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国应谨慎对待,避免被遣返

入境美国应谨慎对待,避免被遣返

【纽约讯】近来有很多关于入境美国遭遣返的案例,而且更有海关官员将微信聊天记录内容作为遣返理由的证据,令人不寒而栗。

海关官员的权力真的这么大么?

根据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对入美国海关的人及其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搜查这一行为本身是合法的。CBP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官员无需得到授权也无需有理由怀疑某人涉及违法犯罪活动便可进行搜查。

据统计,在2015年美国海关官员查看了8,500人的电子设备内容, 这一数据在2016年增长到了19,000。今年,官员已经查看了15,000部电子设备。因此大家应该提高警惕,入关时保证自己的手机里没有敏感话题。不过,法庭禁止深度检查(forensic examination),比如用电脑软件来分析硬件。对于类似的可能获取已删除文件、搜索历史、加密码文件和其他隐私信息的深入复杂的检查。

入境美国应谨慎对待,避免被遣返
入境美国应谨慎对待,避免被遣返

所谓的敏感话题是什么样的呢?几个被遣返的案例:

一位持B2旅游签证的中国爸爸带着女儿去美国旅游,从洛杉矶入境,海关要求检查手机。海关官员发现,在这位爸爸与妻子的微信对话中,美国买房、生活,女儿在美国上学等话题出现频率很高,海关猜测这家人不是旅游那么简单,认定他们有移民倾向,不仅当场遣返,还责令这对父女5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不久前有报道称,一名在纽约华社十分活跃并还担任某闽籍同乡会会长的郑姓男子,来美几十年,且拥有合法身份。但在从福建办完生意上的事情飞回纽约入境时,被移民官员查处案底后当场被拒入境,之后他被送上飞机,直接被送回了中国。

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律师提醒您,如果您担心自己入关会有问题,也请提前咨询律师,未雨绸缪,不然可能造成不能入美国境内甚至身陷囹圄的严重后果。服务华裔社区三十年,上万成功案件,资深移民律师能够以您的条件与立场为您做最专业的分析与建议。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