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收紧H1B前景堪忧,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加国+返美工作两不误

【纽约讯】美国曾经是全世界大多数年轻人的梦想国度,因为这里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拥有着全世界最先进的制度,最优秀的资源和最高的生活质量。年轻人都会觉得,只要自己能在美国好好打拼,总能闯出一片天。但这样的想法在川普总统上任之后逐渐幻灭了 。

自从川普总统上台以来,移民政策逐步缩紧,特别是在其“雇美国人,买美国货“的行政命令下,对H1B签证的审查力度越来越严。美国移民局还延长关闭H1B签证的加急通道,增加补充材料要求,不断提高申请门槛,增加了申请人办理签证的时间成本。

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在申请H1B的路上挫折不断,川普总统上任之前,抽签就是这些申请者最主要的关卡,但是川普总统上任之后,即使抽签中了,也是前景渺茫,因为将面临的是无可预见的等待,补件,被拒。

相较于美国越发严苛的移民政策,加拿大则为众多移民人士打开大门,欢迎新移民加入并共同促进加拿大的经济发展。

加拿大“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简称EE)经济移民管理系统,在2018年7至9月发出了22,800个移民申请邀约(Invitation to Apply,简称ITA),创2015年EE启动以来第三季度新高。

仅9月5日一天,渥京就发出了3,900个ITA,为2018年迄今为止所有三个联邦经济类别的单次抽签中发出ITA最多的一次。这三个联邦经济类别是联邦技术移民、联邦技工移民和加拿大经验类移民。这种趋势一直在持续,数据显示,在第四季度的10月3日一天,联邦政府就发出了3,900个ITA。今年到目前为止,渥京已经发出了62,500个ITA。到年底可能超过去年的86,023个。

什么是加拿大快速通道EE?

加拿大从2015年1月1日起,对移民申请模式做出了新改革:以下的三类申请人,必须通过加拿大移民Express Entry快速移民通道来进行申请。

  •  联邦经验移民 (Canadian Experience)
  •  联邦技术移民 (Federal Skilled Worker)
  •  联邦技工移民 (Federal Skilled Trades)

移民局和加拿大雇主将在该系统中寻找合适的人选并向他们发送移民邀请,收到邀请的申请人将有资格申请加大永久居民身份。 这一系统与传统申请流程的区别在于:申请人不能自行提交移民申请,而需要受到加拿大移民部的邀请。这一步骤将有效避免不具备申请资格或是不能提交充分证明材料的申请占有移民局审核移民申请的时间。并促使申请人的专业经验与本土劳动市场需求吻合,避免人才浪费。确保新移民对加拿大经济作出贡献的同时,更在加拿大获得成功。

相比起之前动辄3-5年的申请处理时间,快速通道系统的命名的确是名至实归。这里需要指出的是,6个月的处理时间是指,申请人在接到移民局的申请函(ITA)并递交了全套申请材料,到申请人移民申请最终获批的时间。

快速移民对申请人进行打分,满分1200分。主要涉及4个评分因素:

  • 人力资本因素(年龄、教育、语言和在加工作经验);
  • 配偶因素(教育、语言和在加工作经验);
  • 技能转化因素(教育、国外工作经验和资格证书)
  • 额外加分因素(雇主Job Offer和省提名)。

技术移民申请人首先要确定好自己适合的签证类别,准备好移民局认可的语言成绩和ECA学历认证,确定自己满足该签证的基本申请条件后,根据自我预评估打分表估算出自己的分数。满分为100分,通过分为67分,达到67分后才可以递交EE来表明自己的移民意向。您递交的EE会进入到申请池中,加拿大移民局使用EE-CRS评价体系,根据递交EE申请的时间和申请人的CRS得分的高低来发邀请。申请人收到邀请后,才能递交移民签证申请。 也就是说,加拿大移民局为申请人设置了两个评分关卡,第一关卡是自我预评估打分表的67分,通过了这个关卡,证明申请人有资格递交EE,有资格被移民局筛选。第二个关卡是递交EE之后的EE-CRS评价体系,此关卡没有通过分限制,按得分由高到低发出签证邀请。EE评分标准满分1200分,平均每月邀请2次,2015-2017年最低的一次邀请分数为440分左右。最高的邀请分数有800多分。

以下是最近一年半的快速通道邀请分数变化趋势图: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加国+返美工作两不误
加拿大快速通道:移民加国+返美工作两不误

移民加拿大返美工作

如果你既想拥有加拿大身份,又想兼顾在美国的工作,可以通过TN(Trade NAFTA)身份实现。TN (Trade NAFTA) 身份是一种仅适用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的特殊的非移民身份。TN身份起始于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NAFTA) 。这份协定允许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公民可以在美国或加拿大的某些特定工作岗位工作。TN身份在某些方面类似于H1B身份,但同时也有很多独特的地方。

TN工作签证没有名额限制,无需繁琐的雇主劳工证,一般有效期为一年,自2008年10月起,TN签证的最长有效期为3年 (理论上可无限续签) 。

申请TN签证的加拿大公民必须拿到一份美国工作(job offer)。TN申请须在美国边境入境或机场入境时进行。假若TN申请人当前在美国境内,不可以在美国国内的国际机场海关申请TN签证,而必须首先出境 (TN续签可以在美国境内邮寄申请,无须出境)。 TN申请人入境时,美国移民官在边境海关或机场海关当场决定是否批准该TN身份申请。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 纽约最大最好刑事律师楼 – 刑事服务项目 (全美特快警局移民局保释) 移民服务项目
免费谘询电话:(212)279-5442

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