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坐以待毙等待命运审判,不如主动出击寻找多方备案:恐H1B抽不中或政策突变?L1/EB5或是更好选择!

【纽约讯】一年一度的H1B申请只剩下最后不到两周的时间,相信所有国际学生都已经准备妥当,等待递交申请。在过去几年里,越来越低的抽签率是广大留学生心中最担心的问题。但是,今年申请的留学生,恐怕不仅仅是担心自己会不会中签,更多的是担心美国新总统川普是否会突然颁布任何H1B相关的行政命令,因为被认为遭到普遍滥用的H-1B签证计划,很可能将成为川普政府移民改革的下一个目标。

美国每年发放H-1B签证8.5万个,但需求量巨大,2016年的需求是实际名额的三倍。很多行业都是依靠H-1B签证弥补劳力的不足,特别是IT业对H-1B签证的依赖最深,要聘请在美国找不到的外国人才。但H-1B签证往往不是发给学历高和工作经验强的外国人,多数持有人只有本科毕业。在8.5万个H-1B签证中,2万个是给硕士以上的人,但因是抽签选择而分不出高低,意味着多数受教育水平高的人被拒。

面對一再降低的“中獎率”以及未知的政策改革,很多H-1B申請人都非常担心。朱&施联合律师楼的资深移民律师指出,與其坐以待毙等待命運的審判,不如主動出擊尋找其他的備案。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歡迎不同的移民人群,提供不同的移民機會,如果真的不幸沒有抽中,或者遭遇了任何不理想的政策变化,何不嘗試另一種途徑,比如L-1簽證,比如EB-5投资移民。

L1签证又分L1-A(经理以上级别)和L1-B(中层管理人员),H1B抽不中,可尝试L1B,任何行业的工作,不管职位类别,只要这份工作需要〝专门知识〞,都可以申请。

 

making choice image
恐H1B抽不中或政策突变?L1/EB5或是更好选择!

 

如果您在母国的公司里,有工作一年以上的经验,那么您可以考虑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到美国来申请分公司,这样您就可以L1B的签证身份来到美国。L1-B签证可支持派遣员工在美国连续工作长达5年的时间,同时支持个人和集体调职,这对于希望从国内调动员工来美工作的企业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L1B是給跨國公司調動具有特殊技能和知識的員工的一種簽證。給員工申請L1B的機構必須證明該員工具有「專業」的知識。除了L1B的員工要在提交申請三年內有至少一年海外關聯公司「全職」的專業工作經歷以外,在目前的法律下,一個機構可以通過兩種途徑證明一個員工具有L1B要求的專業知識。一種方式是,該員工對於公司的產品及其運用有「特別」的知識;另一種方式是,該員工對於公司的運作有「高層級」的認知。

H-1B有工資要求,叫做現行工資標準,這個行業在這個地區必須最低有多少工資,對於很多中小企業來說是一個負擔,L1B沒有這樣的工資要求。還有L1B的特點是沒有時間的限制,一年365天每天都可以提出申請。 沒有行業限制、沒有工資要求、沒有申請時間及名額限制, L1B簽證備忘錄的更新對跨國公司來說是好消息。

如果您在母国的公司里,有工作一年以上的经验,那么您可以考虑在母公司的支持下,到美国来申请分公司,这样您就可以L1B的签证身份来到美国。L1-B签证可支持派遣员工在美国连续工作长达5年的时间,同时支持个人和集体调职,这对于希望从国内调动员工来美工作的企业无疑是非常有利的。

如果您是一位在国内经营中小企业的企业家,为了自己的事业拓展以及孩子的教育生活等原因,有意移民美国,那么L1签证是最适合您的方式。L1签证是一种非移民工作签证,它适用于在美国和中国都有商业机构的跨国公司从中国分公司派遣高级经理、行政主管、或拥有特殊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去美国分公司工作。

L1签证也适用于那些正在筹划在美国设立公司或办公室,而需要将高管人员和专业技术人才派到美国境内来进行筹备的跨国公司。

不過,L1B签证的政策虽然放宽,审批标准依然严格。L1B签证的拒签率从近10年前开始节节攀升。移民局的统计数字显示,2006财年的拒签率为2008年已经增加到22%;2012财年,L1B的拒签率达到30%;2014财年则高达35%。从2012财年到2014财年,中国人的L1B签证申请拒签率为22%,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印度人L1B拒签率为为56%;印度也是申请L1B签证人数最多的国家。除高拒签率外,中国申请者被要求补材料的比例也很高;2012财年到2014财年,中国L1B签证申请者中有44%被要求补材料。因此,朱&施聯合律師樓的移民律师提醒廣大華裔,L1B签证申请大潮可能到来, 通過專業且有經驗的移民律師幫忙,才是最快, 最安全的方式,千萬不要為了圖方便,而“賠了夫人又折兵”。

除了L1B,EB5投资移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EB5也有很多改革的传言,但是律师表示,完全取消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提高投资门槛的提议仍在商议中,因此现在正是申请的好时机。

EB-5是美国政府颁发的一种投资移民签证。简单说来,如果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投资50万美元或100万美元,并在两年内为美国公民或有绿卡的人创造了10个工作机会,那么投资人及其配偶和21岁以下的子女在投资得到批准时可拿到临时绿卡。两年后如投资确实创造了规定数目的工作机会,临时绿卡就会转换为永久居留权。据统计,在美国每年的1万个投资移民名额中,有80~85%被中国人获得。而中国投资人又倾向在纽约市等大城市投资大型开发项目。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聯合律師樓的犹太律师团队,精通美国移民政策,时刻关注移民动向,在处理各类移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转H1B,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