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批准率创10年最低,留学生欲申请须早做准备!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的H1B申请做全面规划

【纽约讯】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广大留学生,川普政府致力于缩进H1B签证,H4及OPT也将有重大变动,早做规划才能增加胜算。

11月23日,来自中国山东的留学生于童在纽约时报刊文,质问川普政府:“如果我没资格留在美国,谁会有呢?”

据悉,于童本身拥有很亮眼的背景,她大学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从牛津大学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后,取得香港律师执业资格,成为一家顶级国际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14年,她来美攻读MBA,去年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加入与教授共同创办的公司。于童今年4月申请H1B中签后,被两次要求补件,终在10月被拒,60天内需离境。

她在纽约时报的文章中提到,在过去,抽签抽中,就基本代表着你的H1B申请被移民官员接受了。在2016年,87%的中签者可以拿到H1B签证。但从今年4月开始,情况改变了。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宣布对H1B计划的高技能申请人增强审查措施,川普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机构对这一签证计划提出改革建议。因此种种,今年收到的补充材料要求的人数比去年增长了44%。这强烈暗示着 川普总统上任后,遭拒签的人数增加了。

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的H1B申请做全面规划
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犹太律师为您的H1B申请做全面规划

 

有关川普的行政命令

美国总统川普在4月18日签署了一份移民行政命令,称为 “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令,主要针对H1B签证,指示紧缩引入外来高技术专才的H1B签证计划,避免企业滥用,确保只有领高薪的外国高阶专业人才可利用此签证在美工作,避免外国劳工用低薪抢美国人工作。

此项行政令要求劳工部、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及国务院采取行动,打击移民“欺诈和滥用”行为,保护美国本土劳工。其中指示联邦机构,加强检视现行H1B工作签证,并提出修改建议,确保未来此类签证仅发给高技能、高薪资人才,保障美国人的工作不会被薪资低的外籍人员取代。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思考如何解决政府采购程序的漏洞,以及改变联邦政府采购现行作法,在合同中增列购买美国产品的规定。

资深犹太律师分析本年度H1B申请过程后,认为联邦政府在H1B签证审查方面采取更严格的作法,包括但不限于:

  • 美国移民局(USCIS)要求审批者在审核H-1B签证延期时,不需要“尊重”过去的审批结果。这意味着申请人虽然在过去获得签证批准,但在申请更新时,将可能出现变数。
  • USCIS对H1B签证申请案进行更多的访谈,专家认为这一做法将延长签证审批作业时间。
  • 国务院为了执行川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要求部属在审查外国学生时,必须确保他们在美国完成学业后,计划返回母国。

H1B申请需具备的基本条件

  • 必须具有合法身份(比如F-1/OPT)
  • 具有大学学士或以上的学位
  • 被申请人必须要受雇于和其学位密切相关的专门行业
  • H1B签证申请人的工资一般要求不低于相同行业在该地区的普遍工资

如果你能顺利拿到签证,这并不是说你一定马上就可以去美国工作,因为,一般来说,每年4月1日公布的配额其实是下一年度的配额,而下一年度的配额生效日期是当年的10月1日。即如果你5月拿到了配额和签证,你必须等到10月1日才能在美国为你的雇主工作。相关新闻:抽中H1B回国须谨慎,稍有不慎恐无法返美!

H1B持有者可以自己开公司。在美国开公司,公民或绿卡身份并非必要条件,外国人也可以开公司。但是,外国人是否可以为自己的公司工作却是另一回事。外国人给任何一个公司工作,包括自己的公司,都必须需要得到美国移民局的批准。在一些特定条件下,外国人自己的公司可为其申请H1B。移民局审查公司的两个重要条件即是有支付能力和真正的业务需要。

移民政策渐渐紧缩

前几年困扰广大留学生的主要是抽签问题,但是相信从今年开始,大家更担心川普政府对H1B的高压政策。因此,留学生应该尽早找有经验的律师帮忙规划,现在就应该着手准备明年的H1B申请。

除了H1B申请审查越发严格之外,川普总统正在计划取消H1B签证配偶可以申请在美工作的规定,预计印度及中国受到的影响最大。另外,外籍生毕业在美实习的规定,也有可能有所改变,移民局审批H1B签证变得更严格,通过的比例下降。

H1B外国籍劳工的配偶及孩子,来美居留必须申请H4签证,每年,美国大约发出13万张H4签证。根据统计数据,2015年总计发出约12.4万个H4签证,其中印度籍约10.2万人,中国籍4,154人。

原本H4签证持有人不能在美国工作,也无法申请社会安全号码。前总统奥巴马政府2015年2月发布一项规则,容许正在申请绿卡的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在美国工作。依国务院的数据,从2015年10月到2016年9月,计41,526名H4签证持有人获得工作许可。

OPT也有可能因此受影响

此外,川普政府还有可能废除“选择性实习训练”(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简称OPT)或者减少国际生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的期限。来美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生,毕业后可以申请OPT,为期1年。2008年,小布什总统将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国际生的OPT,延长17个月,奥巴马政府再延长7个月。STEM国际生毕业后可申请OPT,总计可留在美国工作3年。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精办各类移民,帮助众多留学生顺利获得H1B签证。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H1B其他新闻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