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生担心DACA计划被终止

2012年奥巴马总统宣布成立“儿童抵达行动延期行动计划(DACA)”,以保护成千上万的童年来美却无合法身份的“梦想生”,

特朗普总统虽然已经表示目前允许DACA继续。但是仍有不少DACA计划的受益者和考虑申请者十分担忧,担心总统有一天会突然取消DACA计划。

DACA是什么? 梦想生是谁

梦想生 (Dreamers) 是指在孩提时代跟随着父母非法移民到美国,而这些梦想生就是DACA所保障的非法移民,让这些梦想生能够延缓遣返,且能够申请工作许可,稳定未来。

能夠申請DACA的條件:

  1.  抵达美国时年龄在16岁以下;
  2. 在2007年6月15日之前抵达美国并在此后持续居住在美国境内;
  3. 截至2012年6月15日,年龄在31周岁以下;
  4. 已上高中或高中毕业,或从军队荣誉退伍者;
  5. 无重大犯罪记录。

自此以来,已有78万年轻的非法移民申请了这个法案,其中大部分是第二次或第三次延期。

梦想生担心DACA计划被终止
梦想生担心DACA计划被终止

DACA可能要被废除

特朗普在整个总统竞选中发誓结束这个方案,他将这个方案描述为无证移民的“大赦”和滥用奥巴马的总统权力。

虽然DACA政策依然存在,但不断有消息传出,有”梦想生”遭到遣返。在奥巴马在任期间,平均每个月有7个“梦想生”的身份遭到取消后被遣返,川普上任后的第一个月,就有43名“梦想生”遭到遣返。

川普政府明确表示,“梦想生”也可能随时被遣返。移民及海关执法局3月9号发推文称:“DACA不是一个受保护的合法身份状态。”

移民执法部门对DACA计划受益者执法力度的加强,使许多“梦想生”对未来感到彷徨害怕。洛杉矶移民法官Katie Sarreshteh说:“2012年DACA政策生效后,大家觉得这些孩子终于向合法身份甚至是公民身份迈出了一步。比之前的乐观情绪相比,现在我担心这些孩子们的信息都会被交给联邦政府,他们背叛了这些孩子,这太可悲了!”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