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申请设面试环节,川普当局欲为绿卡申请设置门槛

【紐約訊】移民局将要求某些绿卡申请者进行面试,此环节的设置将减缓绿卡获得时间。该新规定于上周五由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官方发言人确认。该规定将适用于任何基于工作签证(employment based)申请永久居住权的申请者。根据移民局的规定,以下两种人需要通过面试环节:

1.签证持有人为难民的家人

2.已经获得政治避难的人也需要在申请临时身份(获得绿卡之前的阶段)时通过面试环节。

今年一月由总统签署并于三月修改的旅行禁止行政命令要求联邦各部门发展统一的审查标准来识别恐怖分子及可能造成危害的人群。这些标准可能会包括绿卡申请面试。该面试有助于移民局官员核实申请者提供的信息,以及发现与申请审批相关的新信息,从而来确定申请者的可信度。

绿卡申请设面试环节,川普当局欲为绿卡申请设置门槛
绿卡申请设面试环节,川普当局欲为绿卡申请设置门槛

同时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官方发言人还表示,需要面试的签证种类在未来将有扩张趋势。这一政策将会用来防止通过欺骗手段获得绿卡或申请者对美国安全造成威胁。
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移民律师认为,绿卡申请要求面试环节并不是一个新的政策。但是当前大多数情况下,行政当局对签证持有者免除了面试环节的要求。在川普新政策下,面试环节的免除将不再被准许。
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移民律师提醒大家,不要轻视面试环节。面试环节的增设预示着移民申请收紧的走向,因此申请者一定不要掉以轻心。移民申请是一个繁琐的过程,在目前美国收紧移民政策的情况下,更是增大了移民的难度。因此,在移民申请过程中,寻求专业律师的帮助变得格外重要。希望每一位申请者可以抓紧时间,尽早申请,并寻得可靠律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