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刑事律师提醒:纽约警察横扫按摩店,华女被抓被控卖淫有冤情?!处理不当恐被递解

【纽约讯】“月入1万美元,提供食宿,还能旅游”,多么诱人的广告,正是这样的字眼,吸引了很多无知的中国妇女,殊不知,这只是人口贩子的手段。这些中国妇女平均44岁左右,来美后才发现要从事性服务,进退两难,未受过高等教育。不法分子将这些妇女诱骗来美后,以“妳们没身分、英语又不好,还能做什么工作”将她们洗脑,或用毒品控制。

在纽约三大华人聚集地─法拉盛、曼哈顿、布碌仑,很多华人业主经营着各式各样的按摩店、洗头店等。有的店面是合法按摩经营,有的却是“挂羊头卖狗”,从事色情交易,无照按摩。近两年,纽约警方大力打击华埠,法拉盛,布伦中国城等华人聚集地的非法按摩院及卖淫现象,也有不少窝点隐藏在居民区住宅楼内,加大了警方执法难度。

美国法律对卖淫罪的定义很广,罪名成立的标准也很低。所谓性服务,除了发生性关系外,还包括用手或用口接触他人的私处。一个小姐只要口头答应客人以金钱来换取提供性服务的要求,或者是主动询问客人是否需要额外的性服务,都构成色情卖淫罪,最高可被判罚6个月的牢狱,罚款1000美元。而对于移民而言,如果有两次以上的卖淫纪录,移民局会拒绝其任何调整身份的申请。至于那些安排或经营卖淫业的被告,法律认为这些人是逼良为娼,因而处罚非常严厉,一般被定罪后要判处3至6年牢刑。

现在,纽约市刑事法院已不再将无照按摩或被控卖淫者当成一般罪犯处理,而视为潜在的人口贩卖受害者。即使无照按摩或被控卖淫者没有身分,只要符合保护人口贩运被害人保护法中的“强迫”、“欺骗”和“胁迫”三项条件就可继续留在美国工作。

要从事正规的按摩行业,在纽约其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任何与按摩有关的职位,从业者都需要有按摩师执照。申请资格考试需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有一定教育水平,还必须提供一定英语水平证明。考试的内容包括评估检测、治疗按摩计划、按摩治疗技能和专业道德四项内容。考试前接受的培训不少于1000课时。因为缺少中文语言考试,所以很多按摩经验丰富但英文不好的华人被拒之门外。为了得到从业资格,有的华人不惜铤而走险,花钱买课时,或违规申请。有的干脆无证上岗,忍受老板残酷剥削和顾客的无理挑剔而不敢吭气,否则一旦被举报,是要被控罪的。

此外,很多华人业主都不清楚,根据纽约州法律规定,无照无牌按摩比卖淫嫖娼罪更重。雇用无照按摩或是非法从事色情交易的业主都将会面临非法经营的重罪起诉。许多从事无牌按摩或色情按摩的女性,一旦被警方抓获,多求尽快结案了事,而不知道“这是影响一辈子的事情”。一个负责任的律师,一定要从维护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出发,尽量不要让当事人留下刑事犯罪纪录。一旦留下案底,將影响申请合法居留和入籍,后患无穷。

纽约警察横扫按摩店,华女被控卖淫有冤情?!资深犹太律师律师提醒:卖淫是刑事罪,处理不当恐被递解
纽约警察横扫按摩店,华女被控卖淫有冤情?!资深犹太律师律师提醒:卖淫是刑事罪,处理不当恐被递解

一般來說,如果某個按摩店遭人舉報,或被政府盯上,政府將會展開一系列的調查,其中包括會有調查員假扮成客人到訪。這些假扮客人的調查員一般都會直接向提供按摩服務的小姐要求提供性服務,并詢問價錢,一旦上鉤,潛伏在附近的警察將會直接衝進來抓人,正所謂“人贓並獲”。而在這種情況下,在場的其他人,無論是否正在進行賣淫活動,都有可能被當做同黨抓走問話,因此,如果您當時在場,但是您從來沒有從事過賣淫活動,一定要請律師幫忙辯護。

當然,也有一些人並沒有從事賣淫卻被冤枉。而她們不懂的英文,不知如何為自己辯解,導致自己本來清白之身卻留下了不良案底。甚至有些按摩店,美甲店的老闆,本一些不守本分的員工蒙蔽,從而被警方誤解他們的店是賣淫場所的案例也屢見不鮮。

 

在法庭上,这些被告的按摩女可以有几种选择。一个是认罪认罚了事,一般是缴纳罚款200美元;还有就是不认罪,等待法庭审判,可能被判蹲监狱几个月;一般刑事法庭推荐的办法:到提供妇女服务的组织上课(了解美国法律)、向律师讲清自己的经历,走上一条可能最快获得身份和不再卖淫的人生之路。

如果是初次因賣淫被抓,通常比较容易向法官求情洗刷罪名,或者仅承认一项行为不检的违规轻罪,并按照法庭安排進行社區服務或罰款,以便“大案化小”,争取撤销重罪控诉。因行为不检属于违规,不会留下刑事案底。但如果当事人已有前科,案情就棘手得多。

一般来说,一旦法官撤销控罪,切记委托律师向法院申请销案,以免留下不良纪录。不过,日后申请合法居留或入籍时,仍要诚实回答是否曾经被捕的问题。一旦无罪获释,要保留法院同意撤销案件的证明文件,在面谈时作为有力证据呈交移民官过目。在人口买卖、卖淫的案件中,若涉嫌卖淫的女子愿意跟检方合作做证,证实是遭到逼迫卖淫,警方、移民单位可能会让她们留在美国。但这不代表因此获得居留权,必须依照一般手续递交移民文件,符合条件者才能获得合法居留身分。

有些人被抓当天没有律师,法院给她请了一个免费的政府律师, 政府律师告诉这些人, 她们之前没有记录,被起诉的罪不严重, 只是违规,如果认罪,去上课和做社区服务就可以了。殊不知,很多华裔有移民身份的考量,如果留下犯罪记录,恐怕移民申请很难成功。 很多幸运的华裔及时找到我们帮忙,我们的资深刑事律师和移民律师双管齐下,马上准备材料,为她们在法庭上做无罪辩护。 最后,卖淫罪不成立,也不会影响她们申请移民。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犹太律师团队的刑事律师+移民律师双管齐下,帮助众华裔女性成功伸冤。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