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移民政策再出新规,入美3月计划有变或遭遣返!资深律师为您解读B1B2签证境内转身份的可能性

【纽约讯】以前,持非移民签证来美的人士,只有在抵达美国后的第一个月,变更计划,才会被认为是才被视为失实陈述。新规将其扩大为3个月。入境三个月后变更计划是不是就平安呢?美国国务院的电报称,未必,仍然有可能出现问题,只是不会被认为蓄意撒谎而已。

新规则是川普政府广泛推动移民改革的一部分,即不仅要打击非法移民,还要加强对合法移民的限制。

日前,美国国务卿Rex W. Tillerson在向美国驻外大使馆的电报中写道:“那些需要申请赴美签证的游客必须提交并遵守至少3个月在美国的计划。如果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做了计划外的事情,或做了在接受领事官员面试时没有提及的事情,例如嫁给美国公民,去上学或者找工作,那么就会推定他们故意撒谎。” 新闻连结。这个新规使得在美游客难以更新签证,获得新签证或改变他们在美国的身份。已经身在美国的游客如果违反新规,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

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政府关系副主任Diane Rish则表示,持旅游签证访美的人,如果在入境90天内与他人恋爱、结婚,那么申请绿卡一定会被拒绝。

2016年,美国签发了1000多万张签证,用以支持大型旅游业。但这次颁布的新规不适用于38个国家的公民,包括欧洲大部分国家和澳大利亚、新西兰、台湾和日本等美国长期盟友,这些国家的公民在进入美国之前不需要签证或明确陈述旅行、商业或教育计划。大多数来自中东、非洲的国家,以及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公民赴美都需要签证,在一些国家,美国使馆和领事馆每天都面临数百人排队申请签证的局面。

新规定上路,川普上台不仅打压非法移民,也对合法移民做出限制
新规定上路,川普上台不仅打压非法移民,也对合法移民做出限制

美国商务及旅游签证有哪些

B1签证:商务签证,签发给前往美国进行短期商务活动的人员;外籍人士如果需要在美国短期逗留,从事商业活动,包括协商签订合同、参加展览或会议、短期培训或与供应商或客户洽谈业务等,需要申请B1签证。

获得B1签证最主要的条件是:

  • 申请人必须在美国之外拥有居所;
  • 申请人雇主的主要商业场所以及商业利润来源地必须在美国之外;
  • 申请人不得在美国工作;
  • 申请人不得在美国获得报酬, 但是在美国之外获得的报酬可以通过美国金融机构支付给申请人, 申请人也可以在美国获得一些日常津贴。

B2签证:旅游签证,签发给前往美国旅游的人员。B2签证颁发给赴美国旅游的申请人,包括:

  • 探亲访友;
  • 旅游观光;
  • 就医;
  • 处理突发事件亲属伤亡、财产纠纷等;
  • 参加儿女毕业典礼或婚礼;
  • 参加各种性质的社团活动;
  • 参加各种业余性的音乐会和运动会等。

B1和B2签证的申请人必须能证明其意图只是临时进入美国, 目的仅为旅游和/或进行短期商务活动。申请人还必须证明有充足的资金支付在美停留期间的费用, 并证明其在祖国有牢固的社会、经济和其它方面的联系以迫使其在美短期、合法访问后如期返回。

对于大多数国家的公民,使用美国商务及旅游签证可以在有效期内多次进入美国并每次停留最多6个月。美国商务及旅游签证的有效期视申请人的国籍或永久居民身份而定。

很多旅美人士在入境时并没有打算在美国学习,在美国待了一阵又想留美读书,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申请调整为 F1 学生身份:

  • 申请人目前持有 B1 或 B2 非移民身份;
  • 申请人持 B1/B2 签证在美国合法居留超过 2 个月;
  • 申请人目前的身份还没有过期;
  • 申请人没有非法就业;
  • 申请人有学校入学许可 I-20 表格和财务支持的文件;
  • 申请人还没有到学校注册。

新规定上路,B1/B2还可以在美国境内转身分吗?

新规颁布后,原本没有学习计划的旅美者,如果在入美90天之内申请转为学生签证,则将被认为欺诈,不但转身份可能无法成功,甚至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危险。

此外,持旅游签证来美的人,现在如果在入境90天内遇到了Mr. Right,与其恋爱、结婚,申请绿卡一定会被拒绝。就算是等到3个月后提交申请,都可能会出现问题。

此外,持B2签证赴美生子的孕妇是否会受到此次新规的影响?事实上,赴美生子并不违法,任何人都不会因为赴美生子本身而被拒绝入境,但其进入美国的意图必须与签证上的表述一致。入境美国的中国孕妇,须在入境海关时,提供充分证明足够支付生产所有费用的财务数据,包括携带现金、旅行支票、信用卡等,以及正确的住宿、亲友讯息,不管是否已经即将临盆,海关都不会以“孕妇”为由,拒绝合法入境签证,或故意给予较短的停留天数。

孕妇持B2签证入境,有效期通常只有6个月,B2签证过期前1,2个月,孕妇若想在美国继续停留更长时间,可聘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申请B-2签证延期。 B2签证延期,需要向移民局证明,申请者会遵守美国的移民法律,不会在美国非法滞留,同时申请者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在美国的生活费用,包括医疗费用。

那么,旅游签证来美,如果不是预先计划好的,就真的无法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了吗?并不尽然,最主要的是,要找有经验的移民律师帮忙申请,避免申请过程中出现任何的漏洞。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裔移民律师,有丰富的处理各类移民的经验,帮助很多旅美者顺利在美转换身份。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