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按摩引发的多重后果:联邦刑事调查+非公民遭遣返+房屋局听证会!

【纽约讯】近年来,纽约警方大力打击华埠、法拉盛、布伦中国城等华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卖淫现象,也有不少窝点隐藏在居民区住宅楼内,加大了警方的执法难度。根据纽约州法律规定,无照无牌按摩比卖淫嫖娼罪更重。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无牌按摩可能导致不同政府部门的多方调查,不但可能被判刑事罪,非公民有被遣返危险,房屋局也会因此发出巨额罚款。

联邦刑事罪

很多新移民可能并不清楚,在纽约无论申请任何按摩职位,例如:按摩师、女按摩师、按摩治疗师、按摩恢复师等,都需要获得按摩师(Massage Therapist)执照。在华裔社区很多人对按摩业有很大误解,资深犹太大律师在此强调,在美国,并不可以直接从事合法按摩业务,所有按摩工作人员都需要持证上岗,无证按摩一旦被警方发现,很可能会面临警方的逮捕和起诉!而按摩师执照需要申请者年满18周岁,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满足一定的教育职业培训水平,并且学习心肺复苏课程,同时申请人还必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根据《教育法》第6512条第1款的规定,无证人员从事需要许可证的行业,属于“E”级重罪,将会面临高达4年的牢狱之灾。所以,如果在未获得执照的情况下为客人提供服务,无证按摩按摩者将被诉以“E”级重罪。根据《教育法》第6512条第2款的规定任何人故意帮助或怂恿三名或三名以上无证人士执业,雇用无证人士,或帮助或怂恿三名或三名以上人士执业而这些人的专业执照已被吊销,撤销或废止,也将被判定为“E”级重罪。因此雇佣无证按摩人员的业主也将面临起诉。

无牌按摩引发的多重后果:联邦刑事调查+非公民遭遣返+房屋局听证会
无牌按摩引发的多重后果:联邦刑事调查+非公民遭遣返+房屋局听证会

 

相对无牌按摩而言,卖淫反而属于行为不检的轻罪。如果是按摩女初次因卖淫被抓,有经验的律师通常比较容易向法官求情洗刷罪名,有机会仅承认一项行为不检的违规轻罪,并按照法庭安排进行小区服务或罚款,以便“大案化小”,争取撤销重罪控诉。因行为不检属于违规,不会留下刑事案底。但如果当事人已有前科,案情就棘手得多。

移民局遣返

有些人被抓当天没有律师,法院给他们请了一个免费的政府律师, 政府律师告诉这些人, 他们之前没有记录,被起诉的罪不严重, 只是违规,如果认罪,去上课和做社区服务就可以了。殊不知,很多华裔有移民身份的考虑,如果留下犯罪记录,恐怕移民申请很难成功。

根据现行的法律规定:在四种情况下,这些非美国公民会被遣返。它们分别是:
1. 非法进入美国:非法进入美国,包括偷渡和使用假护照进入美国,这些人在美国境内不能调整身份,即使和美国公民结婚,也得出境以后拿到豁免,才能再次进入美国。
2. 非法滞留:非法滞留是指取得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后,签证到期仍没有离开美国,并且在美国境内没有调整身份或者调整身份失败,就是我们常说的“黑在美国”。
3. 道德犯罪:在美国,道德犯罪往往比其他轻罪的惩罚更加严格。它包括盗窃、卖淫嫖娼、家暴等,留学生替考的,也属于道德犯罪,所以时常可见一些留学生因为盗窃或者替考的行为,被遣返了。
4. 暴力犯罪:被判处一年刑期以上的暴力犯罪,在服完刑后需要被遣返。

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华裔,如果涉及到色情服务被抓,会被视为是道德败坏犯罪,也就是上面提到的第3类,会给调整身份、申请入籍带来麻烦。如果是非法从业、非法营业,例如无证按摩,一旦被定罪,就是联邦重罪。非公民者,即使是绿卡身份,一旦留下重罪犯罪记录,会严重影响入籍或移民身份的调整,非法移民犯罪甚至还会面临驱逐出境。

房屋局罚单

资深犹太律师在此提醒大家,按摩院要合法开业,除了聘请的按摩师傅们要有按摩执照外,按摩院也必须获批将房屋用于经营按摩事业相应的房屋使用证(Certificate of Occupancy)。按摩院无使用证违规改建,一直是房屋局眼里打击的目标。

一般将房屋店面改造成按摩店,需要申请开工许可。具体有以下几种情形:凿旧墙、建新墙、加开新窗、改动水管、电路位置走向。不过,也有一些小的改动,并不需要向房屋局申请开工纸,比如换灯具、重铺地砖、翻新木地板、刷漆补墙等。

当按摩院被房屋局查出房屋使用证违规(即违反了CO),店主将可能面临的是高额罚单、上庭听证或者房屋清空令(Vacate Order)。房屋清空令,顾名思义就是清空房屋,在其生效期间禁止任何人进入。当房屋局发现建筑物本身存在威胁公共安全的危险情况或其他违法情形,会发出房屋清空令。清空令的有效时间一般依房屋状况的危险程度而定,整改完毕,危险情形消除之后,房屋局会将清空令撤销。当清空令发出,房屋违规的屋主除了被房屋局要求即刻搬出清空建筑物之外,还可能被处以高达$25,000的罚款。

无房屋使用证就将建筑物改建为按摩店开张经营,虽然不是刑事罪名,但仍可能面临上庭听证。当房屋局发现业主无相应房屋使用证即将房屋改建为按摩店,业主将会被开具罚单。房屋局的罚单有两种,ECB罚单和DOB罚单。其中,收到ECB罚单的业主被要求出席环境控制委员会(Environmental Control Board)的听证会,DOB罚单则不需要。在多数情形下,无房屋使用证改建按摩店,收到的是ECB的罚单。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民事,刑事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