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计划取消亲属移民,L1签证再次成为热门选项!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精通L1签证申请

【纽约讯】纽约12月11日再次发生恐怖袭击之后,美国总统川普多次强调要结束亲属“链式移民”、取消多元化绿卡抽签项目,实行“以特长为基础的”移民系统之后,这几天川普政府也在以“一天一条”的速度对外国劳工和游客收紧政策。此外,12月14日,国安部发表声明,称川普政府提出一项监管改革计划,根据这项计划,持有H-1B工作签证的外国专业技能人才的配偶,即满足条件的H4签证持有者,将不再享有在美国合法工作的权利。种种迹象表明,川普政府在一步步缩进移民政策,对于那些想要移民美国的人来说,L1签证再次成为了热门选择。

L1签证,是美国专门发给那些在美国开设了分公司的跨国公司经理及特殊专业人才的工作签证,它属于非移民签证的一种,另外,母公司在美国,在其他国家设立的分公司的经理也可申请这类签证。它的特点是:准许申请人具有双重“倾向”:既非移民,又可以有移民的特征。

L1签证在有效期内均为多次往返的签证,通常第一次为签发一年有效期的签证,一年后再延长签发三年有效期的签证,一直可以延续到第七年之久。L1签证现已成为中国公司开设美国分公司或子公司调派人员赴美的最佳、最有效的常用方式,这种签证被大多数跨国公司所采用,原因在于L1签证能够快速办好,成功率也是极高的,经费又算多。其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该L1签证的持有者是可以申请美国绿卡的。

L1签证 - 移民美国的捷径
L1签证 – 移民美国的捷径

L1签证又分为L1-A和L1-B两种。前者是签发给赴美国分机构的经理或主管,其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被调派人员的家属 (包括配偶及子女)也可以同时提出L2签证申请,作为家属随行人员一同前往美国。达七年;后者签发给专业人员,其在美国的居留期限最长可为五年。其专业人员在美国如果晋升为经理或主管,其居留期可升为七年。申請L1-A簽證需要滿足以下條件:(1)有较高的身份(经理以上高层人员,而非中层管理人员,即非一线经理。中层管理人员应申请L-1B或H1B签证。)(2)有权聘用和解雇公司人员。(3)有权使用公司的资金。(4)有权签署合同。

L1签证具有以下优势:
办理周期快。一般美国投资移民的办理周期都在一年半左右,而L1签证的办理只需要4-6个月就能完成,速度相对较快。
投资额度小。美国投资移民的区域中心项目最低投资额度为50万美金,而办理L1签证投入的分公司启动资金只需10万美金左右。
投资风险小。美国投资移民在拿到身份之前就要把钱投到别人的项目里,美国政府不对投资做担保,能否成功拿到移民身份并拿回投资依赖于所选项目,总体风险较高。而美国L1签证则是把钱汇到自己分公司的帐户,投资者进入美国后可以从容地选择投资领域。
享受移民同等待遇。L1签证持有者可以较小的投入享有与移民同等待遇,家属办理L2签证进入美国,全家均可享受美国的各种社会福利。自己的配偶可以在美国合法打工,子女在选择学校方面等还可以享受同绿卡持有者同样的福利待遇。
可有移民倾向。 L1签证允许申请人有移民倾向,所以签证官不会以此为由拒签;
无名额限制。 L1签证不像H1B那样有名额限制,所以,不论美国经济好坏,L1签证均不需要抽签或者名额等待等问题。
获得绿卡等候周期短。在美国,除了美国公民的配偶、其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以及21岁以上之美国公民的父母申请绿卡不受配额限制外,其它所有移民申请,从家庭团聚到难民,均受配额限制。这种配额从一千名到几万名不等。申请人在申请获准后根据不同的类别,其实际获得绿卡的等候期可以从不用等候到等候十年以上。等候期的长短取决于该类别获得的配额之数量以及申请人的多少而定。第一优先类职业移民虽然名额不是最多,但因符合条件者少,因此几乎历年来名额用不完。作为被归入第一优先类职业移民的L1,如果永久居留获得批准,一般不用等候即可获得绿卡。同需要等候数年甚至十年的移民类别相比,L1类别显示了非常大的优势。所以,L1签证不仅仅是企业界人士和相关人员来美的捷径,还为取得绿卡另辟蹊径。

L1签证申请人需要满足哪些基本要求呢?

1.合格的公司关系:只有那些完全符合美国移民法L1签证申请有关母公司、子公司和关联企业规定的申请人,可以申请L1跨国公司派遣人员签证。
2.真实的雇佣关系:申请人和雇主之间必须是一个真实的存在。雇主必须尽力提供相关文件。
3.高层管理人员、经理和特殊知识人员:申请人必须在提出签证申请前的年中在外国母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工作至少一年以上时间。另外申请人必须受雇于或者已经受雇于母公司在美国的公司、子公司或关联企业,并担任高级管理或核心技术人员职务。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L1申请人,履历要经得起检查,现在移民局到美国公司查访,或者领事馆到海外公司查访的比例越来越高。 领事馆或移民局一旦确认有签证欺诈,后果轻则取消签证身份,重则禁止以后进入美国。 有实力,真心希望到美国来发展业务,长期居住的人,不值得铤而走险。

此外,如果您已获得了L-1签证并即将赴美工作,但又不想离开您的配偶和子女,那么您可以让您的配偶和子女申请L-2签证与您一同赴美生活。美国移民法规定,L-1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和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作为L-1持有者的家属申请L-2签证共同赴美。L-2签证持有者可以合法进入并居留美国,其有效期和L-1签证的有效期一致。另外,L-2签证持有者可以向移民局申请工作许可,得到批准后,可以在美国合法工作。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L1签证申请,帮助众多华裔在最短时间内获得L1签证。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