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没收现金、扣押货品、直接遣返,朱&施联合律师楼对策多!

海关没收现金 扣押货品 直接遣返 律师
美国海关没收现金,扣押货品,直接遣返,朱&施联合律师楼对策多!

【纽约讯】在美国,入海关经常会出现三种现象:现金被没收,物品被扣押,直接被遣返。特别是现在的美国为了防止走私漏税,或黑社会洗钱行动,近期更是为了避免有心人为恐怖组织筹款,美国海关越来越重视现金进出美国的情况,审查也越来越严格。据统计,在上一财年中,美国海关没收现金总额高达$8100多万。

很多留学生、商人和游客来美国的时候常携带大额现金入境,为了避免麻烦,他们往往在入境时未如实填写海关申报单,结果被查获后钱款遭扣押甚至没收。从CBP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在外籍人士中,中国公民是携带超量现金未申报被扣最多的;而且,在美国公民中携带现金未报被扣的也是以华裔最多。

据海关人员所述,携带现金者其实很容易被发现。这些人或因英文不好,或者担心害怕,「他们很紧张,海关人员一盯,他们眼光就会躲闪,结果被发现」。

有些华人知道海关有这个规定,但存在侥幸心理。他们藏匿现金的方法有:把钱藏在鞋子里,缝进衣服兜里,放在提包里,装在口袋里。一些华人是几个人分头带,使每人不超过1万元。例如,每个人带上八、九千元,以为自己没有违反海关的规定。「实际上,海关是把一家人加在一起算」。如果合起来超过1万元,就算违反规定,现金就要被没收。有的人把现金装在行李箱里托运,结果被扫描机发现,如运输过程中工作人员将其私吞,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美国海关没收现金,扣押货品,直接遣返,朱&施联合律师楼对策多
美国海关没收现金,扣押货品,直接遣返,朱&施联合律师楼对策多

现金申报规定

有些华人自己填报3万元,但是海关查出携带10万元,就会没收那没有申报的7万元。如果现钞被发现,海关就要核查其身分,是否携带黑钱。海关还要录口供,记录在案。

美国政府规定,入境时携带的现金和金融票据(包括美元或外币现金、旅行支票、现金汇票和可流通证券等)总额如超过1万美元(以个人或共同旅行的家庭或团组为单位),须主动向海关申报。刻意谎报或伪报,将会受到民事及刑事惩罚,包括没收现金和金融票据,面临最高50万美金的罚款,甚至长达10年的有期徒刑。携带现金过美国海关的规定是非常详细的,比如一家人、或同一公司的员工若同机抵达过关的话,现金是总额超过一万就必须申报,而不是每人一万;另外现金所指不只是局限美元,而是所有币种的总合;还有旅行支票、现金支票及别人开的个人支票等,也要算在1万美元内。这几年到美国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越来越多了,需要了解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千万不要有“钻空子”的侥幸心理,因为所有的美国海关工作人员都接受过专门训练,他们能从眼神、动作、谈话、和证件中等迅速识破很多“小聪明”,CBP还特别雇用了一些能说中文、广东话等深喑中国文化的工作人员,还有专门训练出来的警犬助阵。

现金一旦被没收后,旅客都会收到美国海关签发的扣押通知 (seizure notice)。扣押通知上都会注明一个法定的期限。旅客在法律规定期内可对没收提出申诉,海关退回没收的现金有两个要求:一、现金的来源合法;二、现金的用途合法。如果钱的出处能说清楚,也许将来能够要回大部分,因为海关要扣除10%的罚款。

律师提醒大家要注意三个方面:

  1. 入美国海关一定要申报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最近海关此类审查越趋严格,如果不申报而被扣下得不偿失。
  2. 如果您的财产被海关扣下,您有权利在出境时索回。但是,如果您是在很久之后再试图索回,程序会很复杂。因为对于长期无人申领的,美方将在网站发布公告,公告发布后30天内仍无人认领的将作没收处理。
  3. 请专业的律师帮助联系或咨询,是拿回财产最快最有效的途径。

货品申报与扣押

除了现金之外,美国海关对进口的货品查处也相当严格。美国有条例规定,美国海关不但有权扣押或罚款、没收侵犯商标权的进口商品,还有权对进口或其它涉案当事人处以巨额民事罚款。向美国进口任何带有假冒商标的货物将被扣押,并且不需商标所有权人的书面同意,即可因触犯海关法律而被没收。这就是说,如果假冒其他商标的货物在通关过程中被美国海关发现,即使该商标合法权利人完全不知晓该假冒货物入境,或虽知道但未向海关申请扣押,只要海关发现货物存在假冒他人商标的嫌疑,即可进行扣押,而不必预先取得任何人的同意或授权。

在美国经营贸易的移民不可避免要美国海关部门打交道。由于不了解美国的政府体系,又对美国文化法律不适应,常会出现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导致政府部门的误解,甚至是巨额的罚款。如果不幸,您的货品遭到扣押,收到海关扣押或者罚款的通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或无谓拖延时间,尽早咨询律师专家才是解决良策。

还有一些人在入关时直接被关进“小黑屋”,等待被遣返。这些主要是针对那些被认为目的不纯的人,比如在申请签证的时候隐瞒赴美生子的目的,留学生在美非法打工并在手机聊天记录留有证据,来访目的与签证类型不符,利用旅游签证赴美照看孙子等等。就算持有合法签证也要小心,因为一旦在海关留下不好的记录,将会对以后入境美国造成不良影响。一旦遇到了上述问题,请立刻跟海关人员要求找律师,并拜托在美的亲友帮忙联系有经验的律师帮忙处理。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的律师有丰富的处理各类海关扣押现金,货品的经验,帮助很多华人在最短的时间拿回被扣的现金和货品,在华人社区享誉盛名。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海关国际贸易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