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婚绿卡”是联邦罪,骗婚人将面临牢狱之灾和递解出境

骗婚 绿卡 骗婚绿卡 律师
“骗婚绿卡”是联邦罪,骗婚人将面临牢狱之灾和递解出境

【纽约讯】陈先生在婚姻介绍网站上认识了身在中国的杨女士,回国与杨女士见面后迅速结婚。紧接着,陈先生为她通过婚姻绿卡的方式申请了绿卡。但是拿到绿卡之后,妻子立刻提出离婚,销声匿迹。丈夫打遍了她在美国和中国的亲人电话,都找不到她。后来丈夫通过妻子的亲人才瞭解到,原来妻子在跟他结婚前,在国内已经结过婚并且有一个孩子,在妻子取得身份后,现在准备帮助在国内的亲生孩子获得美国身份。陈先生得到消息后,立刻知道自己受骗了,妻子和自己结婚的目的只是为了获取身份。美国一些低收入公民通过介绍或者网站在中国寻找妻子,然而中国妻子的意图完全是为了来美国拿到绿卡。妻子拿到绿卡以后就要求和美国的男子离婚使得他们最终希望落空。

很多赴美留学的中国学子,在美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期待着通过工作的方式获得绿卡,但大多数人奋斗多年还是求而不得,更有很多人以访问或旅游为名,滞留在美国,希望某一天能变成合法移民,却陷入了非法移民的窘境。

“骗婚绿卡”是联邦罪,骗婚人将面临牢狱之灾和递解出境
“骗婚绿卡”是联邦罪,骗婚人将面临牢狱之灾和递解出境

在美国,获取绿卡的方式有很多种,如亲属移民、政治庇护、投资移民等,而通过与美国公民结婚获取绿卡,一直以来,与美国公民结婚是获得美国绿卡的最快途径。不仅公民配偶容易获得绿卡,与前夫或前妻生下的 21 岁以下孩子也能同时移民美国。由于利用婚姻来取得绿卡简单易行,只要当事人双方同意即可,从80年代初,假结婚已经非常普遍。最明显的例子有拿到绿卡的当天即办理离婚。据估计,在美国公民同外籍人士的婚姻中,至少超过一半有绿卡目的。有的婚姻干脆就是一桩绿卡买卖。为了制止并防止以结婚申请绿卡的欺诈案,美国国会于1986年制订了移民结婚欺诈修正案,以后又有若干有关规定颁发。以婚姻为基础的移民申请在审核、程序、限制及各种特殊案例方面,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规定和程序。

为此,越来越多的人通过骗婚的方式取得来美国的身份。这些人精心策划着“结婚陷阱”,目的只是为了绿卡,一旦拿到绿卡,态度立刻改变,形同陌路,甚至不惜诬陷,提出离婚并骗走所有钱财,使得被骗的公民落得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惨痛下场。如果您正在经历这种痛苦,或您已经开始怀疑您的配偶动机不良,千万不要坐以待毙,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才能不至于痛心疾首,甚至连累家人。

很多“骗婚绿卡”的受害公民,在发现被骗之后,便再也找不到自己的配偶,他们天真的以为,婚姻关係自动就解除了。这显然是不对的。在纽约州离婚,必须由一方向另一方提前诉讼。如果在婚姻缔结期间,一方离家出走,婚姻并不会自动解除,须进行单方离婚申请,也是“登报离婚”。登报离婚顾名思义就是登报纸进行离婚。主要是因为原告提出离婚案件后无法找到配偶,因此无法给配偶递交诉状。原告在作出适当的努力寻找配偶后,向法庭审请允许用登报方式给配偶递交诉状。经法庭允许后,原告即可以登报送件,然后依据正常法律程序处理离婚案。

有一些骗婚人在等待期间遭到了配偶的怀疑,知晓了他们只是为了绿卡而结婚,因而拒绝帮助其将“临时绿卡”转变为“正式绿卡”。在这种情况下,骗婚人很有可能反咬一口。特别是在美国,婚姻法是保护女性的,法官和检察官也一般都站在女性一方,因此很多骗婚的女性一旦被拒绝绿卡转正,她们会立刻报警,先发制人诽谤丈夫强奸或家暴。在这种情况下,丈夫不但会被警察带走,还会被禁止与妻子接触,陷入有理说不清的境地。因此,律师提醒,一旦发现配偶有骗婚的嫌疑,应该立刻咨询律师采取措施,以免被对方反咬,陷入窘境。

很多人以为拿到绿卡之后就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实则不然。美国移民法规定,如果被申请绿卡人,当初在申请绿卡时,企图或者计划以虚假的意图来取得绿卡,或者企图或计划躲避任何移民法的规定,那么申请人可以提出取消他的绿卡的申请。在美国移民局的立场,他们并不惩罚失败的婚姻,因为往往清官难断家务事。然而,如果申请人可以提出足够的证据,证明在当初被申请人的意图不轨,为了保护美国移民法的威信,移民官有权力将绿卡收回。

结婚绿卡抽查

一般来讲,有两类结婚绿卡的申请被重点抽查的几率比较高。第一是申请人通过与公民结婚来到美国,入籍成为公民后离婚,回到中国与有孩子的人结婚,再申请对方(受益人)移民 美国。第二为申请人通过商务考察签证(B-1)、探亲旅游签证(B-2)来美,与留在大陆配偶申请离婚,然后与美国公民结婚。他们拿到公民身份后再离婚,然后回到中国申请假离婚的真配偶。因为,这两类申请的共同点在于,婚姻(或家庭生活)的稳定性和长期性不足以证明婚姻关係存续的真实和善意性。此外,超过一次以上的离婚时间,均是以申请绿卡和获得绿卡的时间符合,这就更为证明婚姻关係的真实性蒙上了一层阴影。任何婚姻绿卡欺诈一旦被证实后,申请者都将会被递解出境,甚至将有牢狱之灾。

犹太大律师团队的领带下,朱&施联合律师楼税务律师有丰富的处理单方面离婚和骗婚绿卡的经验,为很多华人公民成功取消了配偶的绿卡,讨回了公道。除此之外,朱&施联合律师楼还在H1B申请,OPT延期,合法转身分,身份被盗,投资移民,海关扣押,政府罚单,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转身分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案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移民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