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辞去公司职务 美政府道德署称毫无意义

唐纳德•川普于11日在纽约向记者们宣布了将从川普集团脱身的计划,两个儿子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Jr.)及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将接手公司,而伊万卡•川普也将离开公司搬到华盛顿居住。

川普提醒现场记者,表示处理利益冲突的法则可能对他来说并不适用。“再次强调,我必须这样做,”川普说。

1月11日,川普在川普大楼召开了记者会,谈到儿子们的管理能力,川普说:“我希望8年以后我回来,可以称赞你们‘干得漂亮’。但若是做的不好,我会说‘你被解雇了’。”

川普指着讲台边桌子上的一大摞档案袋说:“这些是我签署的文件中的一部分,它们将完全交到我的儿子们手中。”陪同川普上场的是他的律师,雪莉•迪伦,迪伦将对川普的资产处理做出详细的解释。

就在川普的计划宣布后不久,美国联邦政府道德办公室主任称川普此举“毫无意义”。

据《国会山报》报道,政府道德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萧布(Walter Shaub)在布鲁金斯学会表示,相比现在内阁成员和过去40年历任总统避免利益冲突时所采取的做法,川普此举相差甚远。

“从利益冲突的角度出发,仅仅从商业中抽身没有任何意义。”萧布补充道。

在新闻发布会上,迪伦说她被委托设计一个使川普完全脱离公司管理的计划。“如你们所知,川普创立的商业帝国规模之大,可以与纳尔逊•洛克菲勒(Nelson Rockefeller)当选为副总统时的身家相提并论,但那时这个问题并不像现在这样备受关注。”

迪伦称,川普已经选择放弃公司的领导和管理权,并且辞去了他担任的各项职务。律师雪莉•迪伦表示,川普将旗下公司管理经营权交给两个儿子后,他们的业务范围将仅限于美国,不会涉及海外。迪伦补充说在伊万卡•川普的丈夫贾瑞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被任命为白宫高级顾问以后,伊万卡本人也将不再担任公司职务。

迪伦表示,目前川普已经对一切公开交易和易于清算的资产进行了处理,一家信托基金将接手这些资产,包括川普的“极珍贵的商业资产”。

“川普转交的资产包括,大家非常熟悉的川普拥有、经营以及以他命名的高尔夫俱乐部、商业租赁财产、度假村、酒店以及川普标志以及产品的使用权,”迪伦说,其中她特别提到了川普大楼和马阿拉歌庄园。

同时,川普已经下令终止一切与川普集团未完成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