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版移民禁令放宽政策,是退让还是暗藏玄机?朱&施联合律师楼资深移民律师为您解读

【纽约讯】本周一,2017年3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进化版的移民禁令。此禁令将替代1月27日签署的禁令。新的禁令不再限制伊拉克公民,仅针对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苏丹和也门六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伊拉克之所以被移除,是因为伊拉克正与美国军队密切合作打击伊斯兰国(ISIS)。

新禁令将于2017年3月16日生效,自生效起,90天内,无有效签证且试图进入美国的伊朗、利比亚、索马里、叙利亚、苏丹和也门六国的公民将受到影响。并在,在生效的120天内,禁止所有难民进入美国。

除此之外,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绿卡持有者),持有合法签证的人(任何持有2017年1月27日下午五点前有效签证,或者持有在行政命令生效前的有效签证的人),双重国籍者(即持有上述六国以外的护照和六国之一的护照),将不受新移民禁令影响。

根据新禁令的规定,在禁令生效最初的20天里,美国国土安全部将评估每个国家提供的申请人的身份和信息安全,以协助做出签证、移民的相关规定。

频繁的政策变动导致很多在没华裔人心惶惶。很多美国大学甚至提醒留学生,近期移民政策变动频繁,请各位在美国持有签证的学生、学者以及工作人员,尽量先不要出境,以避免无法再次进入美国的情形发生。现在很多在读留学生,以及在找工作的专业留学生实习期(OPT),或是已经在上班的H1B签证者,都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感,“不知道明天还能不能留在美国”。

 

川普移民政策放宽
川普移民政策放宽

 

资深犹太律师对于以下3个广大华裔最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解答:

新的移民禁令对正在归化入籍或调整身份的人群是否有影响?
很多正在申请入籍或绿卡的华裔都很担心,新的行政命令对他们的申请会不会造成影响,犹太律师表示,美国移民局将会继续受理入籍申请(N-400表)、永久居留申请,身份调整申请(I-485表),并根据现有法规批准公民资格。

新的移民禁令对正在前往美国的外籍公民是否有影响?
很多旅美华裔都很担心是否会被拒绝进入美国,是否会被遣返回国,犹太律师表示,外籍公民只要持有有效的签证,一般情况下是会被允许进入美国的。不过,所有持有签证旅行的外籍公民必须要满足所有入境要求。

新的移民禁令暂停了难民申请具体会有哪些影响?
新的行政令暂停了难民申请项目,很多人或许不明白其中的原因。国土安全局表示,有证据显示一些作为难民进入美国的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例如,2014年10月,一索马里当地人因策划在俄勒冈州圣诞树点灯仪式上引爆一枚炸弹,被判30年监禁。联邦调查局报告说,约有三百名作为难民进入美国的人,目前是反恐怖主义调查的对象。

新移民禁令生效之后,在美国已经获批的庇护或难民地位者,都将不受新版移民令的影响,可以继续按照原有的要求进行旅行。对于正在申请的难民,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将会根据移民禁令,酌情进行难民面试。但是,该禁令暂停了难民申请项目,除非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决定在特殊情况下进行个案处理。

根据新的移民禁令,只有具有有效签证或旅行证件的个体才允许入美。所以家庭人员要求作为受益人加入申请,不可以收难民接收政策的豁免。

虽然此次禁令只是针对想要进入美国的外籍人士,对于美国境内的非法移民也是很大的打击,很大无证客甚至不敢出门,生怕被抓继而被遣返。

从法律程序上,非法移民有两类:一类是从未进入递解出境程序的非法入境人士或合法入境后滞留不归的人士,第二类是已经走完了递解出境程序并被法庭判决递解出境却又非法逗留的人士。第一类包括以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后,因种种原因身份黑掉的人,也包括偷渡进入美国而未被抓获者。如果属于这一类,被抓后都有权提出免除被递解的理由,而这一程序就是移民法庭的听证会。非法居留者被抓后可以交保候审。移民局通常在很短时间内制订出相应的保释金额。当您找到有合法身份的担保人(绿卡或公民)支付保释金后,可以立即被释放。第二类非法人士通常是那些有递解令在身的。美国移民法规定,这类非法人士形同在逃犯,一旦落入执法部门,都有可能被送入移民监狱,最终被遣送回国。如果您属于这一类,且身上没有护照,移民局会帮您与母国在美使领馆联系,申请旅行文件。如果90天之内申请不到,移民局会根据您在狱中的表现及其合作态度,做出决定是否释放。一旦被放,您仍要按时到移民局报到并陈诉申请旅行文件的进展。此间,您可能还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在美国合法打工。有递解令并不代表您已走投无路。如果条件允许,您仍可提出翻案申请,撤销递解令,甚至转换成绿卡身份。

如果你现在正处在身份过期,或者有递解令的情况下,那么你的首要任务就是找有经验的律师帮忙,通过合法途径尽快帮助你获得合法身份。新总统已经上任,对于所有非法移民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跟时间赛跑。

猶太大律師團隊的領帶下,朱&施聯合律師樓的犹太律师团队,精通美国移民政策,时刻关注移民动向,在处理各类移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朱&施聯合律師樓還在,转H1B,OPT延期,合法轉身分,身份被盗,投資移民,海關扣押,政府罰單,醫療罰單,稅局查稅,房屋局查稅,轉身分等各類移民申請方面有多年經驗,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歡迎大家踴躍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