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税务律师 朱&施联合律师楼 | 国税局查税、Medicaid福利注意事项

查税 Medicaid 福利 医疗罚单 报税欺诈
国税局查税以及Medicaid福利注意事项

最近因为遭遇国税局查税和医疗罚单而前来求助的客人显着增多,表明联邦政府正在逐渐加大对报税欺诈和申请医疗保险福利欺诈的监察力度。这背后的原因也许是持续低迷的经济以及高居不下的联邦政府赤字,无论原因如何,广大移民都应当给予足够重视。本文主要介绍各种会引起联邦政府怀疑,引发稽查程式的情况,建议各位以此为鉴。

medicaid
国税局查税、Medicaid福利注意事项

一般人只觉得美国国税局IRS可能喜欢瞄准高所得或者高淨值人士进行查税,然而这些并不是造成被查核的唯一要件,各种引发国税局怀疑的情况都可能触发他们的查税程式。比如,滥用避税交易,国税局根据抓到的组织滥用避税交易者提供的客户名单,很容易找到鑽漏洞的纳税人。又比如,无故修改税表,在报税之后,由于个人某种原因,粗糙的修改税表上的申报税额,经常引起查税。

另一类典型桉例是针对纳税人的退税和抵税主张。一是小孩的低收入儿童退税(Earn Income Tax Credit),比如离婚后重组的家庭,孩子和父母可能姓氏不同,这时国税局会怀疑孩子是不是和报税人同住,此时你就需要准备小孩上学的纪录如成绩单(Transcript),不管初中,高中,大学的成绩单,或是在医生处的医疗纪录来证明孩子确实与你同住。二是自住房屋退税。纳税人如果声称自己购买自住屋,国税局会查买卖差价,以及当时纳税人的收入能力,以确认真实性。

在美国,Medicaid是最大的医疗福利计划,其主要受到利益的人是在美国有交税,并且因为没有收入或财产而需要受到政府保护的人。由于经济衰退,导致申请Medicaid的人数大增,而预算减少,因此政府加强了打击Medicaid欺诈的力度。在纽约,主要有两个机构打击Medicaid欺诈,一个是州层面的纽约州医疗补助控制单位,一个是纽约市层面的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下设的防范欺诈小组。目前的医疗调查桉件集中对Medicaid的申请人是否如实披露资讯而调查。

Medicaid申请在不同的州有不同的标准,但最重要的一点是,申请人必须如实披露财产来源资讯(Resources):银行帐户存款、房屋购买和租赁情况、是否拥有小型商业生意、历年报税收入、股票债券投资收入等等,并且如实披露真实住址。以下几种情况比较容易引发欺诈嫌疑:首先,很多新移民因为英文沟通能力有限,而且习惯于生活在华人聚集区,因此明明在外州购置了地产,却借用在纽约的亲朋好友的地址申请Medicaid,为的就是来纽约华埠看病方便。虽然这麽做的目的可以理解,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时候纽约市政府就完全有理由指控该移民申请人故意谎报地址,不是纽约州的居民,却把本来应该在外州政府处医疗福利的负担强加到纽约州政府,因此构成了欺诈。

又比如,有的移民来美后,开始经营外卖餐馆等小生意,由于店铺小、利润低,都是小本经营,因此也符合低收入的申请条件。但由于疏忽而没有向政府如实披露自己拥有餐馆的资讯, 就会引来一系列的欺诈调查,甚至惊动税务局对餐馆的营业收入进行核实审计,为自己平添许多烦恼。再者,有些移民朋友在申请到医疗补助后,对自身财产处理不当,引起诈骗嫌疑,如购置不动产的行为,就会引发比较大的诈骗医疗补助的嫌疑,这时候一定要赶紧请律师处理,才不会导致事情一发不可收拾。

在犹太大律师团队的带领下,朱&施联合律师楼专业税务律师及会计师团队帮助客人处理L1签证和转绿卡,亲属移民,身分被盗,海关扣押,政府查税,医疗罚单,税局查税,房屋局查税等各类移民申请方面有多年经验,卓有成效,成功桉例,欢迎大家踊跃谘询!


朱&施联合律师楼
回到首页 | 会计税务相关业务 | 免责声明 | 免费谘询电话 (212)279-5442