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取现金不当或被指控洗钱,不但账户被关甚至面临牢狱!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勿入“洗钱”陷阱

【纽约讯】在美国,洗钱罪(Money laundering)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犯罪行为。一旦罪名成立,被告的一生都会受到影响。由于洗钱罪通常跟有组织的犯罪行为和国际恐怖行动有联系,故而刑罚相当严苛。洗钱罪主要指有意掩盖非法所获资金的来源使其成为其他不同来源的合法收入。从非法活动中得来的资金是不可能不受追踪就能花销出去的,因此洗钱成为了一种必要。洗钱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最终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隐藏这笔资金的真实来源。由于无法正确计算出每年有多少资金被非法洗白,但是深知数目一定相当庞大,因此美国政府会尽最大力度阻止这种犯罪行为的发生。

美国政府认为洗钱可以分为以下三步:

第一步是私募(Placement)。通过非法活动,例如毒品交易,卖淫或其他违法行为,来产生惊人的现金。把这些资金注入到金融系统中称之为私募。通常被告会把这笔巨额资金注入到不同的银行账户中。由于银行需要报告异常高的存款,因此被告通常会选择存入较小额度的资金以免受怀疑和检查。

第二步是分层(Layering)。为了掩盖非法收入的来源,涉嫌者制造一层层的交易。他们会把资金转出转入,用邮政汇票或其他电子资金转账的形式来粉饰他们的生意。通过复杂的交易网来掩埋非法融资并可以使得这些资金越来越难被跟踪得到,同时他们会混淆查账索引,即便调查者往回追查几步也无法查到资金来源。其中很常见的一种方式是转兑换货币–通过兑换外币购置高价物品,比如首饰、艺术品或房产,因而,帮人购置房产时会比较容易引起美国政府注意;另一种很常见的方式是把资金分为不同的额度、分多次在不同的银行账户内或私人兑换现金支票的地方存入和取出。

第三步是整合(Integration)。整合通常通过使资金出现在合法所得的收入中来实现。常见的一种方法是把这笔资金作为销售高价物品或出售公司的所得存入银行。这笔被洗的资金可以用来购买他们自己的店铺或者把这笔资金投资到公司中去。到了这个时候,调查者已经很难在一堆合法收入中分辨出这笔“非法钱财”了。

为防堵逃税、洗钱、非法赌博等犯罪行为,美国联邦政府有一系列的规定:

第一,银行等金融机构如果24小时内收到同一个人的累计1万美元或以上的现金存款、提款或转帐,就需要上报8300表给财政部的金融犯罪执法部门。
第二,银行必须上报可疑的客户银行活动。如果30天内,银行怀疑存款人故意每次存款不超过1万美元,可能牵涉洗钱、逃税或其他犯罪活动,银行也必须向IRS申报可疑活动报告。比如说:如果有人想要存10万美元,但为规避这个银行规定,改多次分存9999美元,这就是“造假”。
第三,银行不准通报客户他们被“上报”了。银行职员若是疏忽不提报客户的可疑银行活动,这名职员将面临刑责。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儘管举报而不必担心流失顾客,因为他们大部份都永远不会知情。
第四,国税局在查封嫌疑人之前并不需要有当事人不当行为的证据。所以这条规定可能将一些经营现金业务的人士,如便利店、餐厅或酒吧的个人,成为被捕的对象,即使他们没有做错甚麽事。

存取现金不当或被指控洗钱,不但账户被关甚至面临牢狱!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勿入“洗钱”陷阱
存取现金不当或被指控洗钱,不但账户被关甚至面临牢狱!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移民勿入“洗钱”陷阱

很多华人都知道,美国银行的柜员在接到超过1万美元的单次存款时,会向联邦当局通报交易,所以很多华人每次存款都低于1万美元,分多次存。但其实,当你每月存款超过4次时,银行系统就会自动标记,成为被关注人群。当你长年多次存款金额累计过大时,国税局就会来查你。在美国,“巨款零存”被称为“拆分洗钱”,属于联邦罪行,一经查实,不但财产将被没收,当事人也将面临牢狱之灾。

请注意,存低于1万美元的大额现金并不是犯法行为,但为了规避银行“上报”而这麽做,就是犯法。换句话说,你赚的钱全部合法,也有乖乖付税款,那麽请不要嫌麻烦,遇到1万元以上就上报,直接跟银行说清楚,诚实报备之后存入即可。如果被查到,且经联邦检察官证明,你明白银行有“1万元上报”的规定而刻意规避它,即使是这种规避没有掩饰任何犯罪的企图,都可能重则被指控犯了联邦重罪,轻则也要跟国税局签署认罚协议。一旦被冻结账户,会非常不方便。所有生活开支都要重新开账户,然后罚款也少不了。

对于有洗钱罪的个人和企业,美国联邦政府较为常用而有效的手段是财产没收(asset forfeiture program)。通过与其他联邦、州或当地机构合作,犯罪调查部门会利用与财产没收相关的条例来夺取违法企业的财产。另外,在美国,不同的州会有不同针对洗钱的法律法规。根据纽约刑事法典第470章,对洗钱罪的指控分为一到四级不同程度的刑罚,最高为一级指控和刑罚。第四级程度的刑罚属于E级重罪,包括长达4年的牢狱监禁,而一级刑罚则可能导致长达25年的牢狱监禁,以及不同程度的罚款。另外,如果涉嫌的资金来源是毒品走私或涉嫌的资金用于支持恐怖行动,刑罚会加重。

如果因洗钱罪名被抓须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不要轻易签署任何文件。因为一旦签署文件,就表示当事人“同意并自愿”放弃他所有被查封的资产。
第二,马上找律师。靠个人拿回国税局冻结的资产几乎不可能,必须找有经验的专业律师,精通冻结资产的律师。特别是如果同时遭到了刑事指控,最好找有经验的刑事律师帮忙处理,否则后患无穷。
第三,对和解提议要三思。有时候政府会提出跟嫌疑人的和解协议,比如用收缴70%的冻结金来换取撤销指控。很多当事人都害怕,而同意和解。其实如果你没有做错甚麽,请不要放弃,找有经验的律师,理直气壮地要求退还全部冻结金额。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华裔,为防止被控洗钱,一要证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二要证明交易的正当性。证明资金来源的合法性,最重要是证明资金已经纳税,即使资金是赠与或借贷,也要证明其已纳税。因为,洗钱在美国是重罪,一旦涉及洗钱,很可能会有多个政府部门参与处理,如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国税局和金融服务局等。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刑事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