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非法移民何去何从?!

非法移民 律师
特朗普曾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专访时谈到了关于大批驱逐非法移民的计划 ,使非法移民忧心忡忡

【纽约讯】2016年11月8日,美国大选尘埃落定,特朗普当选为美国第45任总统。而这位新总统在竞选过程中的一些激进言论引起很多人的担忧,特别是他对非法移民的态度。11月13日,特朗普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专访时谈到了关于大批驱逐非法移民的计划,他表示,这个计划涉及罪犯、有犯罪纪录的人、帮派分子、毒贩等。特朗普称,这些人为数众多,或许达200万,甚至可能有300万人,政府将把他们赶出美国,或将他们关起来。

事实上,很多案例并非无路可走,一些非法移民可循现行法律指引,得以合法留在美国。很多非法移民不了解美国移民法规及复杂的申请程序,加上没有获得适当的律师援助,而错失留在美国的机会。根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发现,面临递解程序的移民,有律师协助者获判暂缓递解的概率为没有律师协助者的15倍,而得到合法身份留在美国的概率为5.5倍。然而,非法移民在面对递解程序时,由于没有身份,无法享有要求公设律师为其辩护的权利。在法律诉讼案件中,非法移民聘请律师的比例只有37%,而已遭到羁押的非法移民,聘请律师的比例更低,只有14%,即使是非法移民孩童在法庭中也必须独自面对诉讼。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许多非法移民错失利用相关法律取得合法身份的机会。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非法移民何去何从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非法移民何去何从

非法移民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的機會

  • 非法移民儿童如果经法院认定有受虐或遗弃的事实,而且遣返母国不符合该儿童的利益,美国官员有给予这些儿童合法身份留在美国的裁量权;
  • 移民局官员如果认定遣返非法移民,可能使其在美国有合法身份的配偶或父母的生活陷入“极端困难”时,可以酌情裁量让该移民暂时离境,再以合法居留身份进入美国;
  • 已长期待在美国且未触犯法律的非法移民,美国移民法官如认为遣返将使其在美国的亲属陷入极度困难时,也可以裁定授予该移民留在美国的合法地位;
  • 如果非法移民不幸成为刑事案件的受害人,同意协助执法机构调查犯罪,可以受到保护并且获得合法居留在美国的U签证,最终可获美国国籍;

比如,一个墨西哥非法移民五年前不得已离开美国,今年4月再次来到美国,第二天就获得公民。此人在律师协助下,善用《美国移民与国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的特殊规定,曾在美军服役且参加冲突战役的移民有资格归化美国籍,而且不要求必须是合法的永久居民及居住在美国的事实。

通过此等途径取得合法居留身份的非法移民不在少数,根据2014年调查67个协助非法移民暂缓递解法律团体的报告,在暂缓递解的非法移民中,有资格申请永久居留的比例为14.3%,有3%可以申请公民权。这表示,有不少的非法移民并不知道可以申请合法身份。

如果你现在正处在身份过期,或者有递解令的情况下,那么你的首要任务就是找有经验的律师帮忙,通过合法途径尽快帮助你获得合法身份。新总统上任在即,对于所有非法移民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跟时间赛跑。

对非法移民的抓捕行动,有时是在公共场所盘查,有时是对餐馆突袭,有时是定位地点后,直接去非法移民家中,将其带走。这些被抓人的中,有些是因为在移民局留有地址记录而被顺藤摸瓜;有些是报税记录、犯罪记录、或者其他什么记录上无意透露了住址;有些是因为遭人报复举报。非法移民一旦被抓,如何尽早地从移民监狱里保释出来是当务之急,切不可错过保释的最佳时机。

从法律程序上,非法移民有两类:

  • 一类是从未进入递解出境程序的非法入境人士或合法入境后滞留不归的人士
    第一类包括以合法签证进入美国后,因种种原因身份黑掉的人,也包括偷渡进入美国而未被抓获者。如果属于这一类,被抓后都有权提出免除被递解的理由,而这一程序就是移民法庭的听证会。非法居留者被抓后可以交保候审。移民局通常在很短时间内制订出相应的保释金额。当您找到有合法身份的担保人(绿卡或公民)支付保释金后,可以立即被释放。
  • 第二类是已经走完了递解出境程序并被法庭判决递解出境却又非法逗留的人士。
    第二类非法人士通常是那些有递解令在身的。美国移民法规定,这类非法人士形同在逃犯,一旦落入执法部门,都有可能被送入移民监狱,最终被遣送回国。如果您属于这一类,且身上没有护照,移民局会帮您与母国在美使领馆联系,申请旅行文件。如果90天之内申请不到,移民局会根据您在狱中的表现及其合作态度,做出决定是否释放。一旦被放,您仍要按时到移民局报到并陈诉申请旅行文件的进展。此间,您可能还可以申请工作许可在美国合法打工。有递解令在身并不代表您已走投无路。如果条件允许,您仍可提出翻案申请,撤销递解令,甚至转换成绿卡身份。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律师有丰富的处理各类移民案件的经验,也帮助很多走投无路的移民获得合法身份。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