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拒不认罪最高获刑21年,外国人在美涉毒持枪非同小可!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刑事律师为您解读

【纽约讯】2017年年初,中国知名脱口秀演员、“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在纽约长岛开车“蛇行”被举报,被交通执法人员拦下后,发现后车座有黑色枪套,车上搜出一把上膛的手枪以及两袋毒品可卡因。本月9日,他在Nassau County刑事法院出庭,被控5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械、四级非法持有武器、七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及违反交通法规。若所有罪名成立,或将面临最高21年监禁。

一般来说,刑事案件80%最终以被告认罪结案,周立波可能也难逃这个结局。因为主动认罪和被陪审团定罪,刑期长短差距很大。一般来说,无证持枪以及子弹上膛,定罪可以判三至五年刑期。如果主动认罪,可能只要服刑一至二年。另外,当时同车的唐爽,为了证明自己无罪,就必须证明周立波有罪。唐爽已经明确表示,手枪和毒品都不是他的,剩下一个可能就是周立波的。

此外,根据美国司法程序,外国公民必须在美国服刑期满后,才会被遣送回国。

周立波拒不认罪最高获刑21年,外国人在美涉毒持枪非同小可!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刑事律师为您解读
周立波拒不认罪最高获刑21年,外国人在美涉毒持枪非同小可!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刑事律师为您解读

毒品犯罪

在美国,毒品交易(Drug Dealing)或毒品买卖(Drug Sales)属于刑事罪名,具体指的是贩卖或试图贩卖任何非法的受管制物品,例如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等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部分州有时会把毒品买卖称作“有分配意图的毒品持有”。毒品交易或买卖并没有毒品走私的涵盖范围广泛,因为毒品走私包括了毒品制作、运输和贩卖中的每一个环节。

被指控贩卖毒品罪无疑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根据被控的罪名的不同,被捕者可能面临监禁、大额罚款和其它相关处罚。

大多数情况下,对毒品交易的处罚一般是由所售出的毒品种类、毒品数量,以及嫌疑人此前的有无犯罪前科所决定。对于毒品犯罪的指控有几种不同的类型,犯罪嫌疑人被逮捕时对于所携带的毒品的企图决定了他的犯罪指控。然而,在个别案件中,即使嫌疑人没有意图贩卖毒品,但是如果他们持有超过了规定剂量的毒品,他们仍会被控以毒品贩卖的罪名。如果嫌疑人由于毒品贩卖被定罪,法官在量刑时,处罚会相对重些。

在美国,对毒品交易或贩卖的处罚通常会因为可适用的各州法律或联邦法律而裁定,因此,处罚常会有不同。毒品交易通常被认为是重罪,而没有意图的毒品交易、或者是违反部分大麻合法化的州的法律可能仅仅会被裁定为轻罪。嫌疑人是否有服用毒品也会对裁定的处罚产生影响。如果初犯者因贩卖200克海洛因而被联邦政府逮捕,那么根据联邦法律,他(她)将会面临5到40年的监狱关押,以及高达500万美元的罚款。如果该罪犯因再次贩卖200克海洛因而被联邦政府逮捕,那么根据联邦政府法律,他(她)将面临20年监禁甚至是终生监禁,以及高达2000万美元的罚款。资深刑事律师提醒您,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对贩卖或拥有非法毒品的惩罚很不一样,但是不管是联邦政府还是州政府,这些政府都有权利对进行毒品交易的罪犯提出检控并裁定处罚。

在个别情况下,联邦政府和很多州对毒品交易都有强制最低刑期。强制最低刑期是美国固定的法律,要求部分刑事犯罪嫌疑人必须在监狱中服一定时间的刑。

非法持枪

枪支对于美国人而言具有独特意义,他们将拥有枪支的自由,看作对人权和宪法原则的坚持。从美国建国伊始,枪便成为美国政治、社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的持枪文化,始源于美国宪法,并成为前者最权威的保障。1789年通过的十条美国宪法修正案,即著名的“权利法案”,第二条即为:人民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容侵犯。

对于枪支的规定,美国没有统一法律,联邦枪支管理条例仅为全国性的基础规定。美国五十个州都有自己的枪法且互不兼容。 可以说是一国五十一制。因为各州对于枪支管控的差异巨大,所以无论具体情况如果,都请咨询律师。但即便不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人,只是持有非移民签证(例如H、L、O、F、J等签证类型),满足以下几种情况的一种,都有可能可以合法购买并持有枪支:1、拥有有效持枪证/狩猎执照或许可证等证件;2、入境美国的目的为参加狩猎或射击等活动(比如体育竞技类比赛);3、外籍政府的特定官员代表;4、友好外籍政府入境美国参与执法行动的执法人员。不难看出,第一项持有效持枪证/狩猎执照或许可证还是不难实现的。换句话说,如果即使是非移民签证持有人,有合法有效的hunting license或permit,可以在美国合法买枪、持枪。除此以外,购买长枪者的年龄不得低于18岁、购买手枪者年龄不得低于21岁。长枪一般是步枪和散弹猎枪,手枪为Pistol或handgun。 另外,有刑事犯罪记录者(重罪或某些轻罪)、家庭暴力罪罪犯、潜逃罪犯、非法毒品使用者,精神有问题者、开除军籍的军人、受人身限制令限制者等无法购买枪支。

资深犹太律师还要提醒广大非移民以及非法移民,持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禁止寄送、运输、接收或持有枪支或弹药。而非法移民,则无法在美国购买并持有枪支。绿卡持有者或美国公民也不得代为他人购买枪支,因为美国联邦枪支管理条例规定,买枪必须是自买自用,不能为他人代买。

资深犹太大律师在此提醒各位华人,即使合法购买了枪支,但当把枪放在车里时,子弹和枪必须要分开放置,而且都必须要放在后备箱 。如果在驾驶中被警察叫停,一定要告知警察车内携带枪支。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擅处理各类涉毒持枪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签证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