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不支持,移民也可转正绿卡

绿卡转正 转正绿卡 婚姻绿卡 配偶破坏 配偶反对
配偶不支持,移民也可转正绿卡

日前,凭借强大的律师阵容多年来在世界各地华人圈所建立的卓越声誉,朱&施联合律师楼应美国中文电视臺旗下的美国中文网之盛情邀请,担任移民论坛的首席专家,与网民互动并提供移民以及其他方面的专业法律意见,普及法律知识。作为纽约移民律师首席专家,本着对社会以及广大移民的强烈正义感和责任心,朱&施联合律师楼指派经验丰富的全法学博士专家组与网民进行互动。该专家组由犹太裔大律师吉律师(博士)领导,兼有移民法专家王律师(博士)以及杨律师(博士),热心为移民服务。

  在移民案件中,屡见不鲜的就是因为婚姻关系破裂,而导致夫妻双方反目,进而故意破坏对方在美国的合法身份。尤其在临时绿卡需要转正成为永久绿卡时,许多人故意阻挠破坏对方的申请,而造成许多问题。这礼拜我们经验丰富的Sichel律师和刘扬律师共同探讨分析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临时绿卡转正的过程,再来讨论如果在绿卡转正之前双方要离婚,临时绿卡的持有人该如何转正绿卡,最后如果配偶故意破坏对方的申请,被破坏的那一方该如何处理,是否一定要回国内而不可将绿卡转正 希望透过这次的解释,可以帮助读者了解自己的情况,知道即使离婚,也有其他的可能可以合法留在美国。

配偶不支持 移民也可转正绿卡
配偶不支持 移民也可转正绿卡

绿卡转正过程

  和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结婚者,其配偶会得到一个临时绿卡,这临时绿卡有效期为两年。他必须以这两年的婚姻关系来证明他和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婚姻是真的。如果在临时绿卡时间到期前的90天,公民或永久居民不愿证实他和这个临时绿卡持有人的婚姻是真实的,那移民局会拒绝临时绿卡转正的申请,并且临时绿卡会立即失效,将临时绿卡持有人驱逐出境。

  因为上述这样的规定,许多夫妻在婚姻关系破裂之后,以这个为报復的手段,明明是真实的婚姻关系,但却在绿卡转正的移民面试时,故意破坏配偶的申请,回答假的事实,导至于夫妻两个的答案只有30%的正确度。这样的情况,非常有可能使移民官怀疑这对夫妻的婚姻真实性,甚至会当场取消临时绿卡的资格。因此如果要申请绿卡转正,一定要先证明婚姻的真实性,例如两人的联合帐单、两人的子女、平常的生活照和结婚照等。

  那如果另外一方故意破坏婚姻的真实性时该如何面对呢 其实,法律上也有例外可以让临时绿卡持有人单方面的提出绿卡转正的规定,也就是所谓的豁免联合申请的条件。

配偶恶意破坏绿卡转正─豁免联合申请

  豁免联合申请主要是指在这两年内,由于某些不可控制或避免的事情发生,而导致于公民或永久居民没有办法出席面试。然而要注意,在单方面提出绿卡转正的过程中,其前提要件仍然要证明婚姻是真实的。所以如果婚姻真实性被质疑,仍然没有办法申请到永久绿卡。

  可以单方面申请的情况可以分为几种,第一就是虽然是真实的婚姻,但是配偶死亡。此种情况需要准备死亡证明。第二种是虽然是真实的婚姻,但是夫妻双方已经离婚了。这时需要提供离婚判决。如果之后又和其他的公民或永久居民结婚,则同样的可以申请永久绿卡。若没有再婚,就要准备详细的资料来单方面申请。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申请人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也就是说是被施虐的对象。这时不论当时的婚姻关系是否存在,都可以提出申请。被虐待可以分为肉体的和精神虐待的,家暴受害者需要提出被虐待的证据,例如身体受伤的证据,或者是精神被虐待的医疗证据。

  单方面的申请条件还有其他种情形,请注意在提出此类的申请时,如前所述,最重要的是证明当初的婚姻是真实的。另外就是提出足够的证据证明你符合单方面的申请。建议你还是向律师请教,以充分做出对你最有利的准备。

  朱&施联合律师楼的精英律师阵容在处理各类疑难移民方面拥有长足的经验,深得广大新老客户信赖。朱&施联合律师楼天天在美国各大中文电视臺以及广播电臺与大家见面,并已于日前扩大营业规模,乔迁至全新办公地点,高水平的团队以更强的实力为广大移民提供更优品质的法律服务!其团队来自世界各地,精通英、西、德、意、法、韩等语言,兼有多位华人律师通晓国语、臺语、广东话、潮州话、客家话、温州话、福州话、四川话、上海话等。朱&施联合律师楼业务范围包括:医疗罚单;身份被盗;债务协商;海关扣押;劳资纠纷;H1/L1签证;移民经济担保;租赁纠纷;快速离婚;婚前/婚姻协议;生意/房地产买卖;加国移民;南美签证;投资移民;成立公司;银行开户;商标版权;结婚绿卡;未婚夫/妻签证;政治庇护;驱逐出境;重新开案;移局问话;监狱保释;探监翻案;民事刑事;职业移民;亲属移民;归化公民;破产申请等,提供最为专业的法律意见,服务可靠!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