如不注意,均可能被撤销。

绿卡被撤销的理由主要有以下三种:欺诈,犯罪,放弃。

欺诈是指在申请绿卡时提供不真实的信息,常见的情况是婚姻欺诈和政治庇护欺诈。

绿卡被撤销 – 婚姻欺诈

婚姻欺诈就是所谓的假结婚。长久以来,最常见的绿卡欺诈形式之一就是假结婚或假订婚,以骗取结婚绿卡或未婚对象绿卡。美国移民法对假结婚容忍度很低,并且制定了严厉的惩罚措施。如果移民局发现或者怀疑申请人通过假结婚来非法获得移民利益,那么接下来的移民签证申请也很有可能被否决。

据美国移民局统计,每年大约有几十万人通过结婚申请绿卡,其中有30%涉及欺诈。即使求学在美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绿卡依然是很多人奋斗多年还是渴望而得不到的东西,就更不要说那些以访问或旅游为名,然后滞留在美国,希望哪天能变成合法移民的人了。

根据移民局的认定,婚姻欺诈一般来讲分为三种情况。一种是双方都知道婚姻是假的,美国公民一方因为人情或者金钱与外国公民结婚,以帮助其获得绿卡。第二种是邮寄婚姻(mail-order marriage),言下之意就是外国人一来就结婚,此种婚姻缺乏双方认识基础,一方或双方知道婚姻是假的。最后一种情况就比较惨了,外国人骗婚,使美国公民美滋滋地以为婚姻是真实的,不知不觉成为了投机者们领取绿卡的“垫脚石”。

根据美国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275(c)规定,明知为规避任何移民法律条文而缔结婚姻的个人将面临监禁或高额罚金的处罚,或两种处罚并行。不仅如此,婚姻欺诈的罪名还有可能伴随着签证欺诈罪、虚假陈述罪、伪证罪等指控,每一项指控都有不用的刑期和罚金数额,具体视个案而定。如果美国公民一方明知婚姻是假的,还会被当作共谋处理。

绿卡并非护身符,公民亦可被撤销!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切勿以身试法
绿卡并非护身符,公民亦可被撤销!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切勿以身试法

 

绿卡被撤销 – 政治庇护造假

美国华人社区政治庇护造假相当普遍,据报到, 美国当局从2010年起调查纽约移民诈骗案,从2010年到现在, 美国当局拘捕至少超过40人涉嫌政治庇护造假,包括,律师,律师助理,翻译,及教堂职业等。美司法部承认自2012年之后,数千多宗获得批准的华裔政治庇护案件,因涉嫌造假重新开案审查。在美国申请庇护的中国籍人士远比其他族裔多,当中约一半申请均于纽约提交。虚构的故事中,包括因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宗教,法轮功,加入民主党等原因受到中国政府迫害。据了解,从2006年到2012年,纽约华人申请政治庇护的数量从1189个增加到7008个。2012年纽约所有政治庇护申请中国人占了63%,很多申请资料套用相似的语言和故事,引起问话移民官关注,并报告给了欺诈调查部门。此次调查引发的后果还在继续,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由这些被捕律师经手的政治庇护申请人,虽然已经获得绿卡身份,移民收到移民局要求重审的通知。根据移民法规定, 在1997年4月1日或之后递交的案件, 只要移民局发现申请者的材料中有任何欺诈或者不符合政治庇护要求,都会撤销绿卡。此外,如果此外籍人士被认为对美国的社会安全造成威胁和恐吓,或在国外犯过非政治有关的重罪,也会被取消政治庇护身份。特别在川普总统就任后的一年里,很多持有政治庇护绿卡回国的华裔,在回美入海关的时候,都以“在母国已无迫害之忧”为由被取消了绿卡。

绿卡被撤销 – 被认为放弃

放弃,是指个人因为放弃永久居民身份而失去合法身份。而很多情况下,绿卡持有人并非主动放弃,而是被认为放弃绿卡。如果符合以下情况,就有可能被美国海关认为有放弃绿卡的意图:一年中大部分时间停留在美国境外;在美国境外居住时未能提交所得税申报表;在美国纳税申报表中声明自己是“非移民”。很多人以为只要在美国待的时间超过半年就可以了,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大家, 美国海关已经将目光瞄准了“跑绿卡”的人。所谓的“跑绿卡”,拿了绿卡并不打算在美国生活,只是为了维持绿卡身份,每半年往返一次美国。随着川普总统上台,移民政策的收紧,这种“跑绿卡”已经行不通了。2017年, 一名绿卡持有者在中国仅仅呆了3个月,在入境美国的时候却被告知绿卡被扣,并没收了其绿卡,被通知去移民法庭出庭争取居住权。

公民身份被撤销

很多人认为,既然绿卡并不“安全”,那么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就不会有事了吧?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并非如此,根据《移民和国籍法》的规定,在发现入籍者通过隐瞒信息非法获得公民身份,可撤销其美国国籍。

公民身份的取消必须由联邦法院来执行,不同于绿卡身份可以由移民局取消。但美国政府律师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须向联邦法院提交取消公民诉状。

最常见的可能导致丧失公民身份的理由是在获取绿卡或公民过程中有故意隐瞒和欺骗的行为。比方说:考公民时隐瞒自己的犯罪记录。还有一些补偿金的理由包括:在入籍后5年内加入了反对美国的组织,因参军入籍的公民在服役5年之内因严重违纪被军队解除的等。

2017年11月21日,美国司法部就向5名已经取得美国国籍十几年的移民提起法律诉讼, 要撤销他们的美国公民身份。这些人在入籍申请过程中隐瞒了他们性虐待未成年受害者的事实,因此而非法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利益。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