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上台移民门槛不断攀高,工作绿卡政治庇护家属将须面试!资深移民律师陪同移民面试成效高

【纽约讯】8月28日,美国移民局发布了通知,将开始对特定绿卡申请者进行面试。此变化依据13780号行政命令,目的在于“保护国家以防止外国恐怖分子进入美国”。此次改变亦是移民局全面战略的一部分,从而进一步改进发现并防止欺诈,加强移民体系健全。

此次变革将于10月1日生效,USCIS移民局将开始对下列申请者进行阶段性面试:

  • 职业移民申请者调整身份(I-485表格,申请绿卡或调整身份)
  • 难民/政治庇护申请者家属(I-730表格,难民/政治庇护申请者家属)为在美受益人请求,并要求加入主要政治庇护/难民申请人。

在此之前,上述类别申请人无需与USCIS移民局进行面试来进行调整身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除这些类别之外,USCIS 目前正打算将面试扩展向其他类型身份调整。“此变化反映出行政部门致力于维护和强化我们国家移民系统的完整性”USCIS执行主任 James W. McCament说。 “USCIS移民局和我们联邦的合作伙伴正通过合作来发展更稳健的监察程序,来监督想居住在美国享受移民福利的人”

进行面试为移民官提供了一份核实申请人信息的机会,并且可以使官员发现相关的新信息, 并对寻求美国永久居留身份的申请人的可信度进行判断。通过培训和技术方面的强化,以及案件管理方面的变化调整,USCIS移民局相关人员将达到开展面试这一工作环节的要求。此外,个人可以通过完成 ICE HSI Tip表格可报告移民欺诈和非法移民。

该如何面对面试

资深移民律师陪同移民面试成效高
资深移民律师陪同移民面试成效高

职业移民

根据美国的法律,允许任何美国劳工市场上短缺的合格人才,通过技术或特殊人才的资格,申请美国的合法永久居住权。按照美国移民法,职业移民划分为五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B1,2,3,4,5。

  • 第一优先类是具有杰出才能的人士,
  • 第二优先类是专业人才和具有特殊才能的人士,
  • 第三优先类是专业人士、技术工人和非技术工人,
  • 第四优先类是特殊移民,
  • 第五优先类是创造就业机会的投资移民。

根据美国移民法,职业移民每年有140,000个名额。这140,000个名额分别分配于五个优先类型。

职业移民的申请步骤视优先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 第一优先、第二优先的国家利益豁免部分、第四优先和第五优先的申请有两步:
    第一步是向移民局提出移民申请,视优先的不同会有不同的申请表格(I-140或I-360);
    第二步有两种不同做法。
    一种做法叫作调整身份(I-485),是指不离开美国,在美国境内调整成绿卡的身份。如果选择这种做法,某些优先的申请人士可以把第一步的移民申请和第二步的调整身份的申请一同递交给移民局。I-485被批准的那一天就是申请人获得绿卡的日子。
    另一种做法叫作领馆签证,是指移民申请批准后,申请人回母国的美领馆领取移民签证,再用移民签证进入美国。用移民签证进入美国的那一天就是申请人获得绿卡的日子。
  • 第二优先的非国家利益豁免部分和第三优先的申请有三步:
    第一步是由美国的雇主向美国劳工部提出劳工证的申请,要证明没有美国人能够胜任并愿意接受该雇主的空缺位置。如果劳工证被批准,申请人便可以进行下面两步,具体作法同上。

职业绿卡申请增加面试环节,将对大多数走学生签证——>工作签证——>职业绿卡的移民道路的中国留学生产生较大影响。移民局方面还表示,将会继续扩大面试的范围。也有律师预言将来学生签证转工作签证也将增加面试环节。

政治庇护申请家属

政治庇护申请人在政庇申请批准后可通过I-730申请配偶和/或未满21周岁的单身子女获得政治庇护身份,进而获得绿卡。I-730申请分为两种:

  • 家人在中国,需要去美国驻中国领事馆拿移民签证;
  • 家人已经在美国了,需要境内调整身份。

申请I-730有一定的时限性。如果家属不在美国,政治庇护申请人可以在获得政治庇护身份之后的两年之内为家属提出申请(I-730表格,Refugee/Asylee Relative Petition)。如果申请时间超出两年时间,在申请人提出合理的人道主义理由的情况下,移民局会给与适当的延期。为了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律师一般建议在政治庇护申请成功后,应立刻提出I-730申请。

此次提出面试申请人,是移民局想要确定亲属关系的真实性,因此,申请人要提供有力证据证明亲属关系。夫妻关系的证明具有法律效用的证明包括结婚证书,结婚公证书以及其他附属证明如结婚照片、全家福,孩子的学校记录和任何具有双方姓名的证据,比如报税表、夫妻间的信件和贺卡、旅游收据等子女关系的证明。具有法律效用的证明包括子女出生公证书、医院出生证明以及其他附属证明如看病记录、DNA测试、申请人和子女的合照、预防针记录和病历、学校记录等。

面试相关事项提醒

参加面试,建议带上文件的原件和一套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不管原件或复印件以前有没有提供,因为文件在移民局邮寄时,经常会遗失,所以复印件就正好可以补上。原件是为了官方验证一下复印件是真实的。官方基本不要原件,但领馆系统是常要的,所以如果做出生公证等等,就做2-3套。此外,面试之前要查一查官方的网站,程序的更改,申请费的增降,地址的变化等,最好可以先咨询有经验的律师帮忙分析培训。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的移民律师在陪同移民面试方面经验丰富,帮助申请人成功获得绿卡。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