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改大砍合法移民,矫枉过正还是利国利民?!资深犹太律师为您解读哪些人群将受RAISE影响

【纽约讯】川普总统上任以后一直致力于打击非法移民,现在,他的矛头终于还是指向了合法移民。

8月2日,川普与阿肯色州参议员Sens. Tom Cotton,以及乔治亚州参议员David Perdue,在白宫宣布了以技能为基础的重大移民改革议案。该议案名为《改革美移民强化就业法案》草案,川普将此议案称为是美国半个世纪以来最大的移民改革。

这一提案总的大目标是改变目前美国移民体系,用“择优制积分系统”取代简单的移民链。新体系将按照绿卡申请者的英语语言能力、教育程度以及工作技能等因素给他们积分。以移民的技术、能力和能对美国经济的贡献来决定是否接受移民,而不是基于亲缘关系、难民或者通过抽签等来获得绿卡。该议案旨在减少合法移民数量,限制目前占据合法移民最多数的亲属移民名额,减半难民的绿卡名额,同时取消绿卡抽签。

根据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移民预测模型,如果该议案成为法律,第一年总移民人数将降为637,960 人, 到2027 年减为539,958人,比2015 年的1,051,031 名移民减少约50%。

对亲属移民的影响

对于亲属移民,议案虽然仍将优先考虑美国居民的直系亲属,包括配偶和子女,但是将中止发放绿卡给其他家庭成员,包括美国公民父母、成年兄弟姐妹、未婚成年子女、已婚成年子女、合法永久居民未婚成年子女。

美国公民如果希望照顾年迈父母,本法案容许给予临时签证,前提是父母不得在美国工作,不能获取公共福利,美国公民子女必须担保支持父母来美国的健康保险。

对难民签证的影响

现在的移民法对于难民和庇护的人数是没有限制的,新法案将这个数字限制为5万人,这个数字相当于过去13年平均人数。

原来的政治庇护就是说进入美国之后,一年内移民局都会接受这个申请。超过半年就算逾期居留。现在凡是逾期居留的任何申请移民局都不再接受。意味着凡是要做政治庇护的人,他们虽然法律表面上看(申请期)是一年,实际上是半年。

此外,对于非法入境和逾期居留的驱逐程序将有所加快。

对工作签证的影响

受新法案影响最大的将是H1B非移民工作签证。

川普新的提案里将会取消抽签,但是没有具体的操作方式,只是说把这8万5000个名额分配给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或者他的工资会很高。一个人工资高,是因为他具备很强的工作能力。与H1-B相关的还有H4签证,也就是H1-B持有人的家属,理科这一类的H1-B的配偶到了美国之后可以拿到工卡,这一条将会被取消。

 

川普移改大砍合法移民,矫枉过正还是利国利民
川普移改大砍合法移民,矫枉过正还是利国利民

绿卡积分制

两名共和党议员起草的新移民改革草案中罗列了计分的具体项目,按照年龄、受教育程度、英语熟练程度等来计分。草案中说明,如果申请人按照规则计算获得30分则可申请绿卡。

年龄积分:18岁以下将不具有申请资格,积分从18岁至51岁按照年龄段不同而变化,26岁至30岁的申请人将获得最高分10分,51岁以上申请人为0分。

学历积分(根据最高学历计算):美国或国外高中学历—1分;外国大学本科学历—5分;美国大学本科学历—6分;外国大学硕士学历(STEM专业)–7分;美国大学硕士学历(STEM专业)–8分;外国大学专业学位或博士学历(STEM专业)–10分;美国大学专业学位或博士学历(STEM专业)–13分。

英语程度积分:申请者提交申请前,可参加多项英语评估测试,(评估测试包括托福、雅思等)并将测试分数换算成十分位数级别(分数除以总分乘以10),以最得分获得相对应的积分。如申请者的英语熟练程度测试得分低于6级水平的,不能获得积分。申请者的英语熟练程度达到6级或7级的可以获得6分。以此类推,申请的英语熟练程度达到10级可以获得12分。

如果申请人有杰出成就,也可以获得积分,如诺贝尔奖获得者,或是申请者在其他科学、社科领域获得同等成就,经移民局专员认定后,获得25分;再比如申请者在申请8年周期内,获得奥运会个人奖牌,或者奥运会项目的国际主要大赛中获得第一名,经移民局专员认定后,获得15分。

对于在美投资的申请人,如果满足一定的要求,保持投资3年以上,也可获得6分或12分的积分,但是如果申请人未能在一年内达到以上要求,申请将被撤销

此外,该议案还规定新移民不能申请政府福利。根据独立研究机构移民政策研究所的统计,美国2014年超过100万人获得永久居留身份(绿卡),其中64%是通过申请亲属移民获得,15%通过职业技能,而在邻国加拿大,通过经济或技术能力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者占63%,只有24%是基于和本国公民的亲属关系。

此法案还有一个重大改变,就是将取消全球绿卡抽签。绿卡抽签是美国移民签证的项目之一,每年有1万个绿卡名额,提供给世界各国人抽签(中国大陆和印度除外)。提案中表示,绿卡抽签涉及欺诈问题,且不符合经济效益或人道主义宗旨,应予取消,5年可减少5万移民。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的移民律师团队,将时刻关注移民法案变化,为广大移民提供最合适移民方案。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