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在美持枪遭遣返,F1签证可否买枪引争论!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大家解读美国枪支相关规定

【纽约讯】美国枪击案频发,让枪支阴云始终氤氲不散,也使得美国对“枪支”、“枪击”这样的词汇非常敏感。最近更是有数起留学生因枪支问题遭遇遣返的案例,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枪支玩笑开不得,做不得。

今年1月,美国维吉利亚理工大学一名19岁的赵姓中国留学生因非法持有攻击性枪支被警方逮捕,赵已被维吉利亚理工大学退学 。根据维州法律,非法持枪为六级(class six)重罪,最高面临五年监禁。

3月12日,纽约州雪城大学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因为存有弹药、试图购买枪支等危险举动,被学校开除,随即被美国政府遣返。

3月21日,佛罗里达中部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因非法持有枪支而遭到遣返,十年内不得再进入美国。

3月27日,中国留学生孙某某因威胁制造校园枪击案,在宾夕法尼亚州被捕。

4月初,台湾艺人夫妻档孙鹏、狄莺的独生子孙安佐,因威胁要在其所就读的高中“开枪”被宾州警方逮捕。4月2日,警方表示,孙安佐使用网上购买的部件,自己制造了一把手枪,并为各种枪支购买了1600发子弹。

 

资深犹太律师为大家解读美国枪支相关规定
资深犹太律师为大家解读美国枪支相关规定

留学生在美国到底能不能持枪呢

资深犹太大律师在此提醒各位非绿卡、非公民的华人,部分州待满一定时间后,持学生签证或探亲签证的外国人是可以购买枪支的,但必须通过背景调查、获得打猎许可,同时,可持有的枪支和弹药种类也受到严格限制。

法律相关规定

持枪是受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保障的公民权利,既然是公民权利就是所有没有重罪记录的成年公民都可以持枪。但是宪法没有规定枪支的类型,所以给联邦和各州对于枪支管理有不同的解释。所以在美国玩枪可以,但是,如果不了解法律,可能会遇上麻烦。所以在购买枪支时最好了解当地法律,且必须要先讲清楚是那一个州。作为合众国美国各州都拥有各自的法律定义权,联邦政府的规定条例只是一个指导标准,各州之间并不互通,所以在购枪之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联邦和本州的具体法律。一般来说,东北部管的比较严,中西部管的比较松,可是也有例外。大多数州对非全自动长枪限制较少,通过即时犯罪前科检查没有问题的可以立即买枪且不需要注册登记,也就是政府不知道谁有枪。购买手枪的要求一般高一些,有些州需要登记。

对枪械感兴趣的华人,特别是华人留学生建议咨询律师后再购买。

按1968 年《枪支管理法》该法对有权购买、持有枪支的人的范围进行了规定,为了防止危险分子获得枪支,该法禁止以下人员购买、持有枪支:

  1. 被联邦法院判处 1 年以上有期徒刑刑罚的人(因违反商务管理而受罚的除外);
  2. 被任何州法院判处 2 年以上有期徒刑刑罚的人(因违反商务管理而受罚的除外);
  3. 司法机关已立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
  4. 违禁药物的非法使用者;
  5. 被宣判患有精神疾病的人,或正在精神康复中心疗养的人;
  6. 违法或非法在美国居住的外国人以及通过非法途径进入美国的外国人;
  7. 因违反军队纪律而被军队开除的人;
  8. 被地方法院责令禁止骚扰、接触其伴侣或子女的人;
  9. 丧失美国国籍的人;
  10. 家庭暴力犯罪者。
  11. 二十一岁以下的人禁止购买手枪或手枪弹药;步枪、鸟枪及其弹药禁止销售给十八周岁以下的人。

但如果是私人间进行枪支转买转卖,而不是从持牌经销商处购枪,大多数州不需要填写文件及进行背景调查。这也意味着,尽管联邦法律不允许任何卖方将枪支出售给被法律禁止拥有枪支的人,但在广泛的不被记录的私人交易市场中,别有用心的购枪者完全可以轻松避开背景核查,买到自己想要的枪支。

资深犹太律师还要提醒广大非移民以及非法移民,持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禁止寄送、运输、接收或持有枪支或弹药。而非法移民,则无法在美国购买并持有枪支。绿卡持有者或美国公民也不得代为他人购买枪支,因为美国联邦枪支管理条例规定,买枪必须是自买自用,不能为他人代买。

 

要如何合法获得枪枝

1.取得hunting license

即便不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只是持有非移民签证(例如H、L、O、F、J等签证类型),满足以下几种情况的一种,都有可能可以合法购买并持有枪支:

  1. 拥有有效持枪证/狩猎执照或许可证等证件;
  2. 入境美国的目的为参加狩猎或射击等活动(比如体育竞技类比赛);
  3. 外籍政府的特定官员代表;
  4. 友好外籍政府入境美国参与执法行动的执法人员。

从实际操作角度来看,非移民签证持有人在美国买枪持枪并不是什么难事。首先,需要拿到州际的hunting license,一般在体育商店或WalMart等大型超市有售,价格在几十美金(每个州费用会有差异),完全可以承受。但是,购买license之前一般需要上hunter’s education类枪支安全使用课程,有些州是网课,有些州要求到教室上课。

2. 到授权处购买枪枝

购买枪支时需要以下材料:

  • hunting license
  • 地址证明文件:水电费等其他账单来证明在某一州持续居住超过90天
  • 护照、I-94、驾照、SSN、证明非移民合法身份的文件(F-1学生拿I-20;H-1B拿I-797批准信等材料)。

资深犹太大律师在此提醒,一般情况下,非移民签证持有人仅限于在拥有联邦武器交易执照(Federal Firearm License,下称FFL)的dealer处购买,他们可能是个人,也可能是一个公司或实体商店,并且是由ATF (the 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 授权的。

如果购买手枪,则需要从你所居住州的FFL处购买;如果购买长枪,则可以从任意一州的FFL处购买。

购买过程中买家需要填写由联邦法规定的4473表格,表格中涵盖卖家、买家、及枪支信息等,填完表之后由FBI完成背景调查。买枪时需要注意卖方是否有联邦武器交易执照。

每个州对于非移民签证持有人买枪可能会有不同规定,而FFL dealer不一定完全知道,所以大家购买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当地法律。比如赵姓留学生所在的弗吉尼亚州就不允许非公民或非绿卡持有者拥有攻击性武器(assault weapon),所以在了解自己所在地区是否可以持枪政策时也要仔细阅读对枪支类别的定义。

资深犹太大律师在此提醒各位华人,即使合法购买了枪支,但当把枪放在车里时,子弹和枪必须要分开放置,而且都必须要放在后备箱 。如果在驾驶中被警察叫停,一定要告知警察车内携带枪支。

律师能够协助您的地方

对于枪支的规定,美国没有统一法律,联邦枪支管理条例仅为全国性的基础规定。美国五十个州都有自己的枪法且互不兼容。 可以说是一国五十一制。因为各州对于枪支管控的差异巨大,所以无论具体情况如果,都请咨询律师。律师能够协助您了解各州法律,并与您讨论、提醒您应该准备的材料与购买枪枝的地方,在合法的情况下让您顺利获得枪枝。若不幸被指控非法持枪,请马上寻求律师的协助,我们能够依照您的情况判断您可以保有的权益与想出解决办法。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刑事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