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再出新规取消补件程序,申请表不容有错否则直接被拒!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解读

【纽约讯】7月13日,移民局(USCIS)发布一份为移民官提供指导的政策备忘录,规定一些移民案件申请者如果没有提交所要求的证明文件或提交的证明文件不具备申请资格,移民官不需先寄发提交补充材料(Request for Evidence,RFE)或拒绝的意向通知(Notice of Intent to Deny, NOID),可直接拒绝申请。这项规定的目的是打击虚假申请,防止申请人利用政策漏洞,把申请作为身份转换或延续的一种方式。鼓励申请人一次性提交所有的证明文件。

新的规定将于2018年9月11日开始生效,适用于所有移民案件的申请。例如外籍劳工H-1B申请及延期与转换,商务及旅游签证(B-1/B-2)转换学生身分(F-1/F-2),跨国公司经理签证(L-1),艺术家签证(O-1);还有亲属移民(I-130)、职业移民(EB类)、调整身分(I-485)等。

什么是RFE呢

申请人将材料递交给移民局之后,如果移民官认为递交的材料不能满足要求,需要更多补充证据时,移民局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的材料支持申请(Request for Evidence,RFE)。申请准备的材料越充分,移民局要求补件的机率就越小。

当移民局确定对你的案件RFE,你的案件处理流程会暂时停止,移民局发来的RFE信中要求在87天内收到申请人的补充材料。直到移民局收到你对RFE的回应,案件处理才会继续进行。一般情况,移民局在收到回复后60天内会有所回应。

自从川普总统上任之后,移民政策不断紧缩,RFE的数量也不断激增。根据移民局的数据,从2017年1月到11月,移民局发出的RFE比2016年全年增长了约40%,比2015年全年增长了65%。很多人也发现,在激增的这些RFE之中,很多请求毫无根据,甚至所多被要求补的材料在申请的时候己经递交。在某些情况下还要求提供第二次的RFE。这不但会使这个过程变得更长,更昂贵,而提交和等待答案可能需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移民局出新规取消补件程序,申请表不容有错否则直接被拒
移民局出新规取消补件程序,申请表不容有错否则直接被拒

事实上,很多人都认为,RFE不仅进一步降低了移民局本来就不高的工作效率,也因为要求补充的材料往往是在原材料上做无意义的叠加而因此浪费了大量的资源,对申请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反过来说,给申请者发放RFE有时候也是移民局的一个缓兵之计;因为积压的大量案件从理论上说都需要在规定的期限完成,假如不能完成,那么移民局会用一种标准化的补件通知来暂缓他们过度的工作量。所谓标准化,就是这类通知通常无的放矢,很多时候申请人要重新递交已经在案的材料,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谈RFE色变的原因了。

移民局局长 L. Francis Cissna表示 “长期以来,我们的移民制度因为很多琐碎和毫无价值的请求,导致了包括合法申请者在内的所有人的处理速度减缓。通过改变这项早该实现的政策,移民局正在恢复我们移民官员的审核决定权,以拒绝不完整和不合格的移民申请。”

什么是NOID呢

NOID(Notice of Intent to Deny),是移民局发出的拒绝意向书,表示移民官强烈认为需拒绝这个申请。一般来说,申请中会指出拒绝的理由,并讲明在某个时间内生效。收到NOID并非无可挽回,申请人还是有机会在截止日期之前回复的。

收到NOID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申请人不符合资格,有刑事犯罪记录,提供的信息与事实不符,证据不足等等。常见的NOID的例子有:

  •  美国公民申请非公民配偶,并进行了移民面试。面试之后收到了NOID,指出他们对于面试毫无准备,比如没有带任何材料参加面试。
  • H1B申请人收到NOID,因为没能证明他申请的资格
  • U签证申请人收到NOID,因为申请人也是犯罪嫌疑人之一
  • 绿卡申请人收到NOID,因为刑事案底

如何应对新政策

新政策中特别指出,如果申请者没有申请福利所要求的合法依据,或申请的福利或救济计划已经终止,移民官无需发出RFE或NOID,可以直接拒绝申请;申请者在提交豁免申请时,几乎没有证据支持或提交I-864或I-485申请时,没有按要求提交正式文件或其它形式的证据,移民官可能在不发送RFE或NOID的情况下,拒绝申请。

此次的新规定是针对移民局在2013年的政策备忘录中发布的一条规定。2013年的规定中写到,当申请人向美国移民局提出申请时,如果申请人提交的证明材料不足或材料不符合移民局规定,除非该申请没有任何被批准的可能性,否则移民局的移民官员必须要先向申请人寄发补件通知书,然后才能决定该申请是否通过。

根据新政策,自2018年9月11日开始递交的移民申请,移民局认为不符合要求的可以直接给予拒签,没有任何补件时间没有任何补件机会。简而言之就是2018年9月11日之前递交美国移民申请的申请人,尚有第二次机会,2018年9月11日之后,则只能一局定胜负。

资深移民律师敬告广大移民,申请移民请抓紧时间,应尽快在移民律师的帮助下开始准备资料,做好前期准备了,赶在在2018年9月11日之前递交移民申请。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