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年H1B申请须抓紧准备: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万变的政策改革”!

【纽约讯】自从去年川普总统上台之后,关于H1B改革的传言就不断,特别是4月18日簽署了一份移民行政命令,称为 “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主要针对H1B签证,指示緊縮引入外來高技術專才的H-1B簽證計劃,避免企業濫用,確保只有領高薪的外國高階專業人才可利用此簽證在美工作,避免外國勞工用低薪搶美國人工作。此外,去年年底的取消H1B配偶工作的许可,今年年初更是爆出了特朗普政权拟取消H-1B六年延期政策,这让今年H1B的前进也变得渺茫。当然,不能因为未知的改革变化就停滞不前,尽早做准备,才是在这场硬仗中取胜的关键。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 “以不变的专业能力,应万变的政策改革”,帮助广大留学生一起迎接今年的H1B挑战。

H-1B工作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它允许美国雇主临时聘用从事”专业职位”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为美国的经济作出宝贵贡献。H-1B签证为专业职业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工作机会,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在美国的连续居住6年,并允许他们的配偶及子女(未满21岁),陪他们在美国合法居住。

在H-1B申请过程中,雇主为申请人,外籍员工为受益人。外籍员工个人不能为自己申请H-1B签证。该外籍员工最低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者同等学历。符合H-1B签证的职业通常需要专业化的知识,其包括但不限于:IT、建筑、工程、数学、物理科学研究、社会科学、生物技术、医疗保健/医药、教育、法律、会计、商业、神学、艺术、计算机、财务、会计、金融、市场营销、销售、招聘和电信。

H1B签证前景堪忧,犹太律师介绍其他途径

H1B签证是发给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的短期工作签证。美国移民局每年4月1日开始接受申请。申请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1.必须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2.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
3.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4.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如果你能顺利拿到签证,这并不是说你一定马上就可以去美国工作,因为,一般来说,每年4月1日公布的配额其实是下一年度的配额,而下一年度的配额生效日期是当年的10月1日。即如果你5月拿到了配额和签证,你必须等到10月1日才能在美国为你的雇主工作。

外国人持H-1B签证可以进入美国并可以在专业领域内工作六年。H-1B签证首次获签的在美国的居留时限是三年,三年期满后还可以再申请延期三年。在H1B期间,如果雇主愿意,雇主可赞助H1B身份的外籍员工申请绿卡。根据美国移民法和移民局的规定,H-1B持有者在移民美国这个问题上允许有双重意向。因此,外籍员工在申请H-1B签证时就允许有移民美国的倾向。此外,在H-1B身份有效期内,H-1B的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可以进入美国,并且允许以H-4的身份上学。

同时H-1B持有者可以自己开公司。在美国开公司,公民或绿卡身份并非必要条件,外国人也可以开公司。但是,外国人是否可以为自己的公司工作却是另一回事。外国人给任何一个公司工作,包括自己的公司,都必须需要得到美国移民局的批准。在一些特定条件下,外国人自己的公司可以为其申请H-1B。移民局审查公司的两个重要条件即是,有支付能力和真正的业务需要。

根据移民局的规定,一个公司不能给同一个员工申请多个H-1B。但是,如果是两家不同的公司为同一个申请人提交两份H-1B申请在理论上是可以的。那么如果两个都被抽中了呢?你可以选择最愿意去工作的一家,同时撤销另一份H-1B。不过资深移民律师提醒广大留学生,这两家公司最好不是同一家公司的2个分公司。移民局在去年的审批过程中,对于中签的申请,做了很多幕后的分析,一旦发现同一个受益人有2个H-1B中签的话,就会将2家公司做对比。如果发现是关联公司,比如母子公司或者同一个大股东的话,就以Duplicative Filing为理由要求补文件,即使批准了,也会发通知要取消。

同时,H1B申请对雇主也有一定的要求。雇主应保证符合下列条件:

1. 雇主必须保证支付H-1B雇员高于以下两条标准的报酬:雇主支付给其他拥有类似经验和资格的员工的工资水平,或者 是该工作所处地区的现行工资标准,由城市统计区和狭义的大城市统计区定义。
2. 对该外籍员工的雇佣不会对相同职位的其他员工的工作条件产生负面影响。
3. 公司内部没有出现有关外籍员工即将开始工作的职位的罢工或者停工。
4. 雇主应该向外籍员工即将开始工作的行业的行业机构谈判代表出具递交劳工情况申请的收据,如果没有这样的代表,应该在递交LCA的当天或者之前30天内在工作单位的显着地点张贴该收据,至少张贴两周。
5. 雇主应保存下列文件备查:已递交的劳工条件申请副本;外籍员工的工资文件;最终工资水平的确定的解释;选择现行工资标准的依据。如果在法定的雇佣截止期限之前雇主解除了和外籍员工之间的雇佣合同,雇主应支付外籍员工合理的返程交通费用。

如果雇主违反了相关规定,将会被处以罚款,一次违反的罚款范围在1,000美元到35,000美元不等。对某些特定条款的违反将会导致该雇主以后参与H-1B申请或者其他移民申请的资格被取消至少一年。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移民申请,特别是在政策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帮助很多留学生成功申请到H1B签证。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