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专业刑事律师擅长处理医疗罚单:移民被控医疗福利欺诈须尽早解决!

纽约 律师 医疗罚单 医疗福利欺诈
移民被控医疗福利欺诈须尽早解决!

【纽约讯】美国国会于1965年通过了《医疗保障法案》,授权政府建立社会医疗保险,主要针对退休老人和残疾人的「医疗照顾」保险(Medicare,红蓝卡),和州政府经营的,为低收入居民的「医疗救济」保险(Medicaid,叫白卡)。近年来,申请医疗福利的审查越来越严,处理不合格医保者的罚金也越来越高,这也侧面的反映出美国政府对待医疗诈骗的态度。由于美国医疗费用高昂,导致很多人没有钱支付医疗费用,或者希望免费享受医疗福利,从而不惜铤而走险故意伪造申请材料,以骗取医疗保险。然而很多收到医疗罚单的移民并没有造假,根据真实情况而申请医疗补助,或者一些移民片面的听信一些中介机构介绍医保的好处,而错误的申请了医保卡,这些人不一定享受了很多的医保服务,但是却受到政府罚单,罚款数额巨大,令人触目惊心。

诈欺的种类与原因

华人社区的医疗补助欺诈分为两种:

  • 第一种是当事人有钱,但是隐瞒自己的收入和财产申请Medicaid,这是一种华人普遍的占小便宜心理“不拿白不拿”。
  • 第二种是本人不住在纽约,但是借用纽约亲戚朋友的地址申请纽约州的医疗补助,这也是违法的。

很多华裔因为没有及时更新资料,而导致被政府指控欺诈行为。一般来说,当申请人获得Medicaid批准通知书时,政府寄给的信件中都附有一封“变更通知”表格,法律要求申请人的地址丶家庭人数丶收入丶资产等有任何变更,都要及时申报。但是,很多华人都不了解这点。比如,一些人被查出收入提高了没有申报,他们认为自己报税时已体现收入增加,并没有隐瞒政府,为何也被列入Medicaid欺诈?事实上,税务局与人力资源管理局是两个不同的系统,他们之间资料并未共享,因此,如果Medicaid受益人收入有变化,自己需要及时向人力资源管理局申报。又比如,纽约市很多Medicaid受益人从纽约搬到长岛后,以为都属于纽约州,因此并没有寄出地址变更的通知。但事实上,长岛不属于纽约市,因此,那里的医保政策与纽约市不同,如果你搬到长岛,就不能享受纽约市的福利,如果没有告诉政府,也算欺诈。

申请Medicaid的条件与资格

纽约州符合申请医疗补助(Medicaid)的条件是:有一个高额医疗账单、收到社会保险补助金(SSI)、满足一定的财务标准。每年的申请医疗补助的收入上限都会调整并列出供参考。但是,即使是收入超过所规定的上限,但是存在其他的困难情况也可以符合申请的条件。例如,怀孕的妇女、带有子女、残疾人等。申請資格詳情如下:

  • 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的受益者可自动获得此福利,不需额外申请。
  • 领取社会救济的受益者不能自动获取此福利,但社会救济金的工作人员必须告诉申请救济金人士有关医疗补助计划的资料,根据受益者情况,帮助其申请此福利并评估其资格和处理有关申请事宜。
  • 65岁或以上人士,如被证实为伤残或失明,同时符合每月收入的要求。
  • 低收入家庭。
  • 21岁以下的孩子,居住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家中有不能自顾,失业或无业的父母;或不在低收入家庭范围内的初次怀孕的妇女。
  • 双亲家庭有年龄21岁以下的孩子,并有相关医疗需要的家庭。父母的工作时间长短将不会影响获取有关福
  • S/CC:年龄在21岁至64岁之间的单身或已婚人士,没有失明,没有残疾,未怀孕,也没有年龄在21岁之下的孩子。

同时,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其中的一个类别:

  • 美国公民;
  • 有永久居民身份并可以合法居留美国的外籍人士;
  • 被授予难民身份或政治庇护身份的非公民。
  • 被驱逐出美国境内前被扣压的非公民

医疗诈欺调查及惩罚

在纽约,主要有两个机构打击醫療欺诈,一个纽约州医疗辅助控制单位,一个是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下设的防范欺诈小组。一般打击医疗服务供应商欺诈案件主要由州执法机构执行,而一般个人欺诈主要由市级执法机构与地方检察长处理。

目前的医疗调查案件集中对Medicaid的申请人是否如实披露信息而调查。Medicaid申请在不同的州有不同的标准,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申请人必须如实披露财产来源信息:银行账户存款丶房屋购买和租赁情况丶是否拥有小型商业生意丶历年报税收入丶股票债券投资收入等等,并且如实披露真实住址。如果对以上信息填写不属实,或者受中介机构蛊惑而虚报假报导致收到政府部门的查询通知(要求提供文件并谈话等)或者直接收到罚单通知(几千到几万不等,无上限),处理不当,则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甚至受到保险欺诈的刑事指控。

如果被提起刑事起诉,纽约检察署会对被告提出的重罪起诉,根据纽约州刑事法律,二级大型盗窃,重则坐牢时间从5年至15年不等,二级福利欺诈重如果是第一次犯罪,有可能免于坐牢,但是具体量刑取决于被告本身的则坐牢时间从5年至15年不等。

如果政府要定二级福利欺诈重罪,政府必须要证明如下三个要素:

  1. 被告确实参与了“福利欺诈行为”;
  2. 被告明知并且故意欺诈
  3. 被告领用或获得了超过5万美金的公共救助福利。如果重罪罪名均成立,那么将面临15年的牢狱之灾。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移民团队擅长处理各类政府罚单。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其他服务领域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