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再出严打新规,8月9日起学生(F, M)和访问学者(J)签证过期属“非法居留”!

【纽约讯】美国移民局USCIS本月11日公布新规定,从8月9日开始,学生(F类签证)、访问学者(J类签证)、短期学生(M类签证),以及持有F-2、J-2、M-2签证来美的亲人,在其有效签证过期后的次日,如无法保持其合法身份,那其待在美国的日子就将被计算为“非法居留”(overstay)天数。累计非法居留超过180天,出境后三年不得入境。非法居留超过一年,则十年不得入境;若试图在处罚期间入境,将会被永久禁止入境美国。

此新政策主要针对的对象具体包括:已经完成学业或OPT、CPT工作;毕业后的60天宽限期(Grace Period)结束;I-94卡过期;遭到移民法官、移民上诉委员会下令递解或驱逐后的隔天。

移民局局长在声明中说:“移民局的使命是确保移民体系的公正性,F,J以及M签证的受益者来美有确定目的,当这些目的结束后,我们希望他们能离境,或者是取得另外的合法移民身份。我们的信息十分明确,这些非移民签证受益者不能在签证过期后居留在美国。”

川普政府再出严打新规,8月9日起学生(F, M)和访问学者(J)签证逾期属“非法居留”!
川普政府再出严打新规,8月9日起学生(F, M)和访问学者(J)签证过期后属“非法居留”!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局去年公布的数据,数万名国际学生和交流项目参与者结束后没有离开美国非法居留,其中中国学生学者总人数最多。

特别值得强调的是,如果学生或访问学者在美国非法居留从事和签证身份不符的行为,被发现后第二天就会失去合法身份。很多中国留学生在美国从事代购等行业,或以学生身份入境,却在外打黑工,如果被查到,第二天就丧失学生资格,所以宜避免此类行为。此外,学生如果旷课达到一定次数,也会被学校终止学生资格,丧失学生身份。

F类签证

F1签证是提供给那些想要在美国学习的留学生的非移民签证。如果您计划来美国的大学,学院,高中,私立小学,神学院,音乐学院,语言培训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的话,您则需要去申请一个F1签证。F2签证签发给留学生(F1签证持有者)配偶,子女。

F1签证学生可以在毕业之后有1年或3年的实习时间,简称OPT,这段时间你有工作许可,可以在美国停留。如果国际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就必须离开美国。在实习期间,仍然保留F1的学生身份,实习期间如果找到合适的工作单位,签订正式的雇佣合同,可以从学生身份F1转换为工作身份H1B。

F1学生如果因为违反F1规定而导致I-20被取消,或被终止,或者过期失效,可以向美国移民局申请Reinstatement (恢复学生身份)。根据USCIS美国移民局规定,满足以下条件即可申请重新恢复F1学生身份:

  1. 失去身份未超过5个月;
  2. 没有多次或故意违反移民局规定的记录;
  3. 目前在就读中,或者准备就读一所学校的全职课程;
  4. 无非法工作记录;
  5. 无其他可被遣返的因素;
  6. 失去身份是由于个人不可控制的原因(如生病,意外,疏忽,等等)。

美国移民局审理恢复学生身份大约需要6~9个月的时间,等待期间必须按时出勤,并且不能离境。

J类签证

J-1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是签发给来美国参加美国国务院批准的“交流访问者计划”,进行短期学习、学术访问或从事研究工作的各类外籍交流访问学者,因此它又称J1访问学者签证。J1签证有多种类别,各类J1签证持有人可以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也不一样。由于部分J1签证受到回国两年的限制,所以一般J1申请人较少被怀疑具有移民倾向,而且J1签证没有名额的限制。

当J-1签证交换访问者完成他/她的交流访问项目后,有30天Grace Period。在这30天内,交换访问者可以留在美国,做离开的准备,但是在这个宽限期内,是不允许工作,也不可以离开美国並再重新进入美国。

受“回国服务两年”限制的J-1持有者可以基于以下理由申请豁免:

  1. 原居住国政府不反对此种豁免,并由该国政府向美国国务院出具“不反对书”;
  2. 由相关美国政府机构出面要求豁免;
  3. 申请人证明自己回到原居住国将会由于种族、宗教或者政治观念不同而遭受迫害;
  4. 申请人按照“回国服务两年”的要求回原居住国居住两年会给其作为美国公民或者绿卡持有者的配偶或子女带来极大的困难;
  5. 指定的州卫生机构出面要求豁免,这一项仅对医师适用。

M类签证

M类签证是非移民短期学生签证,主要由美国驻外使领馆签发给来美国职业学校进行全日制学习的外籍学生。外籍学生须在美国认可的专科学校、职业学校或者其他非学术性机构,如美容,剪裁,飞行,计算机操作,烹饪,舞蹈等,进行全日制学习。M-1学生完成学业及毕业实习后还有30天宽限期。

虽然M-1学生在美国合法逗留时间是固定的,并且一般不会超过1年,M-1学生还是可以申请延长在美合法逗留时间的,但是累计在美合法逗留时间不得超过3年。

M-1学生的配偶及未婚未成年子女可以持M-2签证入境美国。M-2持有者在美国的合法逗留时间和M-1学生的合法逗留时间一致,只要M-1学生保持自己的合法身份,M-2持有者的身份就是合法有效的。但是,一旦M-1学生失去有效身份,其眷属的M-2身份也就自动失效。

如果M-1学生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业,并且无法申请延期,那么该学生将失去在美合法身份。但是,满足相关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恢复身份。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的刑事律师+移民律师双管齐下,帮助很多有案底移民成功入籍。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