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医改计划备受瞩目,严打医疗欺诈势在必行!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华裔医疗欺诈处理不当或被遣返

【纽约讯】四名共和党参议员宣布他们不支持新版健保法、终结了法案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的任何可能性之后,川普总统周一(7月17日)晚上发推说,共和党人应该“单纯废除”奥巴马健保法。政策的动荡往往伴随着大规模的调查行动。

近几个月来,纽约越发加大了对医疗欺诈的打击力度,这使得许多华人家庭中招。虽然华人中确实存在恶意欺瞒骗取医疗福利的行为,但是绝大多数人是缺乏对于美国医疗福利制度的了解,全靠朋友之间互相询问,一知半解,抱着侥幸心理,很容易一个不小心就踩到了雷区。因此,基于我们处理类似案子的经验,提醒您如果家庭或财务信息发生变化,您需要及时向政府填写表格申报。此外,有一些华人会将自己的卡借给其他不符合条件的朋友使用,或将向医院开来的药品,医用品带回国给父母亲戚使用,这些行为也都会被归类为欺诈。

美国的医疗福利是一个庞大而又繁复的系统。许多新移民初到美国,对这个系统难以了解,又不愿咨询相关专业人士,便经常依照周遭亲朋好友的“指点”办事,觉得踏着前人的路走,准没错。然而,新移民忽略的是,家庭与家庭之间的实际情况各不相同, A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地申请到的医疗福利被B照着申请,可能就会被认为欺诈。

美国有两个主要的医疗福利项目,一个是Medicare(俗称红蓝卡),一个是Medicaid(俗称白卡),这两个项目无论主管单位还是申请对象都有着很大的差别。Medicare是由联邦政府主管的针对65岁以上的长者或不限年龄的残疾人士所建立的医疗福利项目,要求申请人是公民或者绿卡,并要求每月缴纳一定的月费。Medicaid由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医疗补助,针对符合标准的美国公民和合法移民。一般获得美国绿卡需要满五年以上才可以申请。

不管是新移民還是老移民,很多人往往有一個誤解,認為自己那些“隱形”的資產真的就是“隱形的”,認為政府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的有多少資產,因此,他們便大搖大擺的申請政府的福利,認為“反正我是‘真的’沒有錢才申請醫療福利,政府根本查不到什麼”。這樣的想法是非常天真的。

华人社区的医疗补助欺诈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当事人有钱,但隐瞒收入和财产申请Medicaid。第二种是本人不住在纽约,但是借用纽约亲戚朋友的地址申请纽约州的医疗补助,这也是违法的。

纽约州符合申请Medicaid的条件是:有一个高额医疗账单、收到社会保险补助金(SSI)、满足一定的财务标准。每年的申请医疗补助的收入上限都会调整并列出供参考。但是,即使是收入超过所规定的上限,但是存在其他的困难情况也可以符合申请的条件。例如,怀孕的妇女、带有子女、残疾人等。申請資格詳情如下:

  • 社会安全生活补助金的受益者可自动获得此福利,不需额外申请。
  • 领取社会救济的受益者不能自动获取此福利,但社会救济金的工作人员必须告诉申请救济金人士有关医疗补助计划的资料,根据受益者情况,帮助其申请此福利并评估其资格和处理有关申请事宜。
  • 65岁或以上人士,如被证实为伤残或失明,同时符合每月收入的要求。
  • 低收入家庭。
  • 21岁以下的孩子,居住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家中有不能自顾,失业或无业的父母;或不在低收入家庭范围内的初次怀孕的妇女。
  • 双亲家庭有年龄21岁以下的孩子,并有相关医疗需要的家庭。父母的工作时间长短将不会影响获取有关福利。
  • S/CC:年龄在21岁至64岁之间的单身或已婚人士,他们没有失明,没有残疾,不是怀孕,也没有年龄在21岁之下的孩子。
川普医改计划备受瞩目,严打医疗欺诈势在必行!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华裔医疗欺诈处理不当或被遣返
川普医改计划备受瞩目,严打医疗欺诈势在必行!资深犹太律师提醒华裔医疗欺诈处理不当或被遣返

虚假申请医疗保险补助属于违法的行为,办案人员可以通过许多途径查询到申请人员的相关信息,例如税表和银行账户。调查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如果判定申请人是有意为之,则案件就会变成刑事案件,案件将会被转给当地的检察官办公室,申请人可能会被判刑。故意为之的医疗欺诈包括有的当事人有钱但是却为了申领医疗保险而隐瞒自己的财产,从而以申请针对低收入群体的医疗保险,还有的人并没有居住在纽约却采取欺骗的方法骗取纽约州的医疗保险,还有的人没有及时更新自己的资料,还有一些人将卡转借给让他们使用。另外也有一些华人是因为被一些不正规的额或者受到其他人的唆使,在不懂英文并且也不懂相关申请条件的情况下,无故地申请了医疗保险。

一般来说,如果政府要定二级福利欺诈重罪,政府必须要证明如下三个要素:
1. 被告确实参与了“福利欺诈行为”;
2. 被告明知并且故意欺诈;
3. 被告领用或获得了超过5万美金的公共救助福利。

如果重罪罪名均成立,那么将面临15年的牢狱之灾。不仅如此,绿卡持有者甚至可能被取消绿卡,遣送回国!

一般来说,反欺诈小组针对欺诈行为都会先做出充分的调查,收集证据,然后才会发信给受益人要求面谈。如果不幸被通知去面谈,我们建议您不要一味否定或盲目的抵赖,以诚实为主,以免让调查案件变为刑事案件。您可以像王先生一样寻求资深律师的帮助。我们由犹太律师主理的律师会计师团队可以代表您与调查小组进行面谈,通过面谈判断事情的严重程度,为您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的刑事律师+移民律师双管齐下,精办各类毒品相关案件。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