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大麻不合法各州法律亦不同,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解读

华裔切勿以身试法,运送大麻或现金过多恐被递解!资深犹太律师提醒被指控运毒有权要求律师代表
华裔切勿以身试法,运送大麻或现金过多恐被递解!资深犹太律师提醒被指控运毒有权要求律师代表

【纽约讯】近日,警方毒品调查科接获情报指,有贩毒集团租用新界村屋,辟作温室大麻种植场,探员经追查后,11月19日下午分别掩至落马洲及元朗八乡,捣破两个村屋大麻种植场,检获逾1700株、总值3500万港元大麻植物,两名男子被捕。

在美国,各州对大麻的管理差别很大,因为按照美国宪法第十修正案,在大麻问题中央政府没有权利管,而是由五十州各州政府各自管辖:宪法未授予合众国、也未禁止各州行使的权力,由各州各自保留,或由人民保留。而大麻问题就属于这一范畴。这就导致了美国各州对大麻的监管有着可能截然不同的态度。

大麻合法化是美国社会争论最大的议题之一,迄今为止,在美国联邦层面大麻仍属于毒品,根据联邦《药物、毒物及受控物质法》,大麻与海洛因,LSD(麦角酰二乙胺)等同属于最严重的一级管制药品,而可卡因,冰毒则属于二级管制药品。

种植大麻

在美国,很多的地区已经将种植大麻合法化,但每个地区依然有自己对于种植大麻的法律法规。

比如最早大麻合法化的加州,仍然需要获得许可才可以进行种植,而且收成的大麻成品不得运出州界。种植大麻的必要条件:必须21周岁以上;种植不能超过6株,无论大麻处于何种生长期一共最多只能种6株;外出携带不可超过28.5克;必须在自住的房子内种植,房屋可以是购买的也可以是租赁的,但必须是自住屋;种植大麻必须是封闭的,种植的大麻不会被邻居看到,不会引起邻居的抱怨;种植大麻要遵循所在城市的法规,户内种植按加州法律执行,前提是必须是封闭环境,户外种植应遵守所在城市法规,很多城市都严厉禁止在户外种植大麻。

但是,也有很多州依然对于种植大麻有着非常严格的处罚。比如在爱荷华州,种植几棵大麻就意味着五年的监禁;在密苏里州,会判七年监禁;田纳西州会判15年。在弗吉尼亚州,一旦对种植大麻的行为进行起诉,州法律建议的惩罚是种植一棵大麻相当于5~30年的监禁。

使用大麻

医疗专用大麻从加州在1996年确认医疗用大麻合法地位开始已有20多年的发展,但完全合法大麻是近年才逐渐通过的。医疗大麻主要分为两种,含有THC成分的医用大麻和不含有THC成分的医用大麻。THC是指在药学上,大麻主要有效的化学成份为四氢大麻酚(简称THC),所以不含有THC成分的大麻,也就是指的不含刺激精神成分的医用大麻。这种药用大麻不会有“嗨”的感觉,但可以用于部分疾病的治疗。允许医疗大麻但不允许含有THC大麻可以理解为是当地政府与大麻提倡者的一种妥协。每个州对于医用大麻的管控都有不同,但医疗大麻合法化地区都要求,必须由医生根据病情开处方,病人持处方到合法的商店购买相应剂量的大麻才行。在医疗大麻合法化地区的大麻使用者买医疗大麻的时候需要去dispensary专门卖大麻的店,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的人群。

目前阿拉斯加州、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加利福尼亚州、麻萨诸塞州、内华达州和缅因州通过了娱乐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合法化提案,以上各州和地区21岁以上公民未来将可以在一定限度内合法地使用大麻。

在纽约州,娱乐用途的大麻仍是非法,但被允许用于医疗用途,并且只是持有少量大麻已被除罪化。

跨州运输大麻

有不少华裔迫于生计受雇于运输公司。这些华裔有些是货车司机,有些是大巴司机等。然而,有不少不法分子看中了大巴以及货车便捷方便的特点,利用长途巴士或货车运送违禁物品。有些货车或者大巴司机在跑跨州长途送货或载客时,车辆遭到警察拦截,被要求搜查车内的物品,不幸的是,当警察把一包包大麻或者毒品从车内搜出,摆在毫不知情的司机面前时,他们感到百口莫辩。这些无辜的司机试图向警察辩解,在他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不清楚是那个客人把这些违禁品塞到他们车内,要求托运。然而,警察往往不给他们任何辩解的机会,就将他们逮捕。

非法运输和贩卖毒品是比非法持有和吸食毒品还要严重的罪。而华人因非法运输与分销毒品而遭到逮捕和起诉的情况也并不罕见,此类指控往往伴随着严重的法律后果。运输毒品犯罪行为是指运输包括大麻和可卡因等管制物品。如果遭到警察逮捕,将会控以运输毒品的罪名。一般来说,收到运输毒品指控会处以3年以上刑期甚至终生监禁。美国缉毒局为运输毒品的行为以及毒品交易行为规定了联邦的处罚标准,销售不足50克的大麻会被处以5年以下的刑期以及25万美金的罚金;销售1,000克的大麻会被处以10年以上监禁,严重者,甚至是终生监禁。

纽约警局发布了新大麻执法政策须知信息:

  • 在纽约市公共场合吸食大麻或者持有任何剂量的大麻仍然违法。你可能会被逮捕和被控犯罪。
  • 在纽约警局新的大麻管理政策下,如果符合条件,在纽约市公共场合吸食大麻或持有大麻达到25克,你可能只会被传唤而不是逮捕。
    关于这点还需要知道:如果你没有适当的身份证明、是有效搜捕令的对象、因为另一项罪名被通缉、或因其他罪行被起诉,就不符合只被传唤的条件;即使你符合只被传唤的条件,仍有可能被带到警察局而不是被当场释放;如果你在缓刑期、假释期,或者是已知的暴力罪犯,或者你的行为已经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你可能仍然会因为在公众场合吸大麻被捕;收到的传票会要求你在指定日期出庭,可能面临最高250元的罚款、最高15天的监禁,或者两者都有。
  • 第三,任何情况下,你的大麻都会被警方没收并被当作证据。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