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总统要求加大执法力度,遣返非法移民及起诉知情雇主!朱&施联合律师楼提醒广大华裔雇主做好准备

【纽约讯】根据美国总统川普的指示,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将加强针对职业移民的执法,除了遣返非法外籍劳工,还要起诉明知故犯的雇主。

川普上任,ICE大大加重执法力度

据报道, ICE代理局长Thomas Homan 于10月17日发表演讲时表示,ICE将加大职业移民执法力度四到五倍。他在演讲中提到“只要他们(非法移民)认为可以来到这里获得美国公民身份、不会被赶走,他们就会来”,在演讲后回答听众的问题时他表示,“只要他们能来到这里找工作,他们就会姑且一试。”他进一步表示,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ICE即加大了工作场所的移民执法,并且透露他要求部属,力度要加强四到五倍。他还说:“今年我们非常努力地加强职业移民执法,增加现场检查的次数,下个年度,你将看到更强大的执法。” 更重要的一点是,他说,除了将非法移民驱逐出境,ICE还将起诉明知故犯,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

此外,除了ICE加强职业移民执法,自10月1日起,移民局(USCIS)规定,职业移民绿卡申请者除了要提交申请表格外,还要进行面谈。这是移民局进一步加强移民系统,防止移民欺诈整体策略的一部分,面试将由移民局主导。

朱&施联合律师楼提醒广大华裔雇主做好准备
朱&施联合律师楼提醒广大华裔雇主做好准备

川普总统之所以一上台就把枪口对准非法移民也是有原因的,美国非法移民的数量相当庞大,不可否认他们对美国发展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但这些人占用的美国福利和资源也不可忽视,而且非法移民确实在客观上增加了美国社会的不安定因素。如果想安心留在美国,无证移民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解决身份问题。而聘用非法移民的雇主也要尽快找有经验的律师咨询如果应对移民局的调查。

非法劳工将被递解

ICE官员表示,非法入境就是犯罪,在美国就得遵守美国法律,错误的方式进入美国境内就得承受法律后果,这是川普政府上台就毫无妥协的明确立场。

ICE会持续在各地逮捕非法入境者,包括学校附近,但教会及医院等场所不在其中。他强调,这种抓捕不是“袭击”,也不是“扫荡”,只是“针对特定人士的执法行动”。

川普总统自上任以来,一直推动扫荡一千两百万在美国非法居留的移民,他和司法部长塞申斯坚持认为地方执法单位不应限制移民官进入监狱,并应配合移民官的要求,扣留非法移民,以便移民官加以逮捕。在川普移民政策之下,联邦移民执法单位本月初连四天扫荡各地所谓的“庇护城市”,逮捕498名违反移民法的非法移民,打击重点以遭到刑事定罪的外国人为优先。

目前在美国大约有一千一百万多的居民是处于非法移民,包含偷渡、通过其他签证长期留美、在母国被通缉逮捕而隐藏真实身份来美生活等一系列非法居留。今年川普总统上任后,下达指令严厉抓捕非法移民者,ICE在全国范围内也开始了一次又一次大规模抓捕非法移民者,包括私人住宅区与公共场合。并且, ICE甚至还去了法院抓人,特别是刑事法院抓有刑事案底的非法移民。

朱&施联合律师楼提醒广大华裔,一旦被移民局拘留,您有权不签署任何声明或文件,尤其是放弃您在移民官面前听证会权利的文件。如果有必要,说您要先见自己的律师。您在经过指纹录取和面谈之后将会被分配到一个递解官员专门负责您的案子,请记住这个官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这将为您的律师替您申请保释提供极大的便利。如果您认为您可能会从移民拘留中心被转移到一个距离您家很远的拘留中心,马上通知您的律师设法联系您的递解官员停止该项转移。移民局有时会在半夜猝不及防地进行转移,所以及时通知非常重要。

知情雇主将被重罚

近期,一家宾州的锯树公司因雇用无证移民,被勒令缴交9800万美元的天价罚款。由此引发很多雇主的恐慌。

数据显示,从2016年2月9日至2017年6月24日期间,ICE逮捕了42名管理人员和55名非管理人员,罪名是刑事违反移民法。当中除了15人外,均被起诉和定罪。这是2011年奥巴马在任以来,被捕人数最多的一次,当年ICE逮捕了221名管理人员和492名非管理人员,共713人,被捕人数此后几年持续下降。

ICE官员无法指出哪些行业的违规行为最严重,或哪些州有较多违规行为。他们表示:“所有公司,不论大小、行业或所在地区,都需要遵守法律。”

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要求雇主在雇用员工时提供员工的有效证件,以证明其是有权工作的,但是不少非法劳工提供了一些不符合规定的证件,这样的话,不少雇主上报的雇员社安号与社会安全局记录的信息是不符合的。在这种情况下, 社会安全局就会发给雇主关于“信息不符”的信件,但是事实上,大多数的雇主都会无视社会安全局的这些信件,不给予任何回应,而移民局也没有严厉的监督雇主对此给予的反馈。

但是现在,对于大量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而言,面临的形势越来越严峻,雇用非法移民所带来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为了降低或者避免被处以高额罚款甚至严厉的刑事处罚的风险,亚裔社区的雇主们应当好好考虑一下通过其他的方式来雇佣合法的、有竞争力的工人。 如果您正在面临此类困扰,建议您找有经验的律师咨询相关事宜。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移民部有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团队,擅长处理各类移民相关问题。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